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前苏联解密档案还原“抗美援朝”真相

www.creaders.net | 2020-08-21 11:38:06  林辉 高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澎湃新闻网曾刊登了苏联解密文件“斯大林毛泽东如何商定中国出兵援朝”,再次证明当年的侵略者恰恰是朝鲜,而中共所谓的“抗美援朝”不过是以死亡几十万中国人的代价,帮助了一个侵略者。

前苏联解密档案还原“抗美援朝”真相

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于9月15日在仁川登陆 

  解密文件显示,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起初朝鲜军队进展顺利,到8月中旬就将韩国军队驱至釜山,并占领了韩国90%的土地。随后,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于9月15日在仁川登陆,在美国空军的不断轰炸下,朝鲜军队开始招架不住,焦虑不安的金日成于是考虑请中国出兵援助朝鲜。在中、苏、朝三方的反复沟通下,毛下令中共军队于10月19日跨过鸭绿江参加朝鲜战争。

  而对于中共帮助朝鲜之举,国际社会的反应是:1951年1月30日,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以四十四票赞成、七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谴责中国为侵略者的提案。当年5月18日,联合国还通过了提案,要求成员国对中国实行禁运。

  也就是说,听信中共宣传将“抗美援朝”视为“保家卫国”的中国老百姓,无疑又上了一次大当。不仅朝鲜是侵略者,中共也是侵略者的帮凶。也正是由于中共军队主动入朝帮助侵略者,联合国才通过了谴责中共为侵略者的议案。至于中共一直向民众宣传的是因为美国军队侵略朝鲜所以才出兵完全是颠倒黑白的欺人之语,恰恰是为了掩盖帮助朝鲜这个入侵人家的小兄弟不被灭掉才是其出兵的真实理由。

  而中共除了宣传“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中共出兵是保家卫国”的谎言外,还以宣扬美军参谋长Bradley对韩战的评价“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与错误的敌人打的一场错误的战争”来愚弄中国人,让不少中国人为中共的“壮举”、为美国人的“后悔”而陶醉。殊不知,中国人又被中共断章取义的手法给欺骗了。

  Bradley是于1951年5月15日,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外交关系委员会前作证时说的那番话,那时韩战刚打了一半不到。当时美军将军麦克亚瑟主张借由海空力量攻击中国境内城市,向中共施加压力,从而迫使中共尽快妥协结束朝鲜战争。对于这样的想法,国会当然表示质疑,希望政府部门作出解释,身为参谋长的Bradley因此来回答议员们的质疑。

  其原话是这样的:“Frankly,in the opinion of the Joint Chiefs of Staff,this strategy would involve us in the wrong war,at the wrong place,at the wrong time,and with the wrong enemy。”翻译成中文为:“坦白地说,从参谋长联席会议观点来看,这个策略(指将战事扩大到中国本土)会让我们在错误的地点、错误的时间,与错误的敌人进行错误的战争”。

前苏联解密档案还原“抗美援朝”真相

 朝鲜战争中,一群被俘的志愿军士兵

  在这句话之前,Bradley表达的是:“目前的情势下,我们反对将战事从朝鲜扩大到包括赤色中国。对赤色中国进行所谓有限度战争会增加我们所冒的风险,会将我们的力量耗费在一个并非战略要津的地区。”

  注意,他用的“would”一词是假设语气,代表可能发生的事;所以他谈的绝不是当时中共已经参战、还在进行中的朝鲜战争,而是扩大到中国本土的战争冲突。可见,美国军事部门从来没有否认出兵朝鲜的正义性,而只是反对将战火扩大到中国境内,反对马克阿瑟的观点,因为这样很可能让美国冒巨大的风险。这从一个侧面也说明中共一直声称美国要入侵中国的说法也是不实之词。

  事实上,如同美国政府部门一样,美国人始终认为参加朝鲜战争是正义的,因为那是一种捍卫自由和民主之战,是抵抗侵略之战,那些参与战争的美国老兵都以此为荣。在美国各地有很多朝鲜战争纪念馆(碑),在美国很多大学校园的纪念碑上还刻有在战争中阵亡的校友的名字,而在韩国的韩战纪念碑上则铭刻着在韩战中牺牲的每一位美国军人的名字。

  与之相反,为了中共私利而奔赴朝鲜的中共军人,或战死他乡,或逃离中共,或在此后的运动中不断被折腾而晚景凄凉,他们中有谁能说“我参加了一场捍卫自由和民主的战争”的呢?有一位网友对此评价的很有道理:朝鲜战争,如果美国不出兵,今天的韩国就跟朝鲜一样;如果中国不出兵,今天的朝鲜就跟韩国一样。因为中国和美国都出了兵,所以才有今天的韩国和朝鲜。看看今天韩国和朝鲜的实际状况,只有脑残傻子还看不出正确结论:谁出兵对了,谁出兵错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5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5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6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7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8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9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10 全靠中国,新加坡如今已经暴富到让人高攀不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