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李鹏没有老糊涂 “两记重拳”要江泽民的命

www.creaders.net | 2020-10-30 18:43:15  瞿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十几年来,李鹏替江泽民背着两个罪名,一个是六四屠城,一个是三峡工程。现在有些媒体一提这两罪名就毫不犹豫的搁在李鹏头上,把他当作罪魁。众多媒体并不知道内幕,也没有机会得到内幕,因为江在中国出了太多的为自己涂脂抹粉、伪造历史的“著作”,而其他当时的同事却被堵住了讲出事实真相的渠道。

李鹏没有老糊涂  “两记重拳”要江泽民的命

  但是,中国有句老话:“人算不如天算”。如果江泽民不把李鹏逼急了,他也不会写出书来,把谁是六四屠城受益者和三峡工程罪魁给揭露出来,送到境外去印刷出版。

  下面我们来看看李鹏的这两记重拳:

  一、邓小平找到赵紫阳的替代者才发动六四屠城

  李鹏原计划在2004年、即六四15周年时出版自己在六四时期1989年4月15日至6月24日的日记。当时定名为《关键时刻:李鹏日记》,但当时江泽民还担任军委主席(几个月后才被迫下台),但已经从“江前胡后”弱到“胡前江后”。所以,虽然被中央政治局否决公开发表,但容许印刷小量在中共高层内部传阅。

  但官场中低层和民间还是不知道真相,于是有人把《关键时刻:李鹏日记》手稿交给已故前总书记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的儿子鲍朴,鲍朴表示除了把日记由原本的简体字转为繁体字以外,书中内文“不加,不减,也不会改”。新世纪出版社原订于2010年6月22日在香港出版。但由于无法考证这份手稿是否真实,于是众说纷纭,使此书的真实性大打折扣。

  最终,因为李鹏反对日记出版,因版权问题鲍朴无法在港出版。不过,仍有澳亚出版的《李鹏六四日记真相》在港发售,该书的章节、分题皆与鲍朴的版本一样。可见鲍朴拿到的是真货,也许李鹏是出于各方面的压力,才没有让赵紫阳原政治秘书鲍彤的儿子鲍朴出面来出版。另外,美国版的《李鹏六四日记》在洛杉矶的西点出版社出版并在美国销售。

  1989年4月28日的李鹏日记披露:“邓小平3月下旬会见外宾,就不点名的对赵紫阳处理经济工作表示不满。”

  4月30日的李鹏日记披露:“听到一些传闻,说一九八八年九月开妇女大会时,在大会堂休息室,邓小平和李先念单独谈话,议论到赵是否应下台的问题。邓小平说,苦于无人替代,下不了决心。”

  5月21日的李鹏日记披露:邓小平任军委主席后,只有经邓下令才能调动军队,才能进京。邓小平传达他的意思,要等大军进入北京后,再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这样可以避免冲击和干扰,才能开得更有把握。”

  等20万大军进入北京后,邓小平才有胆在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宣布两件事:一个是宣布赵紫阳下台,同时上任的新任总书记是八大老指定的江泽民;另一个是决定六四屠城。

  1989年6月3日的李鹏日记披露:“小平同志批淮了今晚的清场方案。江泽民同志在警卫大楼四楼上,从窗外可以直接看到天安门的动态。”

  6月4日的日记李鹏写道:“政治局决定加强宣传小组,由江泽民同志负责,丁关根同志协助,起草一份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告全国人民书》。”

  事实证明,江泽民是六四屠城的现场指挥者与最大受益者。

  二、李鹏披露“三峡工程决策内幕”

  一提到“三峡工程决策”,挨骂的就是李鹏,因为他是时任副总理。其实《南方周末》之前就已经刊登过江泽民是三峡工程的决策人和责任者。

  2006年5月18日,《新华网》云南频道转载过《南方周末》的新闻报导《李鹏:披露“三峡工程决策内幕”》。

  《南方周末》报导说:李鹏从2004年到2006年,出版了《众志绘宏图──李鹏三峡日记》、《起步到发展──李鹏核电日记》、《电力要先行──李鹏电力日记》、《立法与监督──李鹏人大日记》等4部日记体回忆著作。无疑,这些著作将为后人研究相关问题提供大量第一手资料。

  《众志绘宏图──李鹏三峡日记》一书中说,决定三峡工程命运是在1985年1月19日,当时李鹏担任国务院副总理、三峡工程筹备领导小组组长。邓小平在参加建设广东大亚湾核电站有关合同签字仪式后,详细询问了三峡工程的情况,并指示说:“低坝方案不好,中坝方案是好方案,从现在即可着手进行。”

  报导说:在这本书里,李鹏回忆,“江泽民同志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后,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峡坝址。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同志主持制定的,他对三峡工程的建设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

  这个报导是2006年由《新华网》刊登的。

  李鹏没有老糊涂

  《南方周末》记者报导说:李鹏的第四本著作是2006年1月8日出版的《立法与监督──李鹏人大日记》。此书的编辑赵之援曾对媒体讲过一个小故事:有人怀疑,李鹏这么忙,这些日记都是他亲自记的吗?李鹏听到了,当时并没反驳。后来开玩笑时说,日记的真假有手迹为证。

  据报导,这位编辑曾到家中拜访已经退休的李鹏。他回忆,“他(李鹏)非常的聪明,记忆力非常好。有些地方他在日记中只记了一句话,我们向他询问当时的具体情况,他能很快想起来那天谁出席了会议,谁说了些什么,一些细节都记得很清楚。”赵之援说,“他今年77岁了,但是对电脑很熟悉,还用数码相机给我们照相,然后传到计算机上,再打印出来,很熟练。”

  该书的另一名责任编辑吕仙对记者说:“李鹏有一个特点,就是坚持记日记,如果今天太晚了没时间写,过一两天也要补上。他是个很勤奋的人。”“李鹏的日记内容很丰富,他每天参加的会议可能涉及各种内容。而这样专题类的日记,就是把他当天的日记中与该书主题有关的部分摘出来。这些工作是由李鹏同志完成的,完成后把书稿交给我们。”

  李鹏有二个特点要了江泽民的命,一个是记忆力非常好,一个是坚持记日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