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姚姚:未婚先孕 亲人相继自杀 31岁车祸离世

www.creaders.net | 2021-06-04 15:43:44  昌燎爱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姚姚:未婚先孕 亲人相继自杀 31岁车祸离世

林下荒苔道韫家,生怜玉骨委尘沙。愁向风前无处说,数归鸦。半世浮萍随逝水,一宵冷雨葬名花。魂是柳绵吹欲碎,绕天涯。

一千多年前,千古词帝李煜从笙歌燕舞的南唐国主,一夜之间沦落为北宋王朝的阶下囚,在两年多的凄苦岁月中写下了一首字数不多的《相见欢》。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李煜的词总是如此的简单明了,所有的感情就像是肉眼所见,一语读罢已经浸染其中。

生如夏花可灿烂,生如秋叶可怜惜。一个人一本书,经历不同,故事也就千差万变。这其中或许有环境的影响,有红尘的羁绊,也有情感的迷离。

读完每一本人生,感慨是是一段只属于一个人的羁旅,有些故事犹如莎士比亚的悲剧,有些故事就像是卓别林的喜剧,而姚姚的故事显然处于前者。

01富贵人家,名媛之后

红尘是一段缘分,初来乍到的时候,谁也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有些人生在贫寒之家,有些人则生在富贵之门。

姚姚:未婚先孕 亲人相继自杀 31岁车祸离世

所以有些事我们只能被迫地接受,选择是随波逐流,还是活出自己的潇洒,只是未来路上的一种选择。

姚姚:未婚先孕 亲人相继自杀 31岁车祸离世

姚姚这个名字虽然充满了诗意,但如今也是烟尘中的一粒尘埃,很少有人能抓住她的影子。

不过她的父母却曾在过往的岁月当中,留下了一片惊鸿,写下了属于自己的痕迹。至少在今日,不少人记住了他们的名字。

姚姚的父亲姚克是近代中外文学著名的翻译者,姚克出生在一个富贵之家,与鲁迅先生是多年的好友,曾经将鲁迅先生的作品翻译成外文,在国外出版,当做外面人的看中国的一扇窗。他也是一位优秀的剧作家,曾写出了不少著名的戏曲节目。

姚姚的母亲更是民国时期最具有代表性的女演员之一,风华绝代的影视明星上官云珠,在纸醉金迷的十里洋场,与阮玲玉、周璇齐名的当红人物。

姚姚:未婚先孕 亲人相继自杀 31岁车祸离世

上官云珠出身比较普通,完全是靠着自己倾国倾城的容貌和精湛的演技,在那个浮华的年代赢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上官云珠在和姚克结婚之前曾有过一段婚姻,她的前夫是老家镇上的首富之子。

不过前夫的家里比较传统,容不得自家的媳妇整日的抛头露面在风月场合,但上官云珠放不下自己喜欢的演艺事业,也忘不了舞台上的风光,这场婚姻在存续了7年之后,终究以离婚为结局。

姚姚:未婚先孕 亲人相继自杀 31岁车祸离世

恢复自由身的上官云珠重新登上了舞台,在与姚克多年的合作当中,他们两个不仅有了默契,也暗生情愫,一场巫山云雨之后,上官云珠怀上了姚克的孩子。

于是在44年深秋的一天, 他们两个登上了婚姻的殿堂,在北京结为夫妻,不久之后,上官云珠腹中的孩子出生了,她就是故事的主人翁姚姚。

上官云珠本以为自己找到了那个懂她也爱她的男人,她却忘了有一句古语说得好,自古才子多风流。

姚姚:未婚先孕 亲人相继自杀 31岁车祸离世

在与诸多女明星合作的过程中,姚克一时的冲动忘记了尚在家中的妻女,瞒着上官云珠出轨了。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谁都很难接受心中的挚爱背叛自己,这场婚姻仅仅持续了两年而已,上官云珠带着姚姚离开了姚克。

02是天性使然,还是环境影响

成长的环境是人生中的第一个染缸,近朱者赤,近墨则黑。但也有人说,如果内心是宁静的,坚守住心里的净土,总也可以找到出淤泥而不染,但对于一个人来说,特别是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太难了。

姚姚:未婚先孕 亲人相继自杀 31岁车祸离世

姚姚的童年里只有母亲的影子,母亲对她也总是严格地要求着。她渴望和其他的小伙伴一样,身边有一个疼爱着她、呵护着她的父亲。

这种埋藏着在内心深处的梦想,终究在她7岁那年得以实现,她的母亲嫁给了当时另一位小有名气的剧作家程述尧。

程述尧视如己出的对待着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即便是后来弟弟的出生,也从来没有减少对她的任何一分爱意。可这种父爱只持续了三年的时光而已,程述尧卷入了一场贪腐案中,而且还莫须有的承担下来了所有的责任。

有人说上官云珠太爱惜自己的羽毛,有人说她是无法理解程述尧的行为,这段婚姻也因此而结束。

接下来的岁月里,上官云珠一直和另外的一位男子保持着同居的关系,但没有结婚,这种环境一直陪伴着姚姚的成长。

1963年19岁的姚姚考上了上海音乐学院,求学的日子里她认识了一位家境殷实的富家子弟叫燕凯,两个人陷入了爱恋当中。

姚姚:未婚先孕 亲人相继自杀 31岁车祸离世

可是好景不长,特殊的年代总是会有着生活中的波折,燕凯家出现了变故,而燕凯也最终选择了自杀。

此时母亲上官云珠也选择了以跳出窗外的方式了结了自己的生命,在短短的时间里,让姚姚先后失去了两位挚爱的亲人。

03未能等到的幸福

走出悲欢离合之后,姚姚和程述尧一位朋友的儿子恋爱了,这个男孩子虽然小她10岁,但是两个人却爱得深沉。虽然家人一直反对,他们依旧还是愿意相信爱情的力量。

姚姚:未婚先孕 亲人相继自杀 31岁车祸离世

72年的时候,姚姚怀了这个男人的孩子,两个人决定逃亡香港,寻找自己的生父姚克,然而在逃港的路上,这个男人被抓了,被判了三年。

姚姚生下了他们的孩子,但自己却无力抚养,选择了送人。在母亲好友的帮助下,她勉强地活着,等待着铁牢当中的男人,时光转眼即逝,总是在苦难当中一步步地留下痕迹。三年的时间也许很长,但又似乎很短。

姚姚:未婚先孕 亲人相继自杀 31岁车祸离世

75年的时候,姚姚的亲生父亲姚克联系到了她。知道女儿的窘境之后,姚克希望自己的女儿回到身边,去补偿那段缺失的父爱。姚姚也答应了父亲,但她还想带上那个她爱着的男人。

男人出狱的那一天,兴奋的姚姚骑着单车冒着雨水去接他,畅想未来的幸福。然而一辆大卡车的出现,彻底覆灭了她的未来,她被大卡车卷到了车底下,随即离开了人世。

姚姚:未婚先孕 亲人相继自杀 31岁车祸离世

姚姚未婚先孕的事在那个年代是被大众接受不了的,她的母校在追悼会上送上了一句悼词,说她对国家没有贡献。

这句悼词带着时代的烙印,也带着不少的惋惜,姚姚的故事外人无法去评价,只能是一种惋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