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史上最窝囊的皇帝 遭母后篡权 被皇后戴绿帽

www.creaders.net | 2021-04-16 23:56:3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古代历史上,皇帝是九五之尊,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力与地位,是整个专制社会的象征和代表。也许在常人眼中,他们拥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利。他们享尽了天下的荣华富贵,他们是活的滋润,死的也是风华荣耀。然而,总览这几千年的帝王史,我们发现有的帝王虽然贵为天子,堂堂一国之君,但是却生活在烦恼和痛苦之中,愧对“皇帝”这一称号。

史上最窝囊的皇帝 遭母后篡权 被皇后戴绿帽

唐中宗李显

  自古以来,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而作为一国至尊的皇帝,手握生杀大权,受万民敬仰,所以,做皇帝是无数胸怀大志的英雄豪杰的最终梦想。在历史上有这么一位皇帝,他家世显赫,父亲是皇帝,母亲也是皇帝,儿子当过皇帝,兄弟、侄儿也当皇帝。这位就是武则天的儿子、唐中宗李显,堪称是史上最窝囊的皇帝。

  先是由于母亲武则天专政、篡权而几度废立,而后更难堪的是韦皇后给了他一顶大大的“绿帽子”。唐中宗李显前后两次当皇帝,总共在位时间五年多一点。第一次是在父亲高宗李治去世后继位,但屁股还没坐热就被母后赶下台且遭流放。第二次是在武则天病重即将归天之时,被群臣扶持下复位。

  复位后,由于唐中宗性格儒弱,韦后活跃干预朝政,一心想做第二个武则天,宝贝女儿安乐公主李裹儿也一心想当“皇太女”进而实现女皇梦。李显对韦后所作所为不敢怒也不敢言,韦后实在是有恃无恐,先与武则天侄子武三思私通,后相中三个年轻帅哥(宗楚客、马秦客、崔湜),下至宫中的御医和厨子,甚至连自己女儿的老公都不放过,只要看中,便让他们做幕宾,追随左右而不离。而唐中宗非但视而不见,甚至亲自安排韦后与武三思幽会,或干脆与他们一起嬉戏调笑。

  而安乐公主更是把大唐后宫纵情淫乐之风推向了新的境界,曾经的盛唐到了武则天后时代,在这帮女人们的主导下被推向了又一个顶峰。景龙四年(710年)唐中宗被老婆韦氏将毒药放在食用的面饼里,55岁的李显就这样不明不白地死在了神龙殿里,韦后临朝称制。万幸的是在李显死后没多久,李隆基发动政变,诛杀了韦后、安乐公主,使得唐朝重回正轨。

  纵观历史,与李显相似的皇帝也有,但如李显一样受到母亲与老婆同时虐待的皇帝,却是不多见的。由于武则天的强势,李显在少年时就留下了心理阴影,长大后见证了几位兄长被废被贬,心中尽是失落之情。好不容易熬到母亲退位,又被自己最信任的女人戴“绿帽”,心真的是碎了一地了。唐中宗他性格懦弱,个中命运其实早已注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