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历史上著名的神回复,各个呛的你哑口无言

www.creaders.net | 2021-04-06 10:41:42  我的参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历史上著名的神回复,各个呛的你哑口无言

1、王守仁受封新建伯,入朝谢恩,所戴冠冕上垂下来的丝帛遮住了耳朵。有人问他,你是耳朵冷吗?王守仁答:“是你眼热了”。

2、武则天在位的时候,曾禁止屠杀。娄师德到陕地出差,厨子端来羊肉,娄师德问哪来的肉,厨子说是豺咬死的羊。娄师德说,好,这豺可真懂事。过会厨子又端来鱼,说这也是豺咬死的鱼。娄师德说你个大傻逼,为啥不说是獭咬死的?

3、唐朝时候,宫里曾经想过把马粪卖出去以拉动GDP,算下来一年能挣二十万,但刘仁轨不同意,说这样后人会说大唐皇帝是卖马粪的。

4、宋人李廷彦写了一首百韵诗献给长官,里面有一句“舍弟江南没,家兄塞北亡。”长官看了很是感慨,说你家可真惨啊。李廷彦说,那都没有的事,我就是为了押韵。旁边有人接话道:“那你为啥不说‘爱妾眠僧舍,娇妻宿道房’?还能保住兄弟”。

5、刘伶为人放达,经常在家脱光了搞行为艺术。有人来了就笑话他,刘伶说,我以天地为屋,以屋为衣裤,你们几个怎么钻到我裤衩子里来了?

历史上著名的神回复,各个呛的你哑口无言

6、春秋时候,郑国的大夫祭仲专权。郑伯联络了朝中大臣雍纠要搞死他。雍纠正是祭仲的女婿,这人又大嘴巴,回家就跟自己媳妇说了。雍姬听说他老公要整死他老爹,不知道站谁好,就回家问他妈,老公和老爹哪个亲。他妈说,爹只有一个,老公谁都可以是。

人尽可夫,这个词就是这么来的。

7、明人杨守陈,官职洗马。他请假回家途中路过驿站,驿丞以为他是个小官,还大大咧咧的问他,你既然是洗马,那你每天要洗多少匹马呀?杨守陈说,我勤快就多洗点,懒就少洗点,没有定数。

8、唐德宗在位的时候,某天把自己的小孙子,年仅七岁的李纯抱在怀里逗他玩。跟他说,你是谁啊,怎么在我怀里?小孩说,我是第三天子。(李纯就是唐宪宗,他父亲李诵是唐顺宗)

9、史思明以樱桃寄其子,作诗云:“樱桃一篮子,半青一半黄,一半与怀王,一半与周贽。”群巨请日:“圣作诚高妙,但以‘一半与周贽’之句移在上,于韵更为稳叶。”思明怒曰:“我儿岂可使居周贽之下!” ——《古今谭概》

你儿子一定要在上面,这么说是个攻喽?

这个故事谢肇制的《五杂俎》里也记了,不过史思明换成了安禄山,其余都没变。

10、徐月英,唐江淮间名娼也。有徐公子者,宠一营妓,死而焚之。月英送葬,谓徐曰:“此娘平生风流,殇犹带焰。” ——《舌华录》

11、明末大太监魏忠贤得势之后,鸡犬升天。他侄子魏良卿,大字不识的傻小子,先封肃宁伯,又晋宁国公,进而赐铁券,加太师,享尽荣华富贵。后来魏忠贤倒台了,魏良卿受审的时候,大言不惭的发表高论,

“以富贵逼我”,这个“逼”字用的甚好。这一番话说的理直气壮,真是“神回复”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