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古代清朝第一幅女鬼图名画 很多人不敢细看

www.creaders.net | 2021-08-25 14:18:16  三立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古代有一部非常著名的神话作品,名字叫作《聊斋志异》,在这本书中记载了一些民间非常特别的故事,其内容大部分和神鬼有关。另外在清朝时期甚至还出现了一幅女鬼图,从清朝保留下来的画卷相当珍贵,至今保存完好,但画中的女子表情太过诡异,在大陆网站上广为流传也引发讨论。

这幅曝光在大陆网站的“清朝女鬼图”,画中鬼怪的神态和动作都非常的清晰,但画中的女人看上去丝毫不害怕,反而露出一副微笑的表情,这个鬼到底在干嘛?他真的是想要吃掉这个女人吗?当我们把这幅图仔细放大之后就会发现,其实这个鬼根本就不是趴在一个女人的身上,而是趴在一副面具身上,他的一隻手拿著一支笔,正在描绘著女人的面容。这张图确实是把很多的网友吓了一跳,因为女人的表情实在是太过于诡异了,整张图画的基调都非常的阴暗。

 其实画中所描述的这个故事,在聊斋志异中知名的故事“画皮”,故事的内容是描述古代有一个叫做王进的男子,他既贪财又好色,在街上逛街的时候,遇到一位非常美丽的女子,上前和对方搭讪。女子陈述自己家道中落,王进想用这个方法收留女子,但自己又已经已婚,他竟色心大起,将这个女人藏在自己的书房中,平常出门他就把书房锁上,因此家人从不知道他的书房内还藏了一个人。

古代清朝第一幅女鬼图名画 很多人不敢细看

▲清朝的女鬼名画来自知名聊斋志异中的画皮故事。(图/翻摄自微博)

古代清朝第一幅女鬼图名画 很多人不敢细看

▲画皮故事当中的美丽小娘子,竟然是长著獠牙的怪物。(图/翻摄自微博)

不过王进有一天走在街上,一位道士主动叫住了他,“你看上去脸色似乎不太好,最近身上是不是发生了什麽不太好的事情?”王进觉得这个道士胡说八道,只是想骗他的钱,虽不想去相信,但道士这翻话,也让他心里也感到非常的不安。提早回家的他,也非常的好奇,想要看看平常自己不在家的时候,自己藏在书房的小娘子在家都在做什麽?

王进偷偷的跑到了自己书房的门口,借著光透过窗户看了看书房里面,本来以为能够看到自己的小娘子,但是眼前的一幕却把他自己吓了一跳,因为里面根本就没有人,而是一个嘴巴上长有獠牙的怪物,手里拿著一支画笔正在桌子上画人皮面具,而那张面具上的模样,正是他的小娘子。当时王进也是彻底被吓傻了,而这幅恐怖画像也随著画皮的故事自清朝流传至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