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孔祥熙长子 娶大自己17岁的二婚风尘女 生活完满

www.creaders.net | 2021-05-13 10:20:20  桃染墨痕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孔祥熙长子 娶大自己17岁的二婚风尘女 生活完满

  20世纪上半叶,蒋宋孔陈四大家族控制着中国的经济和政治命脉,尤其是其中的孔家掌门人孔祥熙,不但是官僚资产阶级的代表,而且还有着“民国首富”之盛誉。

  孔祥熙的夫人是宋霭龄,夫妇俩膝下共育有2男2女,除了宋霭龄之外,宋氏三姐妹中的其余二位都没有孩子,因此,宋霭龄所生的两个男孩就尤其受到家族中长辈们的重视与厚眷。

  孔祥熙与宋霭龄的大儿子名为孔令侃,这个自小就被宠溺长大的贵公子任性骄纵,是个十足的纨绔子弟,与孔祥熙的懂事务实的小儿子孔令杰成了鲜明的对比。

  孔令侃身为民国财政部长的长子,又是宋美龄、宋子文的外甥,这样一位豪门富少无疑是万千少女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人选。

  自从孔令侃上大学开始起,身边就没有断过示好慕爱的女性,这也让孔令侃成了情场的老手、花中的蝴蝶。

  而谁能想到,23岁的孔令侃竟然无视父母长辈的反对,自作主张地迎娶了比自己大17岁的离异女子为妻,而且自从二人成婚后就彼此相携、幸福地度过了一生。

孔祥熙长子 娶大自己17岁的二婚风尘女 生活完满

  孔令侃婚姻的幸福不假,可晚年之际无子送终亦是真实。

  强势多金的家族培养出来的大少爷骄纵叛逆、恋爱品味奇特

  孔祥熙36岁那年才得了孔令侃这个长子,老来惜子的他和夫人宋霭龄对这个孔家大公子可是娇宠得很,姨母宋美龄一家以及舅舅宋子文也都对其颇为溺爱,但凡孔令侃有什么需求和愿望,那些长辈们总会想尽办法加以满足。久而久之,这个生来富贵的孔家大公子就养成了眼高于顶、骄傲跋扈的性格。

  小时候,孔令侃上学和放学都是车接车送,当他到大学读书后,因为校方要求学生必须住校,所以孔家还特地为孔令侃安排了一个单人间寝室。

  有一次,孔令侃突然觉得寝室的一切设施都太过素旧,于是就命管家将宿舍装修一新,并彻底更换掉了全部的旧家具,还购买了电唱机等时髦物件,装修、布置完毕后,整间宿舍堪比一间豪华的酒店客房。

  孔令侃在学校里吃不惯学生食堂,为了解决吃饭问题,校方破例安排孔令侃去吃教授食堂里的单品菜,可习惯了锦衣玉食的孔令侃仍然觉得难以下咽。最后,心疼儿子的宋霭龄就命人用专车给孔令侃送一日三餐,而且是风雨无阻、准时无误。

  孔令侃的“特殊优待”渐渐在学生们中间传开了,人人都知道了他是财政部长孔祥熙的儿子,所以有很多学生都来巴结他,甚至很多女学生都纷纷主动靠近孔令侃。

  孔令侃受西式教育的影响,非常喜欢跳舞,他最爱带着一些女同学到校外的夜场里去跳舞,有时候跳舞回来已是深更半夜,学校大门已经锁闭,孔令侃就到校外的高级旅馆里过夜。

  孔令侃的行为甚是乖张,也有些同学看不过去,向校方反映这种不良的现象,但最终都是石沉大海、不了了之。

  东北少帅张学良与宋美龄和宋子文关系交好,当他们谈及家族中的晚辈时,曾有意让张学良与于凤至夫人所生的大女儿张闾瑛与孔令侃结成秦晋之好。

孔祥熙长子 娶大自己17岁的二婚风尘女 生活完满

  但当问及当事人意见之时,张闾瑛表示不愿嫁入门第更高的人家,尤其当她从报纸上获知孔令侃的花边绯闻后,就更是强烈地反抗这门政治婚姻。

  而另一边,孔令侃因为多年以来都在同那些看得上眼的漂亮女孩子暗中厮混甚至眠花宿柳,到最后,孔令侃竟然得出的结论是:女孩虽然青春靓丽但不够有女人味,还是有夫之妇更加风情可人。最终,张闾瑛与孔令侃的婚事告吹。  

孔祥熙长子 娶大自己17岁的二婚风尘女 生活完满

      即便是骄傲又嚣张,但孔令侃所能得到的一切终归是要仰仗神通广大的父母,因此,孔令侃还是比较畏惧父母的。可年龄越大,这个不安分的富贵公子就越发地对父母的管束和强势而感到不满,还渐渐滋生出了逆反的情绪。

  不惧辈分伦理,曾想与舅舅的小姨子结婚

  孔令侃在工作之后,还曾有过一段比较正常的恋爱,那个女人实际上是孔令侃亲舅舅宋子文的妻妹,名叫张贻如。如果按照家族辈分那样论起来,孔令侃应当称张贻如为小姨。

  张贻如也是大家闺秀,并且天生丽质,这二人不知何时就互相看上了对方,不仅谈起了恋爱还同居在一起。当孔宋两家惊悉这段“恋情”之后,纷纷认为这样的事情太疯狂,外甥怎么可以与“长辈”的小姨结婚呢?

孔祥熙长子 娶大自己17岁的二婚风尘女 生活完满

  但孔令侃却偏要特立独行,他大声地辩驳道:亲舅舅又何妨?如果我娶了他的小姨子,不就能和他平起平坐、成为连襟了吗!

  孔宋两家闻听孔令侃“惊世骇俗”的表态后,纷纷将压力施给了张贻如。最后,张贻如实在受不了家族内的舆论施压和指指点点,很快就找了一个条件相当的人家嫁了过去。于此,这桩荒唐的恋情才被迫画上了一个句号。

  但经过这件事情,对爱情的渴望远远大过婚姻形式的孔令侃就下定决心,今后只有找到了真爱,他才会考虑结婚。

  遇见朋友之妻并视为真爱,执意迎娶了那位大他17岁的二婚女

  “清末首富”盛宣怀的第七个儿子名为盛昇颐,是庶出的儿子。虽说盛宣怀过世后为子孙留下的不菲的财富,但长子分得的份额要远超于庶子,而且庶子们过惯了纸醉金迷的富裕生活,空留着盛家子孙的名声,其实内里早已经把分得的家产花出去七八成了。

  盛昇颐可以说也是个纨绔子弟,他身为庶出的第七子,在庞大的盛家实在算不上有多么举足轻重,否则的话,他的妻子白兰花也就不会是个出身风尘的女子——哪个高门大户会允许承家继业的子孙迎娶一个风尘女子为妻呢?!

  盛昇颐当年遇见了风尘女子白兰花,被其迷得魂不守舍,随后就不顾一切地为她赎了身,然后成功地说服了盛家长辈,将白兰花迎娶进门。命好的白兰花进门就成了正妻,过上了富家太太的生活。

  可惜好景不长,盛昇颐外强中干,把分得的祖产逐渐花掉了大半,白兰花的“富太太”日子越过越紧巴,这让白兰花在与那些真正嫁入豪门的太太们交际应酬的时候,总是没来由地感到低人一等。  

孔祥熙长子 娶大自己17岁的二婚风尘女 生活完满

       没有实力的盛昇颐为了能够发大财,不惜带着夫人去四处攀附权贵,盛昇颐的五姐姐是宋霭龄在中西女校读书时最好的朋友,当盛昇颐得知宋霭龄的丈夫便是权倾四方的财政部长孔祥熙,便央求五姐带着自己和善于交际的妻子白兰花前往孔家搞交际、攀关系。

  因为宋霭龄尤爱打麻将,于是盛昇颐夫妇便多番跟着盛家五姐到孔家与宋霭龄组成了“麻友”,一来二去,盛昇颐便伺机与孔家大公子孔令侃搭上了话,后来,盛昇颐为了借助孔令侃捞取一些好处、谋求一份前程,不惜自降辈分,与孔令侃成为了好兄弟、好朋友。

  因为时常出入孔家打麻将,白兰花就与孔令侃相识了。出身风尘的白兰花非常懂男人的心理和举动,当她发觉孔令侃投向自己的眼神里含有一种特别的意味的时候,她就知道孔令侃一定是对自己动了心。  

孔祥熙长子 娶大自己17岁的二婚风尘女 生活完满

       白兰花论起来是孔令侃的长辈,虽然彼时她已经年近四旬,但她肤如凝脂、活泼娇美,浑身散发出成熟女人的动人风韵。

  一般说来,妻子可以替丈夫应酬交际,但应当止于情欲与美色。可白兰花与盛昇颐这对夫妇却不同,盛昇颐一心只顾着如何能通过攀附权贵来换取富贵前程,而白兰花表面上答应替丈夫应酬交际,可心里却在盘算着如何能够搭上孔令侃这个花花公子,让自己的命运能够再一次改写、甚至于换来享不尽的荣华富贵。

  白兰花不愧是有名的交际花,她深知孔令侃对她垂涎已久,便更加频繁地出入孔家,制造更多的近身之机。

  孔祥熙长子 娶大自己17岁的二婚风尘女 生活完满

      而孔令侃则时常借口与白兰花去散散步,两人从一开始的搂搂抱抱,很快发展成男女关系,在孔令侃看来,白兰花的成熟与风韵是他从未遇见过的、也是旁人无法比拟的。

  时间久了,孔令侃与白兰花的风流韵事便成了外人的谈资,盛昇颐知道彼时已身为中央信托局实际掌权人的孔令侃既想要面子好看又不舍得放弃白兰花,于是便顺势与白兰花火速办理了离婚手续——这相当于将白兰花送到了孔令侃嘴边。

  孔令侃心中暗喜,很快就“投桃报李”,通过官场的关系把盛昇颐放到了苏浙统税务局局长的位置上。

  白兰花整整比孔令侃大了17岁,她知道自己无论再怎么貌美姿佳也难逃岁月的无情摧老。于是,她决定要牢牢抓紧并占据孔令侃的心,好让自己的后半生有个稳固的倚靠。

孔祥熙长子 娶大自己17岁的二婚风尘女 生活完满

  渐渐地,白兰花通过在生活中了解孔令侃的喜好和思想,知道了这个男人还是太年轻、阅历和心智还需要有人点拨、指路。所以,白兰花就利用自己的聪慧和阅历在孔令侃犯难的时候加以点拨、甚至是出谋划策。

  经过白兰花的点拨和献策,孔令侃做成了不少大事,这让孔令侃觉得白兰花这个女人不仅在情欲和感官上让自己沉迷,还在心灵和智慧方面让自己有所依赖。孔令侃彻底被白兰花“征服”了,他最终产生了迎娶白兰花进门的念头。

  而当孔祥熙夫妇俩听闻长子要迎娶一个年近40的二婚女为妻,不禁大为光火。尤其是这个女人还出身风尘、既是孔家的熟人又比孔令侃大一辈。

  得知父母再次反对自己的婚事,孔令侃的叛逆心又被激起了。恰巧孔令侃因为一些特殊的事由要经过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而避走美国,所以他决定远远地离开父母,在他们无法干预的马尼拉与心爱的白兰花结为夫妻。

孔祥熙长子 娶大自己17岁的二婚风尘女 生活完满

  孔令侃自作主张,与白兰花在马尼拉当地一位牧师的见证下举行了婚礼。婚讯传到孔祥熙夫妇那里,二人气得暴跳如雷却也无济于事。随后,孔令侃便带着白兰花到美国去暂居了。婚后的孔令侃与白兰花一直都情投意合、相知相惜,虽然二人的婚姻极其甜蜜,但是大概白兰花的身体早已不适合生育,因此二人一直都没有孩子。

  1992年,孔令侃在美国纽约终老离世,因为膝下没有一儿半女,所以他的后事都是亲朋好友帮忙操办的。孔令侃一生的感情始终背负着道德的拷问,但却意外地得到了适合自己的爱情和婚姻,也许孔令侃认为自己娶什么样的妻子旁人的眼光和视角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觉得是否值得、自己是否觉得幸福。而事实上,他的这段婚姻还真就得到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完满结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