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同治皇帝为何19岁就驾崩?看看他的生活习惯…

www.creaders.net | 2021-06-29 00:02:37  大文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同治皇帝为何19岁就驾崩?看看他的生活习惯…

导读:中国历史上曾出过很多位皇帝,这些皇帝也如众人般形形色色,也就是说啥人都有。今天的主角就是清朝的同治皇帝,同治皇帝即清穆宗,名叫爱新觉罗.载淳,他就是慈禧与咸丰帝的儿子,同治皇帝是清朝的第十位皇帝,他六岁登基,19岁便早早驾崩于皇宫养心殿。

19岁如果放在现在来讲那才是刚刚上大学的年纪,而为什么贵为皇帝的爱新觉罗.载淳在年纪轻轻的19岁就魂归西天,早早驾崩了呢?有研究者表明,同治皇帝的生活习惯非常差劲,他19岁驾崩就已经属于高寿了!同治为何被如此贬低?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

同治的人生短暂,只有短短的19年。他六岁就荣登大宝,表面上看这个小孩怎么如此的幸运,其实这就是悲惨的开始,从允许同治皇帝六岁登基就能看出来一点,那时候清朝的统治基本已经有了濒临灭亡的迹象,同治皇帝的父亲咸丰也是一个短命皇帝,享年31岁。

同治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他从小锦衣玉食却在六岁就失去了父亲,但是却无兄弟与他相争皇位,顺理成章人的做了小皇帝,但是没有了父亲的庇佑,他失去了最宝贵的童真,可以说他几乎没有童年,哪家的孩子敢和皇帝玩呢?

他的一生之中几乎都在母亲慈禧的控制之下,一个小孩要天天上朝,坐在皇位上看大臣们的跪拜,听大臣们的奏章,那不是跟天书一样么,哪里听得懂。母亲慈禧垂帘听政不允许他在皇位上扭来扭去的乱动,让他动才能动,不让他动就不能动,但是他还只是个孩子啊,从小就被控制欲这么强的母亲控制真是悲惨,从此也导致了同治的性格怪异孤僻。

同治皇帝在位期间也并不是毫无作为,起码还有一段时期称之为“同治中兴”,太平天国运动一开始受到百姓的大力支持,后来内部出现分裂矛盾,也开始出现贪腐享乐的巨大弊端,最终由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镇压了太平天国运动,还有后来的洋务运动也是经过同治皇帝点头的。

同治皇帝有五大不幸:幼年丧父、童年不乐、母子失和、婚姻不幸、英年早逝;前面四项都情有可原,不是同治自己可以决定了的,但是最后这英年早逝却与同治自己有着莫大的关系,同治虽然只是个6岁小孩子,但是毕竟贵为帝王, 就没有同母亲一起居住。同治常年居于养心殿,殿内只有宫女、太监伺候,翰林侍奉读书。

据野史记载:翰林不以伺候皇帝好好读书为己任,却善使用谄媚之道,每天给同治讲那些不堪入耳的淫言秽语,可没想到同治却大为感兴趣,后来翰林给同治找来了许多不堪入目的淫秽画册,同治也是看的津津有味,此时小小年纪的统治已经具备了其他一些昏君的特质。翰林不仅与同治同吃同住,并且对这位翰林宠爱有加,甚至还给他升了官,还未成年的同治皇帝整天满脑子淫乐思想,这就给他的早亡埋下了伏笔。

同治皇帝为何19岁就驾崩?看看他的生活习惯…

同治与母亲大为不合,慈禧说什么他就反其道而行之,后来因为慈禧总是因为后宫之事训诫同治,同治就索性放弃了整座后宫,与恭亲王的长子载澄出紫禁城寻找乐子,“出而纵淫,专觅内城酒肆私坊纵乐”。其实载澄从小博学多识,能文能武,又有显赫的背景,长大后更是在朝中身居要职,但是他有如此好的条件却不学好,天天与同治玩乐在声色犬马之中。

后来19岁的同治驾崩于养心殿,慈禧知道载澄与同治的“事迹”后大怒,并将载澄革职,免去爵位,幽禁于府中。野史里面记载同治皇帝是“纵欲过度,身染花柳,久治不愈”而亡,而正历里记载的确实同治感染了天花,最后病死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