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他叫尼古拉:马英九最崇敬的人,邓小平的好兄弟

www.creaders.net | 2021-03-19 14:54:18  对观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个人的名字叫尼古拉.维拉迪米洛维奇.伊利扎洛夫(俄文Николай Владимирович Елизаров,英译Nikolai Vladimirovich Elizarov)。1925年尼古拉在他15岁的时候到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苏联)的莫斯科大学留学,他的好友圈几乎都是共产党员。

尼古拉在苏联遇到了一个同样来自中国的同学,叫做邓小平。邓小平大尼古拉6岁,但是两个人个子都长得不高,按身高整理队伍的时候经常都紧邻著对方,两个人也成了超级要好的朋友,尼古拉还称呼邓小平为大哥。他们经常在校园散步,说说笑笑,一起唱著共产国际歌。尼古拉跟邓小平都崇尚著工农无产阶级,经常在学校与街上聊著该如何打倒资本家。尼古拉常穿著夹克式的工人服,戴著鸭舌帽,同学们也给尼古拉取了个“工人”的绰号。

尼古拉到苏联留学,心中也对共产党深深崇敬。他努力鑽研另一位也叫尼古拉(尼古拉·伊凡诺维奇·布哈林)的马列主义论述,无产阶级专政的方法,与苏联红军创立者托洛斯基的革命理论。尼古拉对托洛斯基“以革命的火炬烧掉旧世界”的观点尤其欣赏。尼古拉对共产主义的信仰非常坚定,也对共产党的理论有很深入的了解。

尼古拉16岁那年已经成为一个苏共小红卫兵,他可以对著三千多个苏联工农民众公开演讲,演讲后还得到苏联人的大大讚赏。尼古拉随后在列宁格勒国立大学的苏联军事情报局特种学校就读,并且在苏联红军第一师担任学生兵。不久以后尼古拉又转往列宁格勒托尔马乔夫军政学院进修,学习到了不少共产党组织控制与特务暗杀的技巧。

1929年尼古拉19岁的时候,终于获得列宁格勒托尔马乔夫军政学院苏联共产党支部的一致同意而得以加入苏联共产党。1930年尼古拉20岁的时候,列宁格勒军事委员会正式批准尼古拉为苏联共产党候补党员。该年尼古拉也顺利从列宁格勒托尔马乔夫军政学院毕业,他甚至还拿到班上成绩的第一名,他的毕业论文主题就是关于共产党游击战的战术运用。

尼古拉毕业之后,到莫斯科的塔那马电械工厂担任学徒作。由于尼古拉工作努力,工厂的主管单位很快地就升他为主管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后来苏联共产党将尼古拉调去莫斯科区之谢可夫村的集体农场,他在那里成为一个负责采购与贷款的小主管。22岁那年,尼古拉被调去西伯利亚工作,在西伯利亚的一个小火车站担任搬运工人。尼古拉23岁那年,又被调去冰天雪地的苏联边疆阿尔泰去工作。后来调去重机器工厂去担任工人与技师。

尼古拉在重机器工厂工作的时候认识了一个17岁的苏联白俄罗斯清纯正妹,叫做法依娜(俄文Фаина Ипатьевна Вахрева,英译Faina Ipatievna Vahleva)。两人相恋一年后便决定正式结婚。婚后三年,26岁那年,尼古拉终于正式成为苏联共产党的正式党员。以上就是尼古拉在26岁之前投身报效苏联共产党军的青春岁月。

他叫尼古拉:马英九最崇敬的人,邓小平的好兄弟

尼古拉在苏联的时候还曾经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员。为了谴责他的老爸石冈一郎在1927年412事件中屠杀中国共产党员,还在莫斯科中山大学的集会上登台演讲谴责石冈一郎背叛了中国,违背革命先行者中山樵与共产党合作的交代。几天后甚至发表公开声明与石冈一郎断绝父子关係。

他叫尼古拉:马英九最崇敬的人,邓小平的好兄弟

尼古拉还曾在苏联共产党机关报《真理报》上三度发表文章批评石冈一郎。其中《给母亲的公开信》的长信,这封信还被《真理报》全文发表了。信中,尼古拉表示:“昨天我是一个军阀的儿子,今天我成了一个共产党员。有人也许会觉得奇怪,但是我对共产主义的信念一点都不动摇”。还说:“我对自己的祖国——苏联,在各方面、各部门一次接一次的打破纪录,感到非常光荣”。他强调对自己父亲石冈一郎:“我恨不得杀戳他、消灭他”!结语写著:“争取全中国的苏维埃政权的建立”。

亲爱的母亲:

您把我送到莫斯科已经有十年了。我们分离的时候,您说出了您的愿望。您希望我幸福、富有,今天我已经达成了。但是我达成的方式跟您当时的想像并不相同。您的儿子已经成了真正富有的人,但这富有既不是田产,也不是银行的钞票,而是人类实际生活的知识,解放被压迫、被剥削的人们的办法。您的儿子虽然成了真正幸福的人,但这个幸福不是舒适安乐的寄生虫似的生存,而是劳动和自由的生活,是斗争和作战的伟大的前途,是为全中国人创造幸福的将来。

1927年您给我的信要我马上回家,这个要求到今天还未能实现。但是您的儿子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的道路,他也许永远不会回来了。他也许永远不会再落入父亲——那个笨蛋的手中,去做一个可怜胆小的孩子。您的孩子正要以坚定的决心在中国革命的大道上勇敢地迈步前进。

母亲,人家说,共产党是匪徒、野蛮人,共产党员不要求家庭生活,对父母不要孝敬的这些话。您千万不要相信,这些话都是骗人的。共产党员是为争取自己的真理什麽都不怕的战士。他们为了创造人民幸福的生活在斗争著。共产党员就是这样的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真正了解生活和善于创造家庭生活的。

我的隔壁住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家庭。父亲是工厂的技师,母亲是在同一间工厂当职员,儿子是熟练工人,女儿在工厂学校上课。他们是真正地过著亲爱的家庭生活;他们互相敬爱,这个敬爱是建筑在相同的政治主张之上。每当我看到别人家庭的幸福,就常常会想起生我的母亲。因此我问自己,为什麽我就不能跟他们一样?为什麽我就不能有那样的幸福?但是问了之后又怎样呢?

您以前的丈夫以极端野蛮的手段屠杀了数万、数十万的兄弟同胞,前后连续三次叛变,前后连续三次出卖中国人民的利益。“他是中国人民的仇敌,他是您的儿子的仇敌。我有这样的父亲在中国人民之前是不能不感到耻辱的。对这样的父亲不但没有任何敬爱之念,对这样的人物我恨不得杀戳他、消灭他”!

听许多人说,蒋介石在宣传孔子的孝悌和礼义廉耻的学说,这是他迷惑人的惯用手段,以此欺骗和愚弄人民的意识。母亲,您还记得吗?是谁殴打您,抓住您的头发,将您从二楼拖到楼下?那不是他——蒋介石吗?您向谁跪下,请求不要把您赶离家门?那不是他——蒋介石吗?“是谁打我的祖母,使祖母因此致死”?那不是他——蒋介石吗?这就是他的真面目,这就是他对父母和妻子的孝悌和礼义。

蒋介石买了许多田产、企业和商店,究竟是用谁的钱买的呢?那不是他用各种办法从穷人的手中抢来的钱吗?以前说必须拥护工农的利益、和共产党握手的是谁?那不是现在继续屠杀中国革命的刽子手——蒋介石吗?以前说苏联是中国人民政府的真正朋友,因此非拥护苏联不可的是谁?那不是现在东方反苏联盟中的帝国主义的走狗——蒋介石吗?向日本及其他帝国主义者借款、出卖中国领土的是谁?那不是蒋介石吗?蒋介石是卖国、辱国的政府领袖,他屠杀了反对帝国主义统治和争取解放中国民族的英雄。

这是嘴说“礼义廉耻”的他自己的真面目。我在写这几行文句时,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胸中燃烧起对仇敌的愤怒和痛恨,恨不得将这样的仇敌马上驱除。

“昨天我是一个军阀的儿子,今天我成了一个共产党员”。有人也许会觉得奇怪,但是我对共产主义的信念一点都不动摇。我有充分的自觉,对真正的革命理论成就有研究、有认识。您和世界上许多人一样,因为对政治不懂,对各种支配因素和统治份子的联繫关係不清楚,对自然世界变化的真相了解有困难,因此也许对蒋介石的儿子变成共产党员就不能理解了。

母亲!我希望您和见到这封信的人们从各个方面来考虑事情,以最客观的态度观察中国所发生的一切事情。罪恶、威胁和混乱的根源究竟在什麽地方?混乱和威胁的战争,谁应该负责?

也许您不会没有见过千百万人饿死的事吧?“那些饿死的是因为蒋介石及其同党把穷人以自己光荣的劳力得到的一碗饭抢去吃了”。还有,也许您不会没有见过外国人在中国各都市农村中殴打、杀戳中国人吧?这种事情的发生是因为蒋介石及其同党奖励外国人在中国建立特权。

也许您不会没有听过蒋介石把数千、数万为革命事业奋斗的优秀战士用石油烧死的事?不会没见过蒋介石把共产党员砍杀?蒋介石的手已经被全国工农的血——我亲爱人民的血染红了。他应该在人民的面前负起这些罪恶的全部责任。

蒋介石在帝国主义的援助下前后发动了六次围剿,反对中国的苏维埃,打算消灭苏维埃政权。但是苏维埃政权是挽救中国、使中国独立的唯一出路。他虽打算消灭红军,但红军是中国人民的武装力量,他的这种企图是永远不会成功的。我们应该了解,也不应忘记,运动的规律和斗争的逻辑都说明了所有的统治阶级必定灭亡,被压迫者必定得到胜利。

蒋介石所走的道路必定是过去俄国反革命将军高尔其耶克、邓尼金、乌兰可尔等走过的道路。红军前进的道路必定是苏联的红军——光荣的胜利者走过的道路,这是所有中国人都完全了解的。

斗争和交战的时候,每个人的面前只有一条路可走,有的人站在革命的一边,有的人站在反革命的一边。每一个有人格的中国人都应该站在革命的一边,团结在苏维埃的旗帜下,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站起来,跟国民党和蒋介石作无情的斗争,向神圣的民族解放革命斗争推进,反对帝国主义和拥护中国苏维埃。

母亲!我希望您站在正义的一边,站在您的儿子的一边,站在革命的一边——这是您的儿子对年老的母亲的愿望。

中国的工农也沿著俄国工农的道路前进著,在中国已经建立、真正建立了与我住著的国家同样的苏维埃政权。在这十年间苏联这个国家有极大的改变,现在已经成为富强的社会主义工业国家。工人和集体农场人员的生活已经比以前改善了数十倍。在他们的面前展开了广阔、富有的生活道路。

我工作的工厂是在一片广漠的空地上以五年的时间建成的,现在这工厂有四万名工人工作著。这些工作建设了最好的社会主义城市。他们每个月的平均工资在去年是220卢布,今年增加到310卢布。

1930年以前我上过各种学校,1930年以后我在工厂工作,成了工人,后来成了技师,现在是厂长。在这个分厂有四千个工人。我有自己的房子,每个月有七百卢布的薪水。当然,对我来说重要的不是生活的这一方面,而是精神方面的快乐。我对您说这点是因为在中国有一部分人说我被布尔什维克虐待,苏维埃政府把我放逐,所有这些谣言都会使我笑破肚皮。

确实,有各色各样的坏人和卑鄙的人把别人也看作与自己一样。蒋介石非法监禁了太平洋劳工组织的书记奴兰同志夫妇,只因为他们是反对帝国主义、拥护中国的利益的积极战士。我想蒋介石以为苏联对住在苏联的所有中国人也像他对住在中国的各国革命战士的态度一样。但这是绝对没有的事。

苏联是世界上最重礼节、最文明的国家,我对能住在苏联感到非常光荣。苏联是我们的祖国。我对自己的祖国——苏联,在各方面、各部门一次接一次的打破纪录,感到非常光荣,不胜高兴。我的祖国——苏联,天天在清除发展道路上的障碍,打击和消灭一切的敌人。我的祖国——苏联,像灯塔一样,在大风大浪的海上照亮了全世界被压迫人们斗争和胜利的航路。

因此,我的祖国就特别成了仇敌的眼中钉。仇敌用各种方法和谣言诬衊苏维埃政权。我衷心希望所有的人都坚决地站到革命的阵营,巩固社会主义和全世界无产阶级的组织,争取中国的独立,争取全中国的苏维埃政权的建立。

母亲!最近就会和您相见是值得高兴的。假如您能出国,不管在哪一个国家,我都准备与您见面。

祝您 万福

您的儿子经国

1935年1月23日

看到这里,连小学生也知道这个叫做尼古拉.维拉迪米洛维奇.伊利扎洛夫的人是蒋经国了;他的老爸蒋介石,日文名字叫石冈一郎;被国民党尊为国父、共产党称为革命先行者的孙文,日文名字叫中山樵。

或许蒋经国是被他老爸蒋介石交给苏联质子,但从史料上看,蒋经国年少时是真的完全倾心于共产主义,忠于他的祖国——苏联。但有多少台湾人也不由自主当了日本人或是中国人?蒋经国和中共都没跟苏联表示过要讨回被侵占的中国大片领土,也没有要求苏联红军对强暴中国东北妇女一事道歉。但过去中国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都会一致告诉你︰台湾人当过日本“皇民”是耻辱;李登辉说自己年轻时是日本人叫数典忘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