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道光踢死独子 又开挂般连生六个赫赫有名的儿子

www.creaders.net | 2021-06-10 12:51:35  记录之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道光踢死独子 又开挂般连生六个赫赫有名的儿子

道光帝一脚踢死自己的独子奕纬,记录在《老太监回忆录》:

道光帝请了博学大儒教导独子奕纬。教育问题古今都是难题,给皇子教课更是轻不得,重不得。奕纬不服管教,不喜读书,老师只是说了句:“阿哥好好读书,将来好当皇上。”奕纬烦他唠叨:“如果我当了皇上,第一个就把你杀了!”。

这可不是威胁:李世民的第五子李祐好游猎,又喜欢结交奸邪之人。长史屡谏不听,太宗怪长史辅导无方,换了敢于犯颜直谏的权万纪任长史。权万纪倒是认真,只要李祐有错严厉批评,结果李祐烦了,出动20骑把权纪万射成了筛子。老师害怕了,找道光帝告状。

道光帝大怒,把奕纬叫来训斥,越说越气,踢了他一脚。没想到,踢到了奕纬的裆部。经医治无效,便死去了。道光此时已经五十了,年过半百,唯一的儿子也死了,奕纬出殡时,道光趴在棺椁上号啕大哭,伤心欲绝。

都说虎毒不食子,道光帝真的踢死了自己的儿子么?

结婚三十年里,只有一个儿子,但是道光皇帝不喜欢奕纬。

道光踢死独子 又开挂般连生六个赫赫有名的儿子

道光踢死独子 又开挂般连生六个赫赫有名的儿子

表面看来道光皇帝的儿子算是多的,前后总共有9个儿子。这位爱抽鸦片的皇帝似乎生育能力不错,但是这位皇帝的生育很奇特:他的第一个儿子奕纬是在二十六岁时出生的,此时距他十四岁大婚已经十二年了,而此后十八里,他一个儿子也没有生。

按道理,三十年里只有这一个儿子,奕纬应当备受重视,事实正好相反,道光帝非常不喜欢奕纬,常年对其不闻不问。

为什么会如此呢?奕纬的生母身份太低,本是道光的一个丫鬟,某次道光一时兴起,与丫鬟宠幸了一次,不巧正好怀了奕纬。道光此时只是皇子,一门心思想当太子,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与一个身份低贱的下人瞎搞弄出了孩子,实在有损清誉。也有一种说法,奕纬的生母很有心计,有意引诱道光生下了孩子 ,所以道光不喜欢,连带不喜欢奕纬。

道光踢死独子 又开挂般连生六个赫赫有名的儿子

满清是秘密立储制,只要得皇帝喜欢,每个皇子都有可能成为太子。道光虽然只有奕纬一个儿子,可是他生育能力强,女儿一个个生,自己还年轻,并没有想过立奕纬为太子。

两个小儿子全死了,四十七岁的道光着急了,可是奕纬已经二十一岁,再教育读书似乎迟了。

因为母亲卑贱,奕纬的地位也非常卑微,更不讨道光喜欢。道光登基后,后宫嫔妃都有封赏,才勉强给奕纬 的生母升为和嫔。道光的这个长子,从小被丢在一边,很少过问,基本是放养,缺乏教导,没有什么出息,整天游手好闲。

但是随着道光皇帝的另外两个儿子相继夭折,四十七岁的道光仅剩下了奕纬一个儿子。不得不考虑继承人的问题了,于是找来了名师,开始重点栽培奕纬。可是奕纬已经二十一岁。本就自由散漫惯了,想让他改头换面,重新做人,实在是太难了。

听到老师投诉,道光把儿子叫来,盛怒之下的上去就是一脚。被老师叫家长,老子打儿子,古今都是很常见的事情。

其实奕纬不是道光踢死的,他有隐疾不能生育,身体不好,自己病死的

道光再厉害,也没有一脚踢死人的能力,史书上记载,奕纬先是生病,病愈后读书,后面又再次病发,不治而亡。生了什么病没有说,这在清史里很常见,努尔哈赤、皇太极、顺治、康熙、雍正等等这些人得了什么病去世,都没有具体记录。踢死的说法只出现在《老太监回忆录》,说道光这一脚正中奕纬裆部,先不说一位父亲再怎么生气也不会踢狠命踢儿子裆部,就算误中,也是外伤,致命的可能性不大。

道光踢死独子 又开挂般连生六个赫赫有名的儿子

《老太监回忆录》是一位名叫信修明的老太监写的回忆录。信修明本是个读书人,但是在清代末年考水师学堂、太医院均未成功。娶妻生子后生活很拮据,由于父亲去世,母亲、弟妹及自己的老婆、孩子都要靠他一个人养,想挣钱养家,又没能耐,干啥啥不行,自宫第一名,在23岁时挥刀自宫进皇宫当了太监。

很多年后,他将自己在宫中24年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写成了《老太监的回忆》一书。奕纬死于1831年,而信修明进宫是1902年,这中间已经过去71年了,写的也是宫里流传的野史,可信度并不高,很多内容都被证明是假的。

奕纬被踢中裆部而死的故事,极可能是太监们编排的,他们自己的命根子没有了,于是给奕纬安一个命根子被踢的故事。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位奕纬确实有隐疾,没有生育能力,十四结婚,妻妾好几个,二十四岁去世,没有一儿半女。

奕纬一死,道光皇帝枯木逢春,跟开了挂一样,一口气生了六个儿子四个公主

1831年5月,奕纬死了,年过半百的道光一下子绝了后,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神奇的是,道光突然龙精虎猛,到去世前,十四年里,这老头生了六个儿子四个公主。

先是7月17号,咸丰帝出生,23号,奕誴出生。1833年,恭亲王奕訢出生,就是他跟慈禧叔嫂俩把持了清朝朝政。1840年,醇贤亲王奕譞出生,他是慈禧妹夫光绪的亲爹。

1844年,钟端郡王奕詥出生了,1845年,六十三岁的道光还生下了小儿子奕譓,这期间还穿插着生了四个公主。1850年,道光皇帝终于不生了:他死了。

就是这么神奇,五十岁之前,道光的三个儿子全死了,五十岁之后竟连六个,把他得意的,还把一个儿子过继给了无子的叔叔。不过这个好运并不长久,道光是第一个与西方列强签订不同等条约的皇帝,在他之后,大清的国运越来越衰败,子孙也越来越不成气,咸丰只活了三十岁,仅有一个儿子同治,十九岁得梅毒死了,同治光绪溥仪干脆绝了后,慈禧把持了大清半个世纪的朝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