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我去猎杀人类”1984年美国圣迭戈麦当劳大屠杀

www.creaders.net | 2021-04-26 10:59:57  疯狗的轻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84年7月18日,美国 加州,圣迭戈

  这个案子连同肇事者在内造成22人死亡,19人受伤,就当年来说属于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枪击案,不过这些数字在2000年之后频频被刷新,截止到现在为止,2017年的维加斯枪击案依旧以59人死亡,867人受伤的记录霸榜。我真希望这个记录能被打破~

  好了废话不多说,照例先聊案犯詹姆斯·胡伯迪

  詹姆斯出生于1942年,三岁时得了小儿麻痹症,双腿需要装上钢支架才能勉强走路,和阿甘有点类似,即便是成年后腿脚也不利索。他们家里条件还行,8岁那年天他爹买了155英亩的农场,成了一个快乐的红脖子。但他妈不大喜欢这种乡村风,所以拒绝和他爹同住。

  就这样,缺乏母爱的詹姆斯从小就只能和家里养的鸡对话,慢慢的也养成了孤僻的性格。

  农场很大,附近的同龄孩子不多,所以小时候詹姆斯除了逗鸡玩儿就是拿着他爹的猎枪自己一个人练射击。也因为詹姆斯的孤僻,他在高中阶段也是被校园霸凌的对象,成绩也好不到哪儿去,当年他们全年级77个人,他排51。

  你说孤僻的人最适合干啥工作呢?

  没错,詹姆斯后来跑去匹兹堡殡葬科学研究所学习,1964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拿到了殡仪馆主任的offer,同时获得防腐剂师执照,这绝对是我写那么多起枪击案以来遇到过工作最牛逼的主。  

“我去猎杀人类”1984年美国圣迭戈麦当劳大屠杀

他变强了,也变秃了

  1965年,他遇到了个叫埃特纳的妹子并结婚。

  本来吧,这孤僻男干尸体防腐啥的再合适不过了,但内向的性格让他和上司关系不咋地,所以两年后就闹翻辞职,然后就跑去干了焊工。咱们这么想,60-70年代确实是美国蓝领工人最high的一段时间,这种埋头苦干不用交流的工作很适合詹姆斯,他很可靠,愿意加班,所以升职的很快。到70年代年薪就有25000-30000美元,换成现在的话大约是121000-145000美元左右,标准中产阶级。两个女儿也在1972年和1974年出生,光这么看的话詹姆斯是个享受到美国制造业福利的人,虽然性格有缺陷,但小日子过的依旧很好。

  话再说回来,詹姆斯本身也不是啥好人,他有多次家暴史,而且是个阴谋论支持者,脾气还特别犟。当年正是苏美争霸时期,詹姆斯一直认为苏联会进攻美国,核战迟早会来,红军将踏平美国。所以他在家里囤积了大量罐头食品、饮用水以及枪支弹药。一个熟人表示,詹姆斯家里到处都是枪,无论是沙发还是床边,按照詹姆斯的说法就是他无论站着还是躺着,都能最快的拿起枪。

  1982年,随着美国的经济转型,美国传统制造业开始萎缩,蓝领工人出现下岗潮,詹姆斯因此被解雇。这一时期他的厌世情绪开始爆发,数次都用枪指着脑袋打算自杀,但都被老婆劝了下来。好不容易又找到了一份焊工工作,但没干几个礼拜,詹姆斯就在一次摩托车翻车事故中伤到神经,导致右手不自主震颤,这让他又丢了焊工的工作。

  再然后,因为生活的窘迫,他卖掉房子来到了圣迭戈市一处叫圣司多罗的社区,在附近一个找了一份保安工作。但就在案发的1984年7月初,詹姆斯又因为性格问题被辞退,这成了他拿枪报复社会的导火索。

  7月15日,詹姆斯和妻子说自己可能得了精神病,两天后他给一家精神病诊所打去了电话说明自己情况。可能是詹姆斯在叙述中情绪稳定,而且之前也没有精神病史,因此诊所认为他并不是紧急情况,只是在表上将其定义为“没有危险性”。

  7月17日下午,詹姆斯一直在等待诊所的回电,但由于他被定义为“没有危险性”,诊所安排预约的优先级很低,因此当天没有去电。

  那天晚上,詹姆斯似乎是如释重负,吃完晚饭之后带着两个女儿骑了会儿自行车,看了场电影回到家里,但其实这只是他最后一次感受天伦。

  7月18日,詹姆斯和妻子说诊所还是没给他来电话,并表示自己已经给过这个社会机会。随后和妻子说给我一个吻别,并留下一句“我去打猎了,猎杀人类”(going hunting... hunting for humans),然后打包整理好枪弹,出门。

  简单的说,詹姆斯觉得自己想去看下精神科是最后一次的救赎,但诊所那边将他优先级降低,导致回电不及时让詹姆斯对这个社会彻底失望。一场腥风血雨即将开启。

“我去猎杀人类”1984年美国圣迭戈麦当劳大屠杀

“我去猎杀人类”1984年美国圣迭戈麦当劳大屠杀

装备:勃朗宁HP 9mm半自动手枪、Uzi 9mm半自动冲锋枪、温切斯特1200型12号口径泵动霰弹枪。

  7月18日下午3:56分左右,詹姆斯来到了圣司多罗大道边的一家麦当劳,当时里头大概有45个顾客在用餐,没有人会想到接下来会是他们人生中最危难的一刻。

“我去猎杀人类”1984年美国圣迭戈麦当劳大屠杀

下午3点56分:

詹姆斯进入麦当劳后径直走向柜台,然后掏出了霰弹枪指着一个16岁的柜员约翰,约翰当时有点愣,此时店经理吉列尔莫高呼“约翰,你他娘的赶紧跑啊,他要杀你啊!”

然后詹姆斯扣动了扳机,不过这一发是哑弹...

约翰当时还以为詹姆斯是在逗他玩呢,所以也没搭理,但另一个餐厅经理内娃很不爽,觉得这厮是搁这儿闹事儿呢?所以跑过去理论。

结果詹姆斯推拉了一下唧筒,重装了一发子弹后朝天花板开了一枪,证明自己是来真的。

内娃当时就傻了,还没反应过来,詹姆斯又从包里掏出了Uzi,朝内娃左眼位置开了一枪,内娃卒。

接下来詹姆斯开始无差别射击,并让在场的所有人都趴下,然后喊着你们这群肮脏的猪,越南的混蛋等。还表示自己已经在越南当兵杀了一千人,不在乎再杀一千人。(其实他根本没服过役)

期间有个叫维克托的人试图让詹姆斯冷静下来,但回复是一匣子弹和詹姆斯疯狂呼喊的“闭嘴”,可怜的维克托身中14发子弹身亡。

此时餐厅里服务员和顾客很慌乱,离门近的逃了,其余的则开始找地方躲。而就在詹姆斯左侧的柜台边挤着6名惊慌失措的妇女儿童,接下来就是最血腥的一幕。

19岁的玛利亚被霰弹枪一枪击中胸部死亡,随后詹姆斯又掏出Uzi,朝着边上9岁的克劳迪娅射击,她的胃,脸颊,大腿,臀部,腿部,胸部,背部,腋窝绽出朵朵血花。克劳迪娅15岁的姐姐仅手部中枪幸存,但资料中没表述原因,我自己猜测她当时惊慌跑路,詹姆斯仅射中了她的手。

Uzi打空了弹匣,詹姆斯又举起霰弹枪指向11岁的奥罗拉。此时奥罗拉的阿姨——18岁的杰姬一把扑在奥罗拉身上,霰弹枪仅击中了小奥罗拉的腿,气急败坏的詹姆斯随后重新给Uzi上弹,一直朝杰姬开枪,法医在杰姬身上找到了48个弹孔。杰姬断气时,她8个月大的儿子卡洛斯一直在边上哭,詹姆斯掏出勃朗宁HP手枪背后开枪杀死了这个婴儿。

“我去猎杀人类”1984年美国圣迭戈麦当劳大屠杀

杰姬和她儿子

“我去猎杀人类”1984年美国圣迭戈麦当劳大屠杀

图片红框位置就是上述6名死伤者的位置,红色是死者,绿色是伤者

詹姆斯转身,先射杀了一个还呆在当场的62岁卡车司机劳伦斯,随后朝着边上正在条桌用餐的一家人射击。

31岁的布莱丝立刻护住了自己11岁的儿子马涛,但两人均被Uzi的9mm射杀,致命伤在头部。

“我去猎杀人类”1984年美国圣迭戈麦当劳大屠杀

(马涛和布莱丝)

座位另一头是布莱丝的丈夫罗纳德和马涛的朋友托马斯,罗纳德见到妻儿被射杀后立刻将托马斯按在桌下隐蔽,最终罗纳德虽然身中6枪弹但幸存,托马斯左臂中4枪无生命危险。

“我去猎杀人类”1984年美国圣迭戈麦当劳大屠杀

红框是上述几人的位置,但伤者没有标明,7号是布莱丝和马涛,6号是最早死亡的内娃,5号是身中多枪的维克托。没有标号的是62岁的卡车司机劳伦斯。

条桌的对面,有三个姑娘在墙边不知所措。詹姆斯随后朝她们开枪,31岁的阿丽西挡在自己两个朋友前被枪击中头部,后来送医院抢救无效于第二天死亡。另外两名姑娘则一轻伤一无碍,与此同时还有一名45岁的银行家雨果在座位上被击中胸部死亡。

“我去猎杀人类”1984年美国圣迭戈麦当劳大屠杀

图中是三名姑娘和银行家雨果的位置。

这会儿已经是4点多,第一通报警电话早就打了。但接线员搞错了地方,将条子引导向了三公里外的另一个麦当劳,结果这家出事儿的店没能及时封锁,这也导致了一些不必要的伤亡。

大约在4点05分左右,菲利克斯一家三口开车打算从车道外卖窗口买汉堡。但他们发现窗口的玻璃碎了(被枪击的),以为是在装修,就从边上的侧门进入店内。詹姆斯随即举起霰弹枪向他们射击,三人(包括一名4个月婴儿)受伤但无大碍,迅速逃脱。

“我去猎杀人类”1984年美国圣迭戈麦当劳大屠杀

红框中的三个绿点是逃脱的菲利克斯一家。

没多久,三个11岁小男孩骑着自行车打算到麦当劳买冰激凌,这时马路对面的人都在呼喊让他们别进去。三个男孩犹豫了一下,但詹姆斯这时已经拿着霰弹枪和Uzi走出了门,一阵枪响后,三个男孩都倒在地上。其中奥马尔脊椎中弹,俯卧着呕吐后死亡;大卫一度想爬起来,但最终还是没了呼吸。第一个中枪的约书亚则是装死躲过一劫,后来在医院里拿出了8枚霰弹丸。

“我去猎杀人类”1984年美国圣迭戈麦当劳大屠杀

(正在被医务人员照料的就是约书亚,边上绿衣服的孩子是大卫)

“我去猎杀人类”1984年美国圣迭戈麦当劳大屠杀

(三男孩的位置)

接下来,詹姆斯又看到两个老人正往侧门走来,他们是74岁的米格尔和69岁的阿依达,米格尔为老伴拉开了门,阿依达刚要进入就被詹姆斯霰弹枪打死。米格尔抱着妻子的尸体咒骂着凶手,詹姆斯随后举枪将其爆头射杀。

“我去猎杀人类”1984年美国圣迭戈麦当劳大屠杀

“我去猎杀人类”1984年美国圣迭戈麦当劳大屠杀

两个老人死亡位置。

此时餐厅里已经没啥活人了,警察也已经到了,詹姆斯到柜台上摆弄了一会儿收音机听到了自己干的大事儿很满意。随后打算去后厨看看。

当时麦当劳里还有不少员工在里头躲着,詹姆斯进去之后就看到了6个人,然后说:你们搁这儿跟我躲猫猫玩呢?随即开枪。21岁的宝莉安娜、19岁的艾尔莎、18岁的玛格丽特当场被杀,17岁的阿尔伯特重伤,其余人则跑出餐厅,此时储物地下室中还有不少幸存员工躲着,不过詹姆斯并不知道。

“我去猎杀人类”1984年美国圣迭戈麦当劳大屠杀

到了下午5:17分左右,麦当劳对面的邮局楼顶狙击手找到了最佳的射击窗口,一枪命中詹姆斯胸口。子弹直接切断了詹姆斯心脏下方的主动脉,再击穿脊椎从背后透过,詹姆斯卒,案件结束。

本次案件总共造成22人死亡(含詹姆斯),19人受伤,死者中有13人是头部中弹。多数是墨西哥裔,毕竟这个城市是美墨边境。

这家麦当劳在两天后开始重新装修,但公司高层认为这起惨案过后,这家店铺赋予了更多的意义,所以最后还是将其拆除并将土地赠给市政府,政府则在原址修了一个纪念碑,到现在还搁那儿。

“我去猎杀人类”1984年美国圣迭戈麦当劳大屠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