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水浒最大的难言之隐:林冲到底是怎么死的?

www.creaders.net | 2021-08-28 17:35:29  冯哥侃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水浒传》记载:剿灭方腊后,鲁智深在八月十五圆寂,宋江把断臂的武松和得病的林冲,留在六和寺内带队离开,并在九月二十六日回京,却撒了个大谎,告知宋徽宗,林冲已病死。

水浒最大的难言之隐:林冲到底是怎么死的?

因为林冲真正的死亡时间,是鲁智深圆寂半年后。也就是说,在这里出现了水浒最大的难言之隐——留在六和寺内的林冲和武松,得知宋江干出这事后,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林冲又到底是怎么死的?也许这个答案才最合理……

鲁智深圆寂后,宋江带着残留的梁山兄弟,离开杭州赶赴京城而去。六和寺内,只剩下了断臂的武松和病中的林冲。

林冲躺在床上问:“智深兄弟,是哪天圆寂的?”

武松望着窗外,答:“八月十五。”然后收回目光,看着林冲:“哥哥,不要多想了。等宋哥哥见过皇上,自会来八抬大轿,吹吹打打的来迎你入京。”

林冲笑了,似乎一瞬间,他又看到了自己的娘子,正款款走来。林冲闭上眼,心理泛起苦楚:娘子,待我回去后,必重修我们夫妻的墓地,待我百年后,就来陪你……

四个月后,林冲已经能下地走动了,靠在六和寺门框上,远望着。武松走了过来,说:“哥哥不要着急,快了!宋哥哥是断不会舍弃兄弟的。”

林冲点头,说:“武兄弟为何不做官?其实断一臂也没什么。”话音刚落,隐隐传来吹吹打打的声音。很快转出了一行官差,披红挂绿,还有一顶轿子。

林冲两眼放了光,武松则笑着说:“看,我就说过,宋江哥哥断不会舍弃兄弟,这必是来接你回京做官了!”

林冲已是满眼泪水了,朦胧间,从那顶轿子内,竟款款走下自己的娘子,含笑走来……林冲急迎过去。

突然,几双大手死死按住病体刚愈的林冲,跟着便是断喝:“大胆狂徒,竟敢阻拦钦差,你几个脑袋!”

林冲惊醒,这才发现,从轿内走出的是钦差,自己正被几位如狼似虎的官差死死按住。林冲大喊:“我叫林冲,林冲啊——”

钦差一皱眉,喝道:“一派胡言!三个月前,宋先锋回京面圣时,亲口告知万岁,林冲已病亡了,怎么可能还活着……”猛然钦差眼珠乱转,一看就绝非善念。

武松看得清,一声大喝:“你那厮,在干什么?”

钦差一惊,望着武松的空荡荡的袖口,脱口道:“你是武松?”

武松道:“正是!”

钦差高喊一声:“武松接旨!”

所有人都急忙跪下,林冲却呆傻地看着眼前一切,直至被人按着,这才跪下!

武松被加封为:清忠祖师!赐钱十万贯!

林冲则被捆绑起来了。钦差说,要押他回京。林冲已明白是为何,狂乱叫道:“我叫林冲,林是林冲的林,冲是林冲的冲,当年十万天兵都捉拿不住,玉帝请我做女婿,王母是我丈母娘……”

武松走了过来,劈手推开官差,回头怒视钦差,喝道:“你押解他回京作甚?”

钦差早笑得弯了腰,拍着大腿说:“以为是宋江那厮胆敢欺君……”猛然,钦差正色,一脸严肃,“林冲乃我大宋义士,为国征战,不幸病死,惜哉惜哉。所以,本官必须严惩对我大宋义士不敬者,才要抓捕他回京。可谁知却是个疯汉,那就罢了。”

烛火摇曳,林冲躺在床上,一言不发。武松来回踱步,吼:“宋江啊,宋江!某白白瞎了眼,拜你为兄。你竟然……”猛然,武松一把抓起戒刀,大步走向门口。

林冲一跃而起,道:“武兄弟不可!坏了宋江,其他活着的兄弟,也会一并被连累,你也活不得!”

但武松却已大步走出了门,林冲疾步冲过去,死死抱住武松。猛然,双手松开,一口血喷出,摔倒在地。

又是两个月过去了,林冲已病得不行了,躺在床上轻问:“智深兄弟,圆寂了多少时日了?”

武松垂了泪,答:“八月十五圆寂,已半年了!哥哥保重身体,不要多想了。”

林冲却继续说:“想啊,我想智深兄弟,还有我娘子。她昨天来了,说,有人欺负她。我,我说,我这就过去,再也不管是高衙内,还是蔡衙内……只要我们夫妻……在一起……”

几天后,鲁智深的坟边,出现了一个新坟,是林冲的。武松一言不发地烧着纸,似乎老了十岁。突然他站起,从怀内拿出皇上册封他为清忠祖师的那张圣旨,手一扬,丢入火盆中——火苗狰狞升腾而起,复又落下,终于化成了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