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叶剑英曾在政治局会议曝一惊人密谋

www.creaders.net | 2021-08-29 11:24:51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叶剑英曾在政治局会议曝一惊人密谋

周恩来卑躬屈节、谄媚奉承吹捧江青,一手促成了江青的地位。(网络图片)

自称是陈永贵老朋友的作者秦楚曾发表博文,称中共前副总理、政治局委员陈永贵曾对他说,叶剑英曾在中共政治局会议自曝中共抓捕“四人帮”的一些内幕,其中涉及周恩来江青的暧昧态度。该文最早发表在2006年4月13日的《历史研究》上。

文章称,华国锋在中国历史上的作用,就是逮捕了江青、张春桥、姚文元和王洪文(四人帮)这些人,作者问及陈永贵对此事的看法,和有没有参加和讨论抓江青“四人帮”的会议。

陈永贵说:其实并没有召开什么会议,完全是华国锋和汪东兴他们研究决定后,通知了叶剑英。

陈永贵披露,叶剑英早就想动手了。叶剑英曾在一次政治局会议上讲,早在毛病重期间,许多人就和他商量,也和邓小平研究,乘毛不在北京的时候,把江青、张春桥这些人抓起来,然后再和毛商量。他们考虑再三,觉得没有把握,除非周恩来和他们配合。叶曾经试探过周的口气,但他只要一提起江青,周就说要听毛的话,相信毛,“他很厌烦和我讨论江青的问题。”

周恩来 江青及四人帮互相利用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称,周恩来置身中共这部世界上最残酷的绞肉机,八面玲珑、左右逢源,无人能出其右。中共后期传“四人帮”敌视周恩来,其实,即使四人帮也极敬重周,只因毛泽东对周的嫉恨和指使,四人帮有时不得已,充当批周先锋。

林彪死后,毛泽东和江青派人去抄家,发现了周恩来和林彪之间,二百多封书信来往,其中周对林的效忠之词达到肉麻的程度。江青故意告知周,并问如何处理?周不动声色说,您们看着办吧!为了向周示好,巩固江周同盟关系,江青下令,把那些信,全部烧毁。周感激江,投桃报李,更对江青大量支持。

周恩来为自保 极力讨好江青

在文革中,周恩来为了自保,极尽讨好江青,甚至连人格底线都不顾。很多情况下,周恩来完全变成了江青的下级、臣民甚至奴仆。

邱会作在回忆录中谈到,中共九大后,周恩来对黄、吴、李、邱说:“中央政治就是处理好主席、林副主席、江青的关系。”后来他们体会到周恩来的意思:对江青的态度不是对她个人如何,而是和毛泽东连在一起的。

据《华夏文摘增刊》第625期《试论文革初期周恩来与江青以及中央文革小组的关系》一文描述,周恩来对江青极其露骨吹捧。

1966年8月18日,毛泽东第一次接见红卫兵,次日江青被周恩来放在《人民日报》十分突出的地位报道。

陈伯达1966年8月因病住院,中共中央为此专门发出通知:陈伯达中央文革小组组长职务,由第一副组长江青代理。此类通知是由周主导报毛批准的。江青成为代理组长的第二天,就主持了毛第二次接见50万红卫兵大会。

周恩来还把江青在北京10万人大会上的讲话做成录音,在全国播放。周恩来还多次在会议上露骨吹捧江青。在1968年3月23日晚上的大会上,周恩来甚至喊出“江青万岁”的口号。

有评论称,周恩来卑躬屈节、谄媚奉承吹捧江青,一手促成了江青的地位。

为求自保 周恩来文革中谁都可以出卖

已解密的档案资料显示,文革期间,周恩来为自保不断出卖自己的“同志”,毛泽东要打倒谁,周恩来就出卖谁。

陈破空在《中共不能说的秘密帮凶周恩来》一文称,文革中,毛泽东通过与周恩来、林彪的联盟,以非常手段扳倒刘少奇。在周林扮演的帮凶角色中,林被动参与,属于消极角色。周主动追随,属于积极的角色。

阮铭在《旋转舞台上的周恩来》一文披露,文革中惨遭迫害的冤案,逮捕令上几乎都是周恩来的签名。周恩来还曾在把刘少奇定性为“叛徒、内奸、工贼”的专案审查报告上批示“此人该杀!”周恩来连自己的亲弟弟和干女儿蒙冤时,都亲笔签字逮捕他们,连跟随他几十年的贴身警卫都能出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