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越南传奇女狙击手 因一个细节被认出遭美军狙杀

www.creaders.net | 2021-03-14 15:37:56  ETtoday新闻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传奇女狙击手 因一个细节被认出遭美军狙杀

▲“女阿帕契人”的身份至今成谜。图为2005年越南纪念越战结束30周年阅兵仪式上的女性士兵。(图/路透)

美军1960年代在越南战场陷入苦战,神出鬼没的北越游击队常令美军大兵头痛不已,其中北越有一名传奇女狙击手“女阿帕契人”经常伏击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更是前线美军心中的梦魇。

在越南岘港南方的55号高地是一处可以俯瞰周遭河道平原的战略要地,美国海军登陆岘港之后,海军陆战队第9师就在55号高地上建立了火力支援基地,并且肃清附近的越共游击队活动。

为了防止基地遭越共偷袭,海军陆战队经查派出巡逻队到周边丛林侦察,但经常遭到一名女狙击手的伏击,蒙受损失。美军当时得到的情报指出,这名女性狙击手携带一把装有光学瞄准镜的莫辛纳甘步枪,有时独狼式作战,有时也会带领狙击小四处猎杀美军。

为了减少兵力损失,美军开始缩小巡逻队活动范围,而这名北越狙击手找不到狙杀美军的机会也改变策略,开始在美军基地外虐杀战俘,在美军部队中制造恐慌。而她虐杀战俘的方式也非常残酷。

根据越战老兵亨德森(Charles Henderson)在著作《海陆狙击手:93人确认击杀》(Marine Sniper: 93 Confirmed Kills,暂译)中的说法,这名女狙击手甚至将战俘带到美军基地附近,然后亲手拿刀把美军战俘“阉了”,确保基地内的美军都能听见战俘的惨叫声。然后,她还会解开绑住战俘的绳索,笑著高喊“快跑吧,大兵,也许你能撑到找到一个好医生替你治一治。”

另外,美军也经常在55号高地附近发现许多战俘遗体,这些遗体有些被剥皮、拔指甲,或是眼皮被人割掉,让士兵们联想到美洲古代的阿帕契部落,而这也是女狙击手外号“女阿帕契人”的由来。

越南传奇女狙击手 因一个细节被认出遭美军狙杀

越战中的美军士兵。(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为了对付这个恶名昭彰的“女阿帕契人”,美军找来绰号“白羽”的著名的狙击手海斯卡克(Carlos Hathcock)。“白羽”的外号源自于他喜欢在丛林帽上夹著一根白色羽毛,而他整个服役期间共击杀93人,非官方统计击杀数更高达300人以上,因高超的枪法成为北越眼中钉。据称,北越军队甚至曾开出3万美元的高价悬赏海斯卡克,相较之下,当时北越士兵打死一个普通美军狙击手只能拿到8美元悬赏金,足见北越军队对他是恨之入骨。

根据《华盛顿邮报》在1987年1月18日刊登的文章,海斯卡克当时回忆,在战场上,他们都非常想要除掉“女阿帕契人”,每天都会到附近“狩猎”,但一连好几个星期都没见到“女阿帕契人”的影子。

直到某日下午,海斯卡克和搭档终于发现,在远处出现了一个带著枪的娇小越南女子,外型完全符合“女阿帕契人”的描述,正与一群北越士兵一起行动。海斯卡克认出女子身上的步枪装有狙击镜,因此当她走到适合位置时,海斯卡克毫不犹豫开枪,对方则应声倒地。

另据Tactical-Life网站文章,海斯卡克曾经回忆说,当时他们距离对方约700码(640米),“我们看见一个5人小组,其中有一个人蹲著撒尿,我就是这样认出她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