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日方要求拆除跪在中国日本兵 中国:先答应三条件

www.creaders.net | 2021-08-29 18:17:48  燎原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知道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饱含心酸与屈辱的近代史,西方列强不断的入侵,使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程度不断加深,到最后日本军国主义居然妄想三个月灭亡中国。

日方要求拆除跪在中国日本兵 中国:先答应三条件

尤其是在日本全面侵华后,中华民族到了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危急存亡之际,无数华夏儿女为了保家卫国,奋不顾身地投入到伟大的抗日战争中去。

而在抗日战争中,有一支军队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那就是长期活跃在中国西南角的远征军,他们在云南与日本侵略者奋死抗争,打消了日军想要南北夹击中国军队的想法。

远征军,抗击侵略

我们都知道自武汉失守以后,抗日阶段进入到一个战略相持阶段,日军为打破这个局面,开始侵略中国的云南,想要以此达到南北合围之势。

在1942年,日军投入大量军队进入云南作战,很快就攻破了重要的战略要地腾冲。随后中国组织了远征军,前往云南阻击日本。

为了能够缓解日军前进的步伐,远征军先是把怒江的大桥炸毁了,导致日军无法轻易过江,两军之间就在对岸僵持了很久,进行了很长时间的炮战,互有损伤。

两年之后,当时全国的抗日力量已经基本上进入到一个反攻的状态了,远征军也不落于人后,积极组织部队向还在云南盘踞的日本侵略者发起了猛烈的进攻。

在美国空军的掩护下,远征军英勇地进行了反攻,在历经一次次的惨烈战斗中,远征军最终是攻下了腾冲,收复了中国云南被日本侵略者占领的失地。

腾冲是战略要地,防守比较简单,但进攻难度大,当时这里有个很有名的日本军官他就是臧仲康美,他在多次战役中屡次立下大功,深得日本军方高层的喜爱和信任。

攻下腾冲之前,中国的远征军遭到了顽强的抵抗,最终在美国空军的空中支援中,打开了良好的反攻局势,顺利攻下了腾冲,随后将日军赶出了云南。

打扫战场,后事料理

据统计,当时中国的远征军在收复腾冲的时候,损失是很惨重的,足足有九千多名将士牺牲在了那里,举国上下皆痛惋。

为了纪念与缅怀这些保家卫国的将士们,国民党的军委也是决定在腾冲当地修建一座烈士陵园,以此来安葬这些中国战死疆场的烈士们。

而据最后打扫战场的时候统计,大概有六千多名日本侵略者在远征军的反攻下被杀死,当时国民党有一名军委委员,做出了一个当时争议纷纷的决定。

这个决定就是让人去把这些死掉的日本侵略者也埋进烈士陵园,当时很多人不理解,日本侵略者死了就死了,还去管他们做什么。

但实际上,这位军委委员想的是,让这些日本侵略者向我们战死沙场的烈士们赔罪,而另一方面,如果这些尸体让它在地面上的话,可能会带来一些病毒,得不偿失。

最后,国民党还在陵园建了一个坟头,将其命名为倭冢,意思就是矮子国的坟墓。

在坟头处,军委委员让人修建了四个日本军官的雕塑,他们都是呈跪姿,面向中国战死的烈士,寓意就是跪着赎罪,神情表现出的是一股忏悔之意。

日本人知道后,多次抗议

腾冲的陵园是一直保持至今,并且旁边有很多官方支持修建的展馆,以此加强对国民的爱国主义教育以及让民众永远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日本人知道后,觉得中国没有给予日本军人足够的尊重,强烈表示不满,想要中国拆掉墓园中的倭冢,而那坟头的四个跪着的日本军官也在拆除之列。

中国向日本人做出的回复倒是说可以拆除,但日本必须是要接受中国提出的三个条件,缺少一个,中国都不会拆除的。

首先承认日本侵略中国的历史,拆掉他们国内供奉战犯的神社,第二点不允许在教科书上歪曲事实。第三,以日本官方的名义对于中国死伤的革命烈士道歉。

这三个条件合情合理,没有任何过分之处,毕竟日本在侵略中国的那段时间,对于中国百姓和士兵都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结语

最终日本人没有答应中国的三个条件,这说明了日本犯了重大的错误却不敢承认,日本的虎狼之心还没有消失,我们在学习日本的一些优点的时候,切记要居安思危,保持警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