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非洲大独裁者阿明:吃人肉,调戏英女王...

www.creaders.net | 2021-02-16 13:55:17  每日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6年,英国电影《末代独裁》上映。这部历史题材的电影一经上映,好评如潮。男主福利斯特惠特克在其中饰演了一个狡猾,残暴,多疑但又颇有个人魅力的黑人总统,将伴君如伴虎的压迫感展现的淋漓尽致。由于他出神入化的演技,惠特克凭借此片,斩获了2007年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

让惠特克获得影帝的,是他所扮演的这个角色,那个一直被称为“非洲三大暴君”之首的男人,他就是:

终身总统、元帅、哈吉、维多利亚十字勋章、功勋勋章及军事十字勋章获得者、所有陆地野兽及海洋鱼类的统治者、苏格兰末代国王、大英帝国在非洲及乌干达的胜利者、马凯雷雷大学校长、地理学教授、博士伊迪·阿明·达达阁下!

二百斤的大力士

伊迪阿明,前乌干达总统,军事独裁者,近代史上名声最臭的统治者之一。

乌干达位于非洲东部,是一个横跨赤道的高原国家,总面积24万平方公里,2018年,人口约4400万,从体量上讲跟中国一个省差不多。但乌干达的经济非常落后,2019年人均GDP只有七百多美元,差不多是中国的十四分之一。

非洲大独裁者阿明:吃人肉,调戏英女王...

乌干达是内陆国,没什么矿产资源,主要出口商品是咖啡。丘吉尔曾经称此地是“非洲的明珠”,不过大英嘴里的明珠基本跟商场导购嘴里的帅哥是一样的,带英的殖民地人均明珠,客气客气别当真。

这个国家本来应该是默默无闻的众多非洲国家之一,却因为出了阿明而闻名于世界。

在国际传说中,荒淫暴虐、屠杀了超过30万乌干达人的阿明,以"食人暴君"而恶名昭彰。当时盛传,阿敏在把敌人、政治对手与异议人士的处死后,特别喜欢肢解,割肉,再吃掉"对手的人肉"。

1926年,阿明出生于乌干达西北的一个小村庄,出生在乌干达,父亲叫卡拉瓦,母亲叫卢科巴拉。阿明的父亲很早就抛弃了他们,母亲含辛茹苦的抚养几个孩子长大,日子穷的叮当响。正因为家里太穷,阿明一生中只读过四年小学,终其一生都跟文化绝缘。

不过所有接触过阿明的人都说,阿明虽然没文化,却相当聪明,领悟力和判断力都很强,是一个机灵的半文盲。

到了40年代,长大成人的阿明选择了乌干达青年唯一的出头路径——参军。他参加了英国的殖民军队,不过由于黑人的身份,阿明一开始并不是士兵,只是个厨房里的帮佣,帮炊事员打下手。

但是,阿明显然不适合干这个活。因为他家里虽然穷,身体发育却一点没耽误。阿明身高达到一米九三,体重两百二十多斤,基本是个肉盾加坦克。

非洲大独裁者阿明:吃人肉,调戏英女王...

也就是因为他这个体型,让他被英军长官看中,长官觉得二百多斤的乌干达大力士怎么能在后厨当个扒蒜老妹呢?很快,阿明就被编入作战部队,跟着带英南征北战。

阿明跟着英军打过缅甸,镇压过肯尼亚和索马里人的起义,由于作战勇敢,他被提升为英军中黑人能得到的最高军衔——准尉。

阿明不仅体型魁梧,而且还是个武林高手。他是个实力非常强大的拳击手,拳击是乌干达的全民运动,而阿明是乌干达拳击中的佼佼者,很多战绩都证明了阿明的拳击水平是世界级的。

有趣的是,阿明在英军中服役时,和他并肩作战的是苏格兰高地团。苏格兰人给阿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认为苏格兰人勇敢坚毅,是合格的勇士。而且他觉得苏格兰被英格兰统治了这么久,跟乌干达同病相怜。

因此,阿明居然非常奇妙的对未去过的地方产生了思乡之情,视苏格兰为自己的精神故乡。他当了总统以后,经常在总统府里穿短裙,吹风笛,玩苏格兰cosplay,终其一生都是一名精苏(格兰)。

在英军中服役近20年后,阿明回到了乌干达,开始了一名精苏的总统之旅。

1962年,在英国的允许下,乌干达正式独立。但独立后的乌干达建立了一个非常奇妙的体制。

刚刚独立的乌干达不是共和国,而是联邦,它保留了乌干达旧有的布干达、托罗等酋长王国,同时拥有议会总统等现代职位。总统由各大王国的国王选出,第一任总统由布干达国王穆特萨二世担任。

有王国,有联邦,由国王选联邦领袖,这不就是神圣罗马帝国的选帝侯制度吗?谁能想到神罗灭了一百多年以后,神罗的法统在乌干达再生了!六十年代的乌干达就这样在英国人的安排下成了精罗快乐国。

但英国人留下的这个制度只是个架子,各大王国的老封建们根本玩不转现代国家。乌干达独立以后,实权掌握在乌干达第一任总理米尔顿.奥博特手里。

非洲大独裁者阿明:吃人肉,调戏英女王...

奥博特是个大学生,擅长搞政党政治,很快掌控了乌干达的军政实权,总统和国会都是个花瓶而已。

阿明认识奥博特的过程跟安禄山发迹非常像,是因为犯罪被交给奥博特审判,奥博特觉得二百多斤的乌干达大力士留着有用,就没有处罚他,反而提拔他当了乌干达军队的高官。阿明也知恩图报,对奥博特忠心耿耿,很快成为乌干达军队的二把手。

非洲大独裁者阿明:吃人肉,调戏英女王...

政治上结成联盟后,阿明和奥博特很快发现了创收新路径,俩人开始利用手中的权力,走私黄金和象牙,大发其财。也许是两人挣钱太多引人嫉妒,也许是两人权力太大引起众怒,总之,由于奥博特和阿明的走私行为,国会要求调查二人,总统穆特萨也对奥博特横加指责。

奥博特觉得你们真是心里没点批数,军政权力都在我手,一个虚职总统还敢指责爷?朕朕朕,狗脚朕!1966年2月,在阿明的支持下,奥博特发动政变,推翻了总统穆特萨,废除了国内的几大王国,把乌干达从联邦变成了共和国,自任总统。

但奥博特掌权后,旧有的戏码再一次上演。随着阿明的权力逐渐增大,开始对奥博特形成了威胁,于是奥博特想要剥夺阿明的权力,开始在政治上打击他。与此同时,由于奥博特亲苏,没收了很多英美在乌干达的财产,英美对奥博特很不满意,于是怂恿阿明发动政变,代替奥博特。

两相促使之下,阿明决定搏一搏。1971年1月15日,阿明趁奥博特出访新加坡时发动政变,夺下乌干达政权,并在十天后控制了全国。

在推翻奥博特的过程中,阿明就已经展现了自己的残暴本性。

奥博特树大根深,在乌干达有很多党羽。阿明将他们全部处死,后来甚至发展到整个乌干达只要姓“奥”的都被认为是奥博特的同伙,政变发生的三个月内,乌干达全国就处死了上万名姓“奥”的人,由于人数太多来不及埋,阿明的手下把这些尸体统统扔进尼罗河,最多的时候甚至堵塞了尼罗河,让水电站无法发电。

最支持奥博特的阿乔利族和兰吉族,被阿明全部清理。他将1200多名战俘关进房子里用炸药炸死,至少有一万五千名部族成员陆续被杀。短短几个月,两个部族的成年男子全部被消灭。

靠着暴力清洗,阿明很快稳定了局势,前总统奥博特逃到了坦桑尼亚,乌干达进入了阿明时代。

现在,这个二百多斤的乌干达大力士,准备治国了!

用一句话评价阿明治国的状态,就是——

“一个公鸡,他要下蛋,不是他的活啊,他要干”

宇宙中心乌干达

在世界各国的政坛里,总有派系划分,有的是保守派,有的是激进派,有的是左派,有的是右派。而如果用派系概括阿明的统治,他应该属于抽象派。

阿明在取代奥博特之后,进行了全国巡游。去各部族演讲以及——娶媳妇,他认为各部族娶一个老婆代表自己雨露均沾。他一生中有13个妻子和50多个儿女,还有更多的私生子,自己繁衍了一个兄弟连。

非洲大独裁者阿明:吃人肉,调戏英女王...

电影剧照。

阿明的演讲热情洋溢,非常有感染力,很能带动百姓,他向各地的人们做出了几百项承诺,包括废除秘密警察,恢复经济,发展教育,投资交通,惩治腐败,提高福利等等。

不过根据后世的资料分析,阿明虽然是个昏君,但他在开空头支票的时候确实是出于真心的,他在主观上确实希望能改变平民的贫困状态,经常有一些朴素而不切实际的爱民举措。相比于经济上的敲骨吸髓,阿明对物理上敲骨吸髓的兴趣更大,比之蒙博托和博卡萨之流,阿明其实没有攒下多少财产。

阿明不是不想兑现他的承诺,奈何这个前半辈子都在打拳的总统,实在是不懂得如何治国。

在阿明政权倒台后,前阿明政府的部长们出来接受采访。他是这样评价阿明的:

“他不能在办公室待上一天。他不能在重要的事情上集中半小时精力,他什么也不看,什么也不会写,只会掰手指头数数。他的智商水平根本不能参加内阁会议,他不理解别人在说什么,学不会在报告上签名。由于他的无知,他完全想象不出国内正在发生什么事,他只能靠听别人的话来理解,生活在流言蜚语中。”

非洲大独裁者阿明:吃人肉,调戏英女王...

电影剧照。

在阿明的统治下,乌干达政府基本是不存在公文这种东西的,总统也懒得看。阿明跟博卡萨一样,下达旨意只通过广播,把乌干达的国家电台也变成了私人FM,感觉他可以跟博卡萨合唱一首《如果我是DJ你会爱我吗》。

对于政府人事,阿明堪称乌干达小崇祯。他在位8年,一共换了19届内阁,乌干达的旧有精英几乎全部被逐出政府。而任何人只要讨好阿明,都可以原地飞升。无论是厨师花匠还是司机保安,只要阿明高兴了,随手就能让你当个部长或是将校。在阿明手下也谈不上什么任命状,一般是说一句话就算——你今天就是少校!

1972年,跟洪秀全一样,阿明突然宣布上帝托梦给他,让他赶走亚洲人,“把机会还给乌干达人民”。当时在乌干达的亚洲人大多数是印度人,这群印度人善于经商,垄断了乌干达的商业。阿明限令他们三个月内离开乌干达,士兵们进入亚裔居住区大肆抢劫,亚裔居民抗争无望,只得全部撤走,印度政府为此事怒而与乌干达断交。

但是,几万名亚裔居民的撤走不仅没有给乌干达人的生活带来好转,反而瘫痪了乌干达的商业。印度人留下的企业被阿明分配给了他的亲信,但这些人根本不会经营,接手的企业纷纷破产,首都坎帕拉的街头连根火柴都买不到,政府收入锐减40%。

在掠夺亚裔无效后,为了解决政府财政问题,阿明居然敢冒非洲之大不韪,没收了在乌干达的所有英国企业。

大英万万没想到,自己扶持的军阀,居然到头来把自己给反了!

阿明本身对于带英并无好感,他知道英国只是在利用自己,一直想找机会摆脱英国的影响。没收英国企业后,英国美国撤走了外交人员,断绝了贸易往来。

英国撤走后,阿明开始更加肆无忌惮的疯狂乳英,他宣布自己战胜了英国,给自己加封为“大英帝国的征服者”,同时作为一个精苏,他还封自己为“苏格兰的末代国王”,给英国政府去信,要求让他当英联邦的元首。

后来,阿明在乳英这件事上慢慢上了瘾。他居然给英国女王去信说:“女王陛下,你想了解一下什么是真正的男人吗?那就请来我们的首都坎帕拉吧。”英国女王过生日时,他又给女王写信,要求女王把用旧的内裤寄给他。

除了乳英,他还声称乌干达是地球的中心,建议联合国把总部移到乌干达。对于这一点,乌干达已经不会有人指出这个错误了。因为阿明认为知识分子对自己不利,乌干达的教师和教授们死的死逃的逃,唯一的大学麦克雷雷大学空空如也,阿明给自己授予了麦克雷雷大学地理学教授的职位,没有人比阿明更懂地理。

拳师的外交

在辱英之余,阿明也没有忘记雨露均沾。他向中国发出建议,希望由自己来调停中苏矛盾。他给尼克松写信,希望尼克松能在水门事件以后复出,表示乌干达永远支持哥哥等等。

阿明之所以敢全球开炮,是他认为自己已经抱上了大腿。

阿明在跟英美断交后,就跟苏联越走越近,70年代正是苏联国力鼎盛的时候,老大哥给了乌干达很多武器,派教官来教,结果乌干达军队的素质给苏联教官们留下了深深的心理阴影。他们发现除了AK47外,乌干达士兵根本学不会使用任何武器。后来干脆放弃,在乌干达平叛的过程中自己抄家伙上了。

非洲大独裁者阿明:吃人肉,调戏英女王...

苏联之所以愿意援助乌干达,可能也跟阿明本人不无关系。因为阿明这辈子除了拳击以外,还有一个特别的爱好——勋章。他作为军人,十分爱好佩戴各种勋章,参加活动的时候穿的跟防弹衣似的,所以作为灵魂伴侣,苏联为啥愿意援助乌干达,原因不用我说了吧?

但是阿明光抱苏联的大腿是不行的,因为老大哥枪有的是,钱是不给的。为了要钱,乌干达需要寻找新的金主,那么谁有钱呢?

卡扎菲!

卡扎菲一直是个有雄心壮志的人,想要联合阿拉伯世界。可是联合来联合去阿拉伯世界没人吊他,他只得把目光望向非洲。阿明是穆斯林,为了拿援助,阿明跟卡扎菲走的很近,同时通过卡扎菲跟博卡萨结下了深厚友谊,加上他本来跟蒙博托关系就不错,非洲四大天王就此实现了梦幻联动。

非洲大独裁者阿明:吃人肉,调戏英女王...

为了表示自己跟伊斯兰世界团结一致,阿明开始对以色列猛烈开火。其实他原本与以色列关系不错,他上台也跟以色列支持有很大关系,按理说是不应该反以色列的,但他们给的实在太多了。阿明为了纳投名状,他当众称赞希特勒对犹太人的屠杀,希望伊斯兰国家团结在一起,制定一个24小时消灭以色列的计划。慕尼黑惨案发生后,阿明当即表态表示欢迎巴勒斯坦恐怖分子转移到乌干达。

20世纪的以色列历史就是从一场围殴到另一场围殴的历史,以色列早就已经被训练成蒸不熟锤不烂的铜豌豆了,对阿明的言论也不太在乎,随他怎么口嗨。但阿明的反以态度确实收到了效果,沙特援助给乌干达不少钱,成为了乌干达的大金主。

为了讨好自己的sugar daddy,有一次,沙特国王费萨尔访问乌干达。阿明为了招待好费萨尔,居然派了几名美女穿着超短裙去招待他。费萨尔国王是很严肃的政治家,大声呵斥到:别让她们靠近我!吓得阿明赶快赔罪,立刻下令全乌干达的妇女不准穿超短裙。

...

两年以后,阿明又下令,乌干达禁止化妆品和假发,因为有人对他说假发是美国人用越战中死去的黑人头发做的。后来他不知道又听了谁的鬼话禁止穿凉鞋,逼着两个穿凉鞋的倒霉蛋吃下了自己的鞋。

如果仅仅是祖安外交,嘴炮反以的话,倒也罢了,20世纪到处放嘴炮的人也不止阿明一个,但问题是,他不仅只是说说而已,他还真敢干。

1976年6月27日,一架从雅典起飞的载有258名乘客的法航航班被巴勒斯坦恐怖分子劫持,其中105人是以色列国籍。这架飞机最终辗转降落在了乌干达首都坎帕拉的恩德培机场,阿明很热情的接待了这些恐怖分子和倒霉乘客。恐怖分子向以色列提出条件,要求以色列释放巴解组织在全球各地的被捕成员。

以色列使用各种外交努力希望能够解救人质,但都被阿明拒绝。无奈之下的以色列策划了一场传说级别的特种作战行动。他们在以色列重建了一个模拟的恩德培机场,让特种部队反复操练解救人质的计划。

...

最后,在以色列总理拉宾的拍板下,1976年7月4日,二百多名以色列特种部队乘坐四架C130,长途奔袭4000多公里,飞行8小时后假扮民用飞机降落在了恩德培机场。特种部队从飞机中鱼贯而出,仅用了不到10分钟就消灭了几十名乌干达士兵以及劫机的恐怖分子,解救了全部人质后迅速撤离,还顺手炸毁了机场中的11架乌干达米格战机,消灭了整个乌干达空军。

整个行动全程不过53分钟,是世界特种作战史上的传奇。这次行动是以色列历史上最著名的高光时刻之一,大家感兴趣可以搜索一下以色列雷霆行动。

...

顺便说一句,这场行动中唯一阵亡的以色列军人是乔森纳.内塔尼亚胡中校,他是这场行动的指挥官,因被机枪流弹击中而牺牲。他的弟弟,就是现任的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

行动结束后,阿明在跟以色列的电话里强烈的谴责以色列来骗,来偷袭我五十多岁的老总统,但是在电话最后,他还是说:“作为一个职业军人,我不得不说以色列的小子们做的真TM漂亮!”。

恩德培解救行动的成功让阿明在伊斯兰国家中威严扫地。为了表示自己跟伊斯兰国家站在一起的决心,1977年,阿明亲手枪毙了乌干达教区的大主教卢乌玛。

暴君终局

阿明在国际舞台上扮演小丑的同时,在国内犯下的罪恶更是罄竹难书。

由于政府谈不上任何规划,乌干达的财政完全崩溃,阿明对此的处理倒也简单——钱嘛,纸嘛,印就是了!乌干达的通货膨胀率在他的统治下一年一个新台阶,加上企业大规模破产,经济一塌糊涂。同时,美国为了打击阿明政权,拒绝进口乌干达咖啡,让本就艰难的乌干达经济雪上加霜。

...

但在经济崩溃之外,阿明最为人熟知的,是他极其残暴的统治政策。这位“非洲大地最纯洁的儿子”对于任何敢反对他的人,都只有一个字——杀。从1971年到1979年,在短短八年的时间里,他杀掉了30到50万名乌干达人。很多反对他的部族被他灭绝。

阿明在处死反对派时,会先剥光犯人的衣服,再抠出他们的眼睛,逼迫周围所有的居民围观他们枪毙犯人的过程。阿明本人会在行刑过程中快乐的弹奏手风琴,一边豪饮一边看刽子手折磨犯人。

无论是对于敌人还是手下,甚至是家人,阿明都毫不留情。他手下的军官和部长们经常因为一句话惹他不高兴就被处死,他上台后仅用五个月就处死了几乎所有有经验的军官。他的一名妻子因为偷情而被他肢解,还要把尸体展示给他的孩子们,以警告他们这就是不听话的下场。

关于阿明吃人和其他的恐怖传言,我实在是不忍心多讲。阿明吃人无论是真是假,乌干达人反正是相信了。几年的暴行下来,阿明在乌干达已经成为了张辽一样的人物,父母在吓唬孩子的时候会说——再哭,再哭阿明就把你吃掉。

非洲大独裁者阿明:吃人肉,调戏英女王...

在阿明的残暴统治下,乌干达大量人口外逃,在国外建立了很多反阿明的组织。前总统奥博特跟坦桑尼亚总统尼雷尔私交甚笃,奥博特被推翻后,他就跑到了坦桑尼亚召集旧部,谋划着杀回乌干达。

1978年,国际咖啡价格暴跌,乌干达经济遭受重创。而此时的乌干达政权内部却又开始了传统艺能,阿明的副总统阿德里斯权力逐渐扩大,威胁到了阿明。于是1978年5月,一场非常可疑的“交通事故”让副总统身受重伤,被阿明送出国治疗,顺便剥夺了一切职务。

这场政变让副总统的手下极为恐惧,他们觉得天父杀天兄,江山打不通,阿明非正主,依旧归奥公。政变之后,副总统的手下集体发难,阿明派兵镇压,却被反阿明的难民和叛军联合击退。眼看着国内矛盾严重激化,阿明决定剑走偏锋,讨伐坦桑尼亚,转嫁矛盾。

要不说非洲的独裁者心里都没批数,国家啥状况都不清楚,居然敢发动战争?

1978年10月30日,阿明对坦桑尼亚宣战,命令军队入侵坦桑尼亚的卡盖拉地区。坦桑尼亚毫无准备,节节败退。几天之后,卡盖拉区完全沦陷。乌干达军队在此烧杀抢掠,该地总人口不过五万,至少有八千人被乌军杀害。阿明挑衅的说,愿意跟坦桑尼亚的尼雷尔总统在拳台定胜负,考虑到尼雷尔年老体衰,他愿意绑住双脚和一只手,如果尼雷尔打败他剩下的一只手,乌军就撤出坦桑尼亚。

我们不知道阿明的自信来源于哪, 因为坦桑尼亚并不好惹,他还有个老师——中国。

坦桑尼亚跟中国的关系素来不错,在坦国发展的过程中中国给予了他们很多援助。而坦桑尼亚军队正是由解放军负责训练的,飞机用的是歼7,坦克用的是59,火箭炮用的是喀秋莎。

非洲大独裁者阿明:吃人肉,调戏英女王...

不过近些年来很多人把坦桑尼亚军队吹成“东非解放军”,这实在是抬举了他们。非洲军队带不出来已经快成了五常共识了,坦桑尼亚军队虽然经过解放军的努力训练,也只学会了最最基本步炮协同,所谓“开车压不到自己人”的步坦协同水平在实战中意义不大,技战术水平依然菜的抠脚。但是就这样的战术水平,锤乌干达还是很足够了。

在乌坦战争初期,坦桑尼亚最早是寄希望于国际调停。但各国对此作壁上观后,尼雷尔总统立刻停止了这种蒋公行为,而是在国内进行了总动员。

非洲大独裁者阿明:吃人肉,调戏英女王...

"不介意的话,可以送我一条您穿过的25年原味老内裤吗?"图为1973年,女王与阿敏参加大英国协高峰会的宣传照片。 图/维基共享

在几个星期内,坦桑尼亚军队就从四万人爆兵到了十万人,民兵预备役,警察甚至狱警都上阵了。很快就挡住了乌干达的进攻,到了1978年12月,乌干达军队被完全逐出了坦桑尼亚国土。

坦桑尼亚军队的战术是由中国顾问制定的。中国顾问深知坦军的技术水平,因此制定了一个极其保守的战略——火炮洗地,坦克在前,步兵完全苟在坦克后面慢慢步行,整个部队龟速推进,用着20世纪的武器,打一场线列步兵式的战斗。但是这样做的好处是伤亡很小,逃兵也不多,反正乌干达军队也不懂得穿插包围,进度慢点也就慢点吧。

实际上在阿明的统治下,本来战斗力就不咋地的乌干达军队更是一触即溃。1979年1月,一万多名坦桑尼亚军队杀入乌干达境内。阿明觉得这样下去药丸,赶快向卡扎菲求援。卡扎菲体现出了难得的仗义,迅速派遣了一支两千多人的军队来援助乌干达。

令利比亚军队没想到的是,利比亚军队一到,乌干达军队如同得了赦一般,可下有了顶缸的了。乌干达军队呼啦啦的带着抢来的财物往后方撤,丢下利比亚军队在前线死顶。问题是利比亚军队本来水平也不咋地,他们拥有苏联图22战略轰炸机这种大杀器,出动了好几次却没有炸到哪怕一个目标。事实上整个非洲的军队差不多都是这个水平,极少有高段位的选手出现,不得不令人感慨非洲大区优秀的匹配机制。

利比亚军队的加入也拯救不了乌干达。到了1979年3月底,坦桑尼亚军队终于龟速推进到了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城郊,3月27日,阿明见大势已去,逃离坎帕拉。4月10日,坦桑尼亚军队入城,只遭到了零星抵抗。

阿明在离开首都后撤到了乌干达第二大城市金贾,很快坦桑尼亚军队尾随而至,阿明只得带着四个妻子,几名情妇和二十多个孩子流亡利比亚,后来又流亡到伊拉克,最后在沙特阿拉伯定居了下来。

这场推翻了阿明政权的乌坦战争从1978年10月底打到了1979年4月初,总共打了将近半年。双方共动员了将近20万人,出动了包括坦克、火箭炮、战略轰炸机等各种重型装备,把坦桑尼亚国库打的倾家荡产,最终战后清点伤亡,坦桑尼亚共阵亡373人,乌干达损失至多1000人,利比亚损失至多600人。乌干达军队在战损不过1.3%的情况下就崩溃了。

也就是说,这场20万人参与,动用重炮轰炸机的大血战,差不多每天平均会死十个人。北洋军阀跟非洲军队比起来,真是能打硬仗的钢铁之师啊。

阿明政权倒台后,乌干达也没有获得和平,境内依然是内战不断,国困民穷。直到1986年,当年拿着毛选打游击的穆塞韦尼靠着枪杆子上台,乌干达总算迎来了难得的和平。

穆塞韦尼的统治很难称得上有多成功,但乌干达在他手里至少保持了几十年的和平与稳定,经济社会事业也有一定发展,至少是个正常人在统治国家了。

阿明在逃离乌干达后,最终被沙特阿拉伯接纳,带着几十个孩子定居在了沙特。沙特政府包揽了他的一切费用,条件是他永不涉政。沙特政府给他安排进了一个别墅里,生活条件相当不错,2003年,阿明因为高血压在沙特的医院里逝世,享年78岁,阿明的故事就此完结,大家呸一声再走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