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天呢:王室灭门惨案震惊世界,国王被当场击毙

www.creaders.net | 2020-10-14 16:01:23  英国报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1年6月1日,一个平平无奇的周五。

尼泊尔王宫里正在举办一场愉快的家庭聚会,按照传统,国王Birendra在每个月的第三个周五晚上都要跟家人亲戚们聚一聚。

花园、台球室、客厅…一共24个王室成员三三两两地聚集在一起,聊天、喝酒,气氛闲适又快活。

没有人能想到,这个国家核心人物聚集的地方很快将会被枪声、鲜血和刺耳的尖叫充斥。


尼泊尔王室一家

在所有尼泊尔人心中,国王Birendra就是他们的神,这个国王不仅个人举止、礼仪无可挑剔,而且一心为人民考虑,很得民心。

连带着整个王室在民间的威望都很高,国王和王后有三个孩子,大儿子Dipendra是名正言顺的王储。

他的受教育经历几乎跟他的国王爸爸一模一样,在尼泊尔接受早期教育,后来上了伊顿公学。

但和父亲偏向于艺术家的爱好不同,Dipendra明显硬核很多,他更爱军事相关,大学毕业之后接连在不同的学院里进行了军事方面的训练,日常对枪械也非常感兴趣。

作为王储,热爱枪械、体育,同时对社会服务领域感兴趣,还时常在期刊上发表一些民族主题的文章,这样“根正苗红”的太子自然也受到国民们的拥护和爱戴。

王储下面,还有两个弟弟妹妹,妹妹Shruti公主比他小五岁,弟弟Nirajan王子就更小了,比他小七岁。


左为妹妹 Shruti,右为弟弟 Nirajan

这是一个看起来非常稳固的王室家庭,两位大家长坐镇,三个孩子里,继承人茁壮成长,其他两个孩子也按着王室精英的路线一板一眼地长大。

周五的那场晚宴里,这个尼泊尔最显赫家庭的五个成员都在场,国王和王后坐在房间里闲聊,29岁的王储跟客人喝得兴起,弟弟妹妹也都在各自社交。

就像当时在场的一个亲戚所说的,“这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周五晚上,但一切都失控了。”

01

皇太子弑父杀母六亲不认?

枪响之前,任何人都没有预料到,在这个守卫森严的皇宫里,尼泊尔最显贵的一群人会被毫不留情地收割性命,屠杀殆尽。

当皇宫大屠杀里寥寥无几的幸存者回忆当晚发生的事情时,他们的语气里仍然充满了惊讶、惶惑和恐惧。

以下对于现场的还原都来自幸存者的采访报道。

等待晚宴开始的时候,皇亲国戚们都聚在一起聊着天,王储在吧台调酒喝。

晚宴一开始,王储就已经喝多了,跟一个客人“胡闹”,尽管大家都是亲戚,但在这样的正式场合失态,国王还是对儿子喝蒙了的行为非常不满。让人赶紧把他送回了楼上的房间,该睡睡、该醒酒醒酒,反正别在大家面前丢人。

两个表弟把王储领到二楼,想让他休息休息、冷静一下,但才过了半小时,王储就又出现了。

更诡异的是,他还换了身衣服,穿上了一身军装,戴着帽子,帽檐拉得很低,几乎遮住了他的脸。

这个酷爱收集枪支的太子随身还带了三把枪,一支乌兹冲锋枪、一支M16突击步枪,还有一把手枪。

他就这样全副武装地从楼上走下来,楼下晚宴的客人们看到他这副打扮,惊得都坐在原地呆若木鸡地看着他,不知道他要干什么。

但他没有理会这些震惊的视线,而是径直穿过晚宴厅,来到隔壁他爸妈——也就是国王和王后所在的房间。

夫妻俩正在房间里跟客人们聊天,王储大踏步走进来,举起一支枪毫不迟疑地向天花板开了两枪。

然后把枪口调转,对准了他的父亲。

他的动作没有一丝一毫的滞涩,反而像是一个被设定好了程序的机器人一样流畅。

一枪接着一枪,每一枪都打在他父亲的身上。


国王Birendra

国王被当场击毙,在他停止呼吸的那一刻,“不可思议的表情”仍然凝固在他的脸上。

一切都来得那么快,那么迅速,那么令人难以置信,国王的身体从椅子上滑落下来,倒在了地板上。

这个国家的王在短短几秒间被击毙,而大屠杀才刚刚开始。

王储在弑父之后,不再精确地瞄准某一个人,而是开始用子弹大面积扫射整个房间。

每一个在场的人都被吓呆了,完全被震在当场没有反应,人们或坐着或站着,子弹就像好莱坞大片里一样在整个屋子里飞来飞去。

收割着生命。


王宫内血迹斑斑的楼梯

有人很快中枪倒地,有人反应过来仓皇地寻找着掩体,但自始至终,手持枪支扫射的王储都冷静得像一个旁观者。

他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也没有说任何话,他就只是站在那里,不加选择地胡乱开枪。

甚至他的其中一支枪在扫射过程中失去了控制,开始向上射击,天花板被子弹击碎,一位现场的幸存者置身其中,都能感受到天花板的碎片像雨点一样砸在地毯上。

整个过程就是灾难现场。


王储当时使用的武器

02

皇室几乎满门被灭

王后在小儿子的掩护下逃出房间,逃向花园,但王储并没有给他们太多逃命的机会,而是在花园里追上了他们,并且用枪对准了自己的母亲和弟弟。

这一场对峙并没有持续太久,弟弟挡在母亲身前,对哥哥说“求求你,不要这么做,如果你一定要杀的话,就杀了我吧。”

几秒钟后,当时才22岁的弟弟就死于枪下,一份报告称,他至少被开了17枪。

弟弟的保护并没有为母亲挣得多少生机,他倒下之后,王储的枪口就对准了自己的母亲。

然后,还是毫不犹豫地开枪。


右二为王后,中间为弟弟

王储的叔叔——国王最小的弟弟冲出来,面对着枪口说“够了,你已经杀了太多人了,现在把枪交出来。”

王储有两个亲王叔叔,除了晚宴上的这个,还有一个叫贾南德拉,当时在外地,“恰好”躲过了一劫。

已经杀红了眼的王储根本听不进去叔叔的阻拦,挡在他枪口前的人都要死。

当王储站在草坪上的时候,他的周围到处都是尸体,都是他血脉相连的亲人们的尸体。

他的父母——国王和王后死了。

他的弟弟妹妹也死了。

国王的两个姐妹、还有妹夫、表妹都死了。

最终,在几乎灭掉皇室满门之后,王储将手枪对准了自己,开枪自杀。

一夜之间尼泊尔风云骤变,皇宫里满是皇亲国戚们的鲜血,昔日的花团锦簇都倒在了一片血泊之中。

整个枪击事件发生在15分钟内,最后的枪声之后,警卫开始展开救援行动,把伤者送到医院,很快国王和王后在医院被宣布死亡。

到当天晚上十点,已经有8人被宣布死亡。

王储被送往医院后就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三天后死亡。

那天晚上晚些时候,一名被送往军事医院的幸存者躺在那里,仍然无法相信已经发生的一切。

他震惊地说,“皇太子枪杀了所有人。”

03

冲冠一怒为红颜?

“皇太子枪杀了所有人”。

这句话就像一块巨大的石头,扔进原本平静如水的尼泊尔,溅起一大片水花。

民意一时间汹涌如潮,没有人相信大家一向爱戴的王储,会突然间变身杀人狂魔,屠杀了整个王室。

没道理啊,他完全没理由这么做,他为什么要杀了自己的家人呢?

根据一些官员和消息来源称,王储一反常态大开杀戒,都是为了一个女人。

她叫Devyani Rana,家世显赫,是尼泊尔一位著名政治家的女儿,也是一位印度王公的孙女。

她和王储在英国求学时相遇,王储很快就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姑娘,并且向她求婚。

但自由恋爱在王室里是行不通的,虽然Rana的家世不错,但她仍然不在尼泊尔王族和种姓的层次之内。

国王和王后坚决不同意王储跟他爱的女人结婚,并且已经为他挑选好了未来的妻子。

上一辈的包办婚姻和这一辈的自由恋爱产生了强烈的代际冲突,再加上当时王储已经29岁,很快要迎来30岁的生日。

家里人觉得他应该在30岁的时候结婚——和家里为他挑选的两个女孩其中之一结婚。

他的婚事不能再拖,为了快刀斩乱麻,甚至给王储下了最后通牒:

如果坚持要跟Rana结婚,就废黜他的继承权,让他22岁的弟弟继承王位。

王储面临的选择很简单:屈服还是反叛,虽然古往今来,反叛都不是一个现实的选择,但很显然,王储以家人的鲜血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天呢:王室灭门惨案震惊世界,国王被当场击毙

不过,“冲冠一怒为红颜”这样的理由只是一个猜想,事实上,根据血案发生当场的目击者称,在周五晚上的聚会里,并没有人在讨论王储的结婚计划或者感情生活。

也没有听到王储跟国王王后之间有什么争吵。

那天晚上,在枪击发生之前,没有任何迹象昭示着即将发生什么事情。

04

早有预谋的王室大清洗?

在王室灭门惨案发生之后,尼泊尔从上到下就一直处于动荡混乱的状态之中。

首先是王位更迭的问题,老国王当场毙命,灭门案的最大嫌疑人——王储马上被立为新君,尽管他当时已经处于昏迷,完全不省人事。

王储在病床上昏迷了三天之后,也死了,王位就“名正言顺地”落在了老国王的弟弟、王储的叔叔Gyanendra(以下简称贾南德拉)手里。

贾南德拉在王宫惨案发生时,“恰好”没参加晚宴,躲过一劫,而他的妻子和儿子身在其中,却都“幸运地”免于灾祸,成为为数不多的幸存者之二。

相比起全家死光的国王一家来说,贾南德拉家不是一般的幸运。

而随着贾南德拉的继位,越来越多的疑点暴露出来,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怀疑,这场所谓“王储弑父杀母灭王室满门”的血案是不是贾南德拉为了篡位一手操控的?

首先,这场晚宴的安全性明显有很大漏洞,虽然说这是家庭聚会,比较私人,但王宫的警卫居然任由王储杀红了眼,明显不合理。

再有就是贾南德拉缺席这场晚宴,实在太过巧合。

王储是右撇子,但他自杀造成的头部伤痕却是位于他的左太阳穴。

最后也是最可疑的一点,血案发生后的调查只持续了两个星期,而且明显是草草了事,没有涉及任何重大的法医学分析。

并且,贾南德拉政府事后还摧毁了大屠杀发生的建筑,让详细调查永远成为不可能,这种种行为都可以合理被怀疑为是“毁尸灭迹”。

但在没有真凭实据的情况下,再怎么合理也只是猜测,从目击者的报告和官方调查来看,当晚开枪的枪手确实是王储本人。

余下的所有疑问统统没有被解答,无论是“冲冠一怒为红颜”、还是“宫廷政变同室操戈”,众说纷纭都变成了王室秘辛,外人看不穿。

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高高在上的王位是贾南德拉垂涎已久的,他对于权力的渴望在成功上位之后展现得淋漓尽致。

继位初期就试图对政府行使全面控制权,并且在接下来的几年内一次次将选择的首相免职,自己直接控制国家,在回归君主专制的边缘疯狂试探。

除了操控政府之外,他还镇压不同政见者,限制公民自由…引发了人民广泛的不满。

反对派联合起来抗议、罢工,反对贾南德拉的直接统治。

在经过几年的斗争之后,2008年,尼泊尔修订宪法正式取消了君主制,实行共和制,并要求贾南德拉离开王宫。

王室离开皇宫是专制王朝倒台的一个重要的象征性时刻,这意味着统治尼泊尔240年的沙阿王朝真正成为了历史。

而曾经轰动一时、至今仍然疑云重重的王室灭门惨案,也成了历史中的一部分。

周五那晚的王室晚宴上,到底发生了什么,真相永远成了一个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