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至今不敢开挖秦始皇陵 只因专家探测到…

www.creaders.net | 2020-10-13 21:38:40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秦始皇是中国古代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皇帝,也是中国封建君主专制的开创者。秦始皇作为中国历史上首位皇帝,可以说生前一人掌管大秦天下,死后一人享用秦始皇陵,不管生前死后,秦始皇地位无人能及。

至今不敢开挖秦始皇陵 只因专家探测到…

  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距离市区四十几公里的郊外骊山上,其中分为秦始皇陵地宫和秦始皇陵兵马俑区。按照现在的认识来看,地宫是模拟的当时始皇帝所认知的山川湖海,以及一部分秦王自己的起居宫殿。而兵马俑则是作为秦国国力的象征,是一种阴兵,就是带到阴间去的兵。

  地宫到底有多大,里面有什么,至今无人可知。以现在中国的科技水平、探勘技术来讲,打开地宫大门是不可能的。相关专家早就侦查到,地宫之下能检测到汞含量异常超标,这与文史记载中的“始皇遂以水银、黄土模拟山河大海”不谋而合。

  去西安近距离看过兵马俑的人都知道,面对面的看兵马俑,真有一股森森的寒气透过来,仿佛那不是陶土制成的,而是真的千百年前活人血肉塑成的一般。兵马俑最初是有色彩的,只不过在从地底挖出来后,表面受到氧化,油层脱落导致的现在大家看到的兵马俑都是陶土原色的。有十几个专家小组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在进行着修复工作,旨在让这些隐藏千年的文物宝藏重现于世。

至今不敢开挖秦始皇陵 只因专家探测到…

  自古以来诸多朝代,对秦始皇陵虎视眈眈觊觎那些宝藏的盗墓贼比比皆是,但却无一进入地宫,究竟是为什么呢?莽莽骊山,盗洞打在哪?这对于需要寻龙点穴的盗墓贼来说,难度太大。如果盗洞打错,找不到墓室是小,有可能在地宫中窒息而死连性命都搭上。就算是找到了合适的开凿点,那皇陵的封土是用方夯白灰、砂土、黄土掺合成的三合土,又用糯米汤浇固,加了铁钉。不怕风吹雨打,十分的坚固。当时盗墓,一凿子下去就一白点,用炸药都炸不开。

  地宫内还有太多暗弩机关,这些机关一旦触发就会让盗墓贼登时毙命,更不用说那化骨溶肌的水银大海了。而考古学家通过现代科学仪器对皇陵进行核磁扫描探测到,秦始皇陵墓位于夯土下方最深处有一个巨大的倒金字塔建筑,棺木就在最低端,而且在陵墓的上方还有可疑的“热异常”。正上方则是一个125米宽、145米长、墙壁高约14米的建筑物,一旦开挖,稍有不慎,就会导致整个建筑物坍塌,墓室毁于一旦。所以秦始皇陵的更多秘密至今还深埋在厚土之下,希望在未来能够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