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奸者不离三”是哪三奸?

www.creaders.net | 2021-01-01 21:40:55  鉴识历史文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一句老话叫做“朋友多了路好走”,“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讲朋友越多,对自己的人生发展越有帮助。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交朋友的,不好的人不要结交,最好远离。古人告诫后人:“奸者不离三”, 遇到要远离。何谓奸者?身上大都有三个通病。

“奸者不离三”是哪三奸?

  第一、背恩忘义

  背信弃义、背恩忘义都是奸者的突出特点,相信很多人想的时候,就被老师和父母教育,一定要做一个知恩图报的好人。

  当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如果有人能够无私的伸出援助之手。那么当自己的境遇转好之后,千万不要忘记自己的恩人。

  可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好人,有很多心怀叵测、心怀不轨的小人,他们会认为别人对他好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他们会心安理得的享受别人的好,甚至还会在恩人受难之时,做一个落井下石的真小人。所以希望大家能够远离这样的人,毕竟付出就要有回报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第二、蜚短流长

  俗语有云:“谁人背后不说人,谁人背后不被说。”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厌恶“长舌妇”,因为这类人平时总是谈论别人的是非,甚至还会无中生有、煽风点火。

  很显然长舌妇是对女性的一种偏见,因为很多男性也有乱嚼舌根的毛病。从心理学的角度去分析,乱嚼舌根的人实际上就是嫉妒别人过得好。

  嫉妒心,是一种非常可怕的东西,因为他会让一个人丧失人性。当看到别人过得比自己好时,不仅会在背地里编造是非,严重的甚至还会去诋毁他们。

  这种人的心态就是,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我就受不了。

  在现实生活中这类人非常多。要远离这样的人才是正确的做法。

  第三、前后不一

  心地善良的人,一般都会有同情心,并且看到别人受苦的时候心里会不舒服。或者说当别人有困难时也会积极伸出援手,这类人往往都会受到大家的欢迎。

  相反有一些看似道貌岸然的“假善人”,表面上总是笑脸迎人,但是背地里却尽干一些偷鸡摸狗的事情。

  绝大多数情况下假善人都很难被识破,因为这类人的伪装技术非常高超。他们不会让内心的想法体现在面部表情上,在职场上这类人简直多如牛毛。

  他们会因为升职、加薪等事情不择手段,但是表面上就和每一个同事都和谐相处。事实上假善人已经深入到了生活中的各个方面。

  很多女孩子由于天性单纯,所以很容易陷入假善人的爱情圈套。在这里需要给大家提一个醒,那就是如果自己不懂得识人的方法,那么当遇到假善人时就很容易受伤。

  一旦和假善人成为了朋友或者对手,绝对是一件让人不寒而栗的事情,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人的前额上并没有写字,哪些人该交、哪些人不该交往往分辨不好,不可能一眼看穿。只能在日常生活中的接触和交往中,去慢慢了解,如果碰到有以上三点的人,就是古语说的“奸者不离三”中的奸者,如果遇到,尽速远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