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当年苏联“挖穿地球” 为何停在12262米处?

www.creaders.net | 2021-03-12 10:09:54  小琴说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年苏联“挖穿地球” 为何停在12262米处?

地球,是全世界的生灵赖以生存的载体,所以“地球母亲”这个称呼一直很受大家的认可。上个世纪的两次世界大战,不仅让生灵涂炭,也让整个地球满目疮痍。幸运的是,在经历世界大战之后,各国都在休养生息,加紧各自国内的经济建设。尤其是美国和苏联两个国家,他们为了争夺世界霸主的地位,在进入冷战之后,暗中较劲,都是在不遗余力地拼军事力量。

美苏除了在军备武装方面有了前所未有的突破,还将目光转移到了地球之外的太空,在太空梦想实现之后,苏联人发现在太空方面的研究水平,苏联可能暂时是追不上美国了,于是苏联便突发奇想,打算成为首个把地球挖穿的国家。但是,他们在挖到12262米的时候却停止了,为什么苏联人会半途而废呢?51年以后,我们终于明白了真相。

1970年的时候,苏联开始启动这个挖地球项目,在挖掘之前,他们经过认真勘测,决定在科拉半岛上钻孔,而科拉半岛的岩层并不是极其坚硬,相对来说最适合钻孔。苏联人这个举世瞩目的项目动工时,他们在钻井的附近设立了很多实验室,以便随时进行地底数据的分析。当时所有参与这个项目的科研人员,都享受到了极其丰厚的待遇,精神受到了极大的振奋。在这样的情况下,整个项目进展之初非常顺利,很轻松地就钻到了地下12000米。

当年苏联“挖穿地球” 为何停在12262米处?

可是接下来,进展就非常困难了。在这之后又向下延伸了262米,却花费了整个项目队整整十年的时间,因为随着挖掘的越来越深,地下的地质结构就越复杂,挖掘难度也就越高,需要不断更新挖掘的装备,这也就意味着需要投入的资金也就越来越多。直到1994年,该项目的资金链实在是撑不住了,并且大家都认为这项耗费了巨额资金的项目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成效,于是这个项目便被苏联政府彻底叫停了。当时外界议论纷纷,甚至还有鬼神之说传出,十分荒谬。

当年苏联“挖穿地球” 为何停在12262米处?

当年苏联“挖穿地球” 为何停在12262米处?

其实,我们都知道,前苏联在1991年,是因为国内经济发展严重不均衡才被迫解体的,这样一个耗时烧钱的项目,而且对苏联的发展又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肯定就没有后续资金支持了,整个计划被终止是正常的结果。

地球作为一个行星,自宇宙诞生以来,地球已经有了大约45亿年的历史,地球自起源以来,经历了漫长的岁月变迁,人们可以好奇,甚至是适当地探索,但是,前提必须是热爱并珍惜我们唯一的地球。比起把地球挖穿,更有意义的事情是,提倡环保生活,善待地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