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江泽民骗软禁中的赵紫阳出去打球 被识破拒绝

www.creaders.net | 2021-06-29 18:53:04  《改革历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赵紫阳因为“六四”事件而被软禁一直到死,在其生前所著的回忆录中披露,在被软禁8年后,中共官方突然主动提出允许他外出打球等。赵紫阳得知是因为江泽民要访问美国,让赵打球是为了对外制造他没有被软禁的假消息后,干脆拒绝打球,也绝不外出。

江泽民骗软禁中的赵紫阳出去打球 被识破拒绝

  2009年5月29日,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回忆录《改革历程》在香港出版发行。赵紫阳在书中表示,自从1989年6月以来,他被非法软禁、半软禁已有八年,对他这个年近八十岁的老人的身心健康是很大的伤害。他写信给中共中央,希望能够早日解除对他的软禁,恢复他的人身自由。

  这封信发出后,像以前一样仍然没有回应。后来中办党委把他的秘书找去说,信已收到,并称这不是软禁等。之后仍一直把他关在家里,对他仍然没有任何松动的表示。

  直到有一天,“中南海保健处负责我医疗的医生到我家,毫无来由地突然对我说,你这样老困在家里不好。我笑笑说,不困又有什么办法?他说要不要我们向中办写个信反映你的问题,出去打打球?我说现在连会客都不允许,还谈得上出去打球?他说我们可以给你打报告。”

  赵紫阳分析,这是中南海保健处从来没有过的事情,也不符合保健处的传统、习惯、规矩,他们从来不能干预这些事,这个医生以前也从来没有建议过这样的事。

  赵紫阳在书中说,这大概是因为江泽民要到美国去,人家如果问起赵的事,他就可以说,赵没有被软禁,最近不是还打球吗?

  联想到江泽民的上述用意后,赵紫阳回复说,“你们不要管这件事,而且我现在也没有兴趣去打球。”

  接着中办党委又找到赵的秘书说,(赵紫阳)打球可以了,冬天去外地也可以,上次雍文涛追悼会未让去,以后这类追悼会还可以去,但会客却没有提。

  赵紫阳说,“这样很明确,不放松,不准会客,不准外出,但是为了搞点消息出去,让我打球、参加追悼会。我觉得这些做法实在叫人哭笑不得。干脆,我拒绝打球,绝不外出,也不参加追悼会,就在家里待着不动。”

  赵紫阳在书中说,“这些插曲说起来也没多大意思,但从这些事情看到他们的一种心态,既想用各种办法限制我,又怕曝光给国外的媒体知道。一方面不顾法制,不讲道理,限制你的活动;另一方面又怕外国人知道,怕曝光。”

  赵紫阳曾在1980年到1989年期间先后担任中共总理和中共总书记,是中共党内少数改革派之一。因在“六・四”事件中表达对学生的同情,反对用武力镇压学生运动,遭中共党内强硬派罢黜,后在江泽民掌权期间一直被软禁在家,长达16年,直到2005年去世为止。

  赵紫阳一直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病。1999年以后,赵紫阳多次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国际声誉更隆,让喜欢在国际舞台上出风头的江泽民,如芒刺在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