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与努尔哈赤有染 她被剥光鞭尸 衍生出满族1习俗

www.creaders.net | 2021-02-08 12:51:22  三立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爱新觉罗·努尔哈赤(1559年~1626年),是后金第一位大汗,也是后金的创建者,没有努尔哈赤就没有清朝,他是清朝的主要奠基人。

他曾有一次命在旦夕,幸得敌将小妾所救,才得以活命;据传满族有一习俗,就是努尔哈赤为了感念这位救命恩人所创,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令人好奇!

话说努尔哈赤与明朝后期名将李成梁有著很深的渊源。明万曆二年(公元1574年),古勒城被辽东总兵李成梁率部攻破,明军对城中的女真人进行了杀戮,此役当时16岁的努尔哈赤与其弟舒尔哈齐被俘,为李成梁收留,成了总兵府中的奴隶。

据史料记载,努尔哈赤当时採用了以退为进的策略,两行热泪感动了李成梁的杀戮之心,才得以保住性命;努尔哈赤在总兵府担任奴隶这段时间,与李成梁相处得不错,努尔哈赤身材高大、武艺高强,又极为聪颖,随部征战的过程中屡有战功,深得李成梁的信任与重用;在总兵府中,努尔哈赤虽为奴隶的身份,但却可以来去自如,犹如李成梁的亲信一般。

与努尔哈赤有染 她被剥光鞭尸 衍生出满族1习俗

▲古代封建社会,有很多女子命运相当悲惨,令人同情!(示意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与努尔哈赤有染 她被剥光鞭尸 衍生出满族1习俗

▲李成梁为明朝后期名将。(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不过,龙非池中物,儘管李成梁待努尔哈赤犹如亲人一般,但他后来还是连夜逃走,至于为什么逃走,民间盛传这两种说法。

第一种说法是有一天,李成梁的爱妾发现,李成梁的脚底板上竟然长了“七颗黑痣”,好奇地问其缘由。李成梁很得意的说,这是大富大贵的黑痣,自己能够坐上辽东总兵的位置,全靠了这七颗黑痣的保佑。不过,李成樑的爱妾看过努尔哈赤也是在脚底板上长七颗痣,但是红色的,于是随口问道:要是这痣是红色的,会是什么样的命运呢?

这一问把李成梁吓到了,原来困扰他许久的事情终于可以获得解决了!因为,万曆皇帝曾经做过一个梦。他梦见一个长著龙头的人,身穿黄袍,脚踩北斗七星,到皇宫裡跟他争位子。万曆在朝堂上说出这个梦后,有一个大臣认为,这预示著出现了取代大明王朝的真龙天子,此人脚底下长了“七颗红痣”,方位就在东北方向的辽东地区。万曆于是就给李成樑下了一道圣旨,命他秘密在辽东寻找脚底板长了七颗红痣的人,并将其押解京师。

李成梁多年来为这件事伤透脑筋,这长痣的地方又不像长在脸上那么明显,还得默默暗查不能张扬,没想到这个人竟然就在眼前。于是,李成梁秘密在府中召集心腹,连夜打造囚车,准备天亮就将努尔哈赤押往京师。李成梁的小妾发现不对劲,她的好奇好像害了努尔哈赤,内心懊悔不已,于是就偷了李成梁的令牌,让努尔哈赤连夜逃出了总兵府。

与努尔哈赤有染 她被剥光鞭尸 衍生出满族1习俗

▲努尔哈赤是后金的创建者,也是清朝的主要奠基人。(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另一种说法则是说努尔哈赤在总兵府为奴期间,与李成梁的爱妾有染,两人成偷情的时候,被李成梁抓个正著,努尔哈赤被迫连夜逃出了总兵府。被戴了绿帽的李成梁,马上发兵追杀努尔哈赤,但没追到;而李成梁的小妾自知难逃一死,随后也在家中上吊自尽;气不过的李成梁,还命家丁将小妾的尸体挂在柳树上,剥光衣服用柳条狠狠抽打;据说,满族早期流传著的插柳条、熄灯祭祀等习俗,就是与李成梁小妾的死有关。想必努尔哈赤心中定有所遗憾,自己逃走却害死了自己的爱人,才会衍生出这样的习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