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蒋宋携手半生是否真爱 为何宋没有和他合葬

www.creaders.net | 2020-05-16 12:02:49  历史漫谈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蒋介石和宋美龄携手半生的爱情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显得尤为珍贵,一个是有钱有权人家的女儿,一个是尚在风雨中飘摇的政客,他们的结合引来了很多闲话也引来了社会的关注。很多人说他们只是联姻,没有爱情只有利益,二人相处的模式也是时而恩爱时而疏远,他们之间究竟有没有真爱,宋美龄又为何前后举动如此矛盾,且听漫谈君细细道来。

蒋宋携手半生是否真爱 为何宋没有和他合葬

蒋介石和宋美龄携手半生的爱情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显得尤为珍贵,一个是有钱有权人家的女儿,一个是尚在风雨中飘摇的政客,他们的结合引来了很多闲话也引来了社会的关注。很多人说他们只是联姻,没有爱情只有利益,二人相处的模式也是时而恩爱时而疏远,他们之间究竟有没有真爱,宋美龄又为何前后举动如此矛盾,且听漫谈君细细道来。

首先,蒋介石和宋美龄的结合一定是因为爱情,政治只是巧合或者说是附加因素。

蒋介石在20世纪20年代初见到了宋美龄第一面,只一眼他便对这个风情万种的女子爱慕不已,展开了激烈的追求。宋美龄是当时炙手可热的一个未婚少女,她面貌姣好出身姣好学历姣好,而且她的姐夫还是大名鼎鼎的孙中山,可以说全中国的男子都可以任由她挑选。

蒋介石追了宋美龄五年,最后才用两场华丽的婚礼把娇妻娶回家,这中间经历了重重的考验。国母宋庆龄是第一个站出来反对的人,她认为蒋介石是别有用心,她觉得有妻子有情妇的蒋介石为人不端,她甚至放言就算自己的三妹去死,她也不愿意三妹跳入这个火坑,她们的母亲也是同样的看法。

世人也都说宋美龄极度爱权,接受了新式教育的她却选择了一介草莽,但是宋美龄和蒋介石成婚的时候是1927年的冬天,马上蒋介石政治正失意的时间段,违背全家意愿嫁给一个落魄之人的宋美龄何谈居心叵测。蒋介石也是同样如此,他因为宋美龄做出的一个又一个的改变都是真爱的体现。

他为了宋美龄改因基督教,斩断自己和一切女人的联系,他还多次在自己最私密的日记中表明对宋美龄的喜爱和珍惜。他用文字记录下了他们成婚的每一个细节,那是他一生都难忘的光景,他曾说:“见余爱姗姗而出,如云霞飘落,平生未有之爱情,于此一时间并现,不知余身置何地矣。”他们二人之间的爱情是纯粹的,并没有外界所揣测的那么复杂。

其次,二人的结合是灵魂和现实的深度融合,既能在精神上琴瑟和鸣,又能在生活和工作上互帮互助。

蒋介石在成婚以后仍然不忘时不时的给宋美龄一个惊喜,他在战乱时期花巨资费大力为宋美龄准备美轮美奂的美龄宫作为生日礼物。他尊重宋美龄心疼宋美龄,担心自己早起的生活作息会影响到爱妻的休息,还特意在床和房间的设置上下了大功夫。蒋介石在婚后是一个十足的恋妻奴和炫妻狂,他的日记中几乎篇篇不离宋美龄,有很多想象不到的情话。毫不夸张的说,宋美龄温暖了蒋介石的生活温暖了蒋介石余下的岁月。

宋美龄同样对蒋介石很是珍惜,西安事变的时候,何应钦等很多政客都妄图不顾蒋介石的安危选择强攻,宋美龄坚持何谈,并且只身前往谈判去营救自己的丈夫,这种不怕死的精神何人敢说不真心。宋美龄在中原大战等的时候一直都陪在蒋介石的身边,一个娇滴滴的大小姐贵妇人抛弃了安稳的生活,惟愿和自己的丈夫同生共死。宋美龄在生活上体贴在军政上支持在经济上辅助,甚至在处理婚外情上都能给蒋介石留足颜面,这样的宋美龄当得起贤内助三个字。

二人像极了生意上合作的伙伴,宋美龄是生性多疑的蒋介石的最信任的人,蒋介石也为想在政治上闯荡的宋美龄铺平了一条路。宋美龄在刚结婚的时候就给蒋介石管理了一所学校,还凭借自己的知识储备和多年的留学经验把它建立成了当时中国最西式化的学校之一,受到了很多国外人的好评,也为蒋介石培养了很多的人才。

蒋宋携手半生是否真爱 为何宋没有和他合葬

宋美龄有一个称号是“中国航天之母”,当时蒋介石看到了航空力量的薄弱,他选择了自己最信任的妻子去组建这支现代化的队伍,宋美龄顺当的接过了这次任务。航天需要很多钱,她背后有哥哥宋子文有姐夫孔祥熙,飞机等采购需要人脉,宋美龄便动用了很多自己在各国认识的大人物,建造航空队也需要知识,宋美龄便又开始了对众多机型的研究,并且很快把自己培养成了一个大佬。

宋美龄把任务圆满的完成了,从采购到之后的维修都做的滴水不漏。抗日战争时期,宋美龄则充当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宣传使,她多次在国外重要场合演讲,还引起了美国国会长达4分钟的掌声,她让全世界都知道了中国才是真正的受害者,为中国赢得了很多的物质帮助已经声援,是蒋介石的大功臣也是抗日战争的大功臣。

蒋介石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撑着宋美龄,毕竟一个形单影只的女人很难在复杂的政场上毫发无损的退出,蒋介石给了宋美龄蒋夫人的庇护,他去哪儿把宋美龄带到哪里,多次公开表示自己的心意和宠爱,让别人也对宋美龄多了几分的忌惮。

因为宋美龄没有自己的亲生儿女,蒋介石害怕自己的亲儿子和养子会对宋美龄不恭敬,会影响宋美龄的生活,所以蒋介石曾经在1934年和1936年两次立下遗嘱,嘱咐他的两个儿子:“余死后,经国与纬国两儿皆须听从其母美龄之教训,凡认余为父者只能认余爱妻美龄为母,不能有第二人为母也。”宋美龄是唯一他认定的蒋夫人。

再恩爱的两个人最后也免不了会阴阳相隔,1975年4月5日,蒋介石永远的离开了人世,接下来的人生路只剩下了宋美龄自己。宋美龄在参加完蒋介石的葬礼之后就去了美国,在那里定居,从未回台探望过蒋介石。

很多人对宋美龄的做法表示不解,宋美龄看着前方淡淡的说:“爱至深,不追忆,免伤心。”这简简单单的九个字诉尽了自己对蒋介石的爱恋,她在多年之后还指着蒋介石的照片和后人说:“看,他还是那么帅。”而且宋美龄的做法也是考虑了蒋经国的感受,她知道自己在台湾当局的影响力,她不想让蒋经国的处境变得微妙,毕竟蒋经国是蒋介石唯一的亲生儿子。

蒋宋携手半生是否真爱 为何宋没有和他合葬

宋美龄最后也没有和蒋介石合葬,这其中有两个原因。

第一个是蒋经国在蒋介石的葬礼上就已经明确宣布,会让蒋介石和原配毛福梅合葬,这让宋美龄很下不来台。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蒋介石,宋美龄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蒋介石,她因为蒋介石忽略了很多亲情,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孝顺父母,甚至因为政治因素都没有去参加二姐和哥哥宋子文的葬礼,她内心对家人十分的愧疚,所以她最终选择了和自己的哥哥姐姐埋葬在了一起,全是弥补自己生前的缺憾,这样的宋美龄让人心疼。

宋美龄于2003年10月24日去世,她走过了三个世纪,用百年谱写了自己的传奇。那个世界中的宋美龄一定很幸福,有她最爱的蒋介石,也有她亏欠过的亲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