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宋徽宗被金国俘虏9年生下14个孩子?实情让人难启齿

www.creaders.net | 2021-09-04 17:09:34  单机游戏小傲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靖康之耻是宋代朝历史上最大的耻辱。宋徽宗的赵佶和宋钦宗的赵桓两位皇帝被俘,整个宋王室都受到了的侮辱。

宋徽宗被金国俘虏9年生下14个孩子?实情让人难启齿

许多人称赵佶无能,屈服于金人的侮辱,不敢反抗。的确,赵佶被金人俘虏了9年,不仅从未想过从大宋朝恢复过来,甚至还生下了14个孩子。

而关于为什么赵佶可以在被俘虏的时候,还可以生下14个孩子的问题,宋朝的皇族们都难以启齿,这中间发生过怎样的故事呢。

亡国之君宋徽宗

说起中国,古代的文人帝王,赵佶, 宋徽宗绝对是其中的佼佼者。他的诗虽不及晚唐的李煜,但写得很好。我们今天使用的“瘦身体”是赵佶,宋徽宗的字体

其实赵佶和李煜有关系,据说宋神宗看到李煜,的画像后,赵佶出生了,赵佶被认为是李煜的转世

不仅如此,赵佶继任皇帝的时候,大宋江山已经飘摇欲坠了,赵佶所幸也不管政事了,整日沉浸在文学中,写诗作画练书法好不快活,像极了当年的李煜,被人称为“青楼皇帝”。

更巧合的是,赵佶,和李煜,一样成为了亡国君主。当时,赵佶沉迷于风流韵事,把朝所有重要事件都交给蔡京总理决策。

蔡京是历史上著名的奸臣。在他的指挥下,已经摇摇欲坠的大宋江山越来越没落,而本可以依靠变法来延续宋的一波生机,但他也因为的打压而失败。

从这个时候开始,北宋灭亡只是时间问题。后来,宋朝的朝在攻打辽国的过程中接连失利,朝,和都感觉不妙,于是他轻举妄动,联合攻打辽国和,无异于引狼入室。

果然,辽破后,立即回敬宋,大军直奔

赵佶慌了,他想起了李煜,下定决心绝不能做亡国之君,就马上安排儿子赵桓即位,赵桓也不傻,他也知道大势已去,就试图逃跑。

赵桓可以说是被他的父亲赵佶坑了。他在逃跑的时候被赵佶人惊呆了,带回来了。他在半醒的时候继承了王位。

赵桓被迫继位以后,首先罢免了奸臣蔡京,率领宋朝军队抗击金人的入侵,可惜的是,赵恒最终听信谗言,想要和金人讲和。

靖康之耻犹未雪

靖康元年,看着金人的军队越来越近,宋朝内部乱成一团,赵佶父子早就慌了神,两人都是软弱且没什么主见的人,只能听从身边的大臣们安排。

这时候,大臣分成了两派,有一大部分人认为应该撤出汴京,逃往别处,两位皇帝还在,总会有翻身的机会的。

这个想法遭到了主战派大臣们的强烈反对,如果皇帝都逃跑了,大宋的江山肯定无药可救了,拼死一搏可能还有机会,如若不敌也总不会背负历史的骂名。

赵桓觉得两派说的话都有道理,犹豫不决,就想找父亲赵佶商量,却发现赵佶早就逃命去了。

赵桓也顾不得什么伦理,对赵佶破口大骂,让人把他接回来,说是共商国事,其实就是想把他拉回来一起垫背。

赵佶虽然灰溜溜地回来了,可以他的能力,确实没有什么用。赵桓思来想去,提出说要和金兵讲和,这话遭到了主战大臣李纲的强烈反对。

李纲认为一旦金人进入汴京,宋朝必定灭亡。然而,赵桓虽然嘴上说着再考虑一下,心里却坚定了讲和的想法,他一挥手罢免了李纲的职位。

而在军队里,士兵们听闻统帅李纲被罢免,也失去了战意,名存实亡,大宋王朝连殊死一搏的机会都没有了。

之后,赵桓亲自出城,来到汴京城外的金军驻地讲和,可如今的北宋在金人看来,已经是待宰的鱼肉,根本就没有任何讲和的必要。

正好皇帝还来了,就干脆俘虏了赵桓,攻进了汴京。北宋的士兵,听闻皇帝被俘虏,早就准备逃跑了,面对鱼贯而入的金人军队,士兵们一哄而散。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金人没有受到任何阻拦,就冲进了宫内,俘虏了宋徽宗赵佶,赵佶也算是和赵桓团聚了。

这一年是靖康二年,宋徽宗、宋钦宗被俘虏,都城汴京被破,北宋灭亡,是华夏民族历史上的一大耻辱,史称靖康之耻。

多年后生下了14个孩子

金人攻破汴京以后,不仅俘虏了两位皇帝,还抓获了朝中的很多大臣,以及后宫中的妃嫔,要让他们进行牵羊礼。

牵羊礼是金人对待俘虏的特殊手段,就是脱光俘虏的衣服,披上羊皮,一丝不挂地被金人牵着走。

据历史记载,当时被迫进行牵羊礼的人,除了两位皇帝以外,还有近3000多人,这无疑是对北宋子民的莫大侮辱。

他们就像被金人驱使着的牲畜一般,更别提宫中的妃嫔们了,她们都是传统的汉室子民,哪里受到过这样的侮辱,赵佶的皇后当晚就自杀了。

而宋徽宗赵佶也好不到哪里去,金人为了侮辱他,赐予他昏德公的名号。赵佶本就沉浸在皇后自杀的悲痛中,伤心欲绝,又受到了这样的奇耻大辱。

自己可是天子啊,不过赵佶很快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他抛弃了一切尊严,选择放纵自己。他在金人帐中饮酒作乐,还经常写诗来发泄自己的愤慨情绪,赵佶在金人手下被俘9年,在54岁的时候离世了。

然而,宋徽宗在这9年里,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的,他竟然生下了14个孩子,要知道,赵佶可是个俘虏呀,这些孩子都是哪来的。

据史料查证,金人攻占汴京的时候,曾俘虏了大量后宫中的妃嫔,这些妃嫔大多被送到了金军将领的大账中,当然也有一部分被留在了宋徽宗身边,目的是为了让赵佶享乐,安安心心被俘虏。

赵佶早就放纵了自己,整日和妃嫔淫乐,却也只生下5个亲生骨头,剩下的几个孩子,大都是金人和妃嫔们所生的,只是都归到了赵佶名下。

而这14个孩子,也都不被皇室们所承认,毕竟他们也是靖康之耻的一部分,皇室们根本不愿意提起这几个孩子的身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7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8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9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10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