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震惊中外的惨案,马廷贤兽军屠陇南

www.creaders.net | 2021-09-30 11:51:34  要闻每日关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震惊中外的惨案,马廷贤兽军屠陇南

“宁为太平犬不做乱世人”。乱世,有的人性一旦脱离秩序的束缚,往往会就会失去灵魂,而人一旦失去了灵魂,可能比外敌还要狠毒,比禽兽还要嗜血,而真正变成了兽。

天水——一个集天地灵气和人文精粹于一身的地方:伏羲氏在这里诞生,诸葛孔明在这里耕耘,然而在上世纪的三十年代,却发生了一场惨绝人寰、令人发指的大屠杀。屠杀的施暴方不是外国人,而是失去灵魂的所谓“自己人”,一群披着人皮,却禽兽不如的土匪团伙。

它们的主角叫马廷贤,一个地道的土匪,灵魂深处的禽兽,乱世的人渣!请允许这里提前把他挂出来鞭尸

背景:

1930年中原大战,蒋介石为了削弱冯玉祥、阎锡山的力量,花重金收买了盘踞临夏的马廷贤兄弟,并委任马廷贤为“讨逆军十五路总指挥,”命令他们扰乱西北军的后方。

于是,土匪马廷贤摇身一变成了“正规军”,乘机扩充势力,抢占地盘,先后攻陷了武威、永昌、民勤、卓尼等地,1930年5月又攻陷了天水。天水被占后,陇南十三县不战而降。那里的人们怎么也没有料到,一场大祸就要来了。

屠杀起因:

1030年4月,冯玉祥军驻甘肃部队东行,把政权交给财政厅长王桢代管,省城只留雷中田一旅和省会警察厅合编一师卫戍,城外各道区视察员,同时收纳小股地方武装作为支援。

当地民众预感到危险,曾向省政府请愿办团自保。而王桢不但驳斥请愿,并且严令取缔私藏军械,所以各地小匪见势而起,兴风作浪。除省会而外,无一片干净土。

震惊中外的惨案,马廷贤兽军屠陇南

当地稍有人望的黄得贵,鲁大昌、陈珪璋提出维护桑梓主张,分别向固原、陇西、平凉各处收编小土匪,安抚而用之,保护地方,故民众得以安顿。

天水一地,民众听说冯玉祥的部队要离开,纷纷拦马泣留,乞求允许留警卫团驻防。然而在当天晚上,该团偷偷溜走。第二日,民众向视察员江仁纯请愿,要求电报省政府,请求办陇南民团军。江仁纯拒绝,调驻成县的团长段鹤鸣来天水驻防,允许其编旅。

段仅有枪支三百余支,每支带有子弹不过五粒,兵千余名。才驻十余日,就听说四月六日,马廷贤一伙由静宁开到秦安,县长安澜遁逃。民众被逼欢迎,马匪军进城杀五六人,纵容部下淫掠一夜,二日即行开拔,奸淫至死的少妇幼女达三百余人,烤死肉票二百余人。

马匪军抵天水后,段鹤鸣、江仁纯率兵上城抵御。乡绅贾缵绪知道寡不敌众,劝他们与其抵抗不过被辱,还不如主动迎降。段即拔刀断带,谓再有言迎贼者,即以此为例。从此绅民缄口,任他们打。

然而,打了只半小时,段部弹尽,调团防相助。团兵预备欢迎,段鹤鸣因而遁逃。马廷贤一伙即进驻天水,对陇南十三县指定日期交城、交钱。自此,陇南十三城基本成为马匪军的俎上之肉,只得任其屠杀宰割。

屠杀经过:

段鹤鸣逃跑后,天水团丁百余名,跪交枪支,均被屠杀净尽。马廷贤匪军一军长韩进禄率师长韩进祥、参谋长马世昌等在大城屠杀奸淫。军长王占麟、马如仓率同马占仓、马如林等,在西关焚掠,一时火光冲天,尸骸枕藉,啼泣呻吟,怪声四起。满街满巷,杀人似草如麻。

乡绅贾缵绪冒死出面,寻见匪首马廷贤(他同马匪的父亲马父安良相识,故称世交),恳请收队。但此时已屠杀至三千人之多,轻重伤至一万余。烧杀抢掠虽则稍息,然而一万余禽兽兵,满城搜掠少妇幼女,纵情取乐。到五六日后,城中财帛一空,妇女被逼死的达千人以上。

震惊中外的惨案,马廷贤兽军屠陇南

韩进禄又纵容喽罗二千余人,到四周乡镇搜索。时当初夏,连日阴雨,每至一村,逢人便绑,说是搜枪,实际上见物即拿。绑人之后,索要洋钱,叫赎罪钱,也叫代枪钱(代替枪支)。只要被虏,除非家产荡尽,老婆儿子被掳,甚至被烤逼命,老百姓基本没有出路。

因此不论人数多寡,每至一村,所有妇女幼孩,虽大雨泥泞之中,均皆逃向田间谷草之内藏匿。这些禽兽一日不走,则一日不敢归家。有的一连四五日后,妇孺竟被冷死或饿死在田禾之内,而不敢出。

马廷贤为掩人耳目,让老百姓自行检举告状。韩进禄派人守卫,凡告状者一到即行拿去,之后失踪。纵然有告状成功的,县长原为马廷贤卫兵,怎么敢干预韩进禄,不但冤不能申,反惹滔天大祸。

王占麟开至甘泉县,乡绅百姓被迫十里长亭欢迎。然而王刚到,就秘密调查某大户幼女及少妇,劫取数十人,与其马弁兵同处一室,白昼宣淫,七岁以上闺女,奸死者三十余人。部下毒兽,见房便入,有妇皆奸,同天水无二样。

礼县县长马绍棠派人交款五万,被编为韩部旅长,见韩部匪军举动非人类所为,即脱离去投陇西鲁大昌,将马廷贤委派的县长安澜扣留。两军因而起衅,马廷贤即派韩进禄、王占麟两兽军围攻。

礼县苦苦抵抗二十日不支,终被地雷攻开。城内民团警兵约千人,枪一百二十枝,其余住户共三万余人,自出生三天以上至百岁以下,无分老幼,一律均被屠杀干净。仅只有监狱内躲藏的六十余人免于被杀。

其屠杀之惨烈,难用语言形容。很多人被截断四肢,或被折断颈项,只留气食二管,抛弃街上。二日即大雨,至三日尚在泥泞中呻吟。韩匪军意犹未尽,传令再杀,竟将安县县长向周围乡村催送粮草而来的三百余人一同杀尽。

扬州十日,嘉定三日,人死虽多,未听说有如此之决绝。

但时犹未足,二匪军又传令袭杀四乡。当时在监狱内侥幸逃脱的陈商务会长,王教育局长连同安县县长等,啼泣跪地恳求,才被允许纳款赎命。开始即要七十万,三人说人被杀尽,财帛已空,恳求减为十八万。

二匪军即将少妇幼女一千余人载之马后,呼啸而去,留一团兽部守财货。匪军路过天水,沿道百六十余里,横三十里以内,居民烤死五百余人,掳去妇女百余。所过之处,居民几乎没有哪家有十元以上家产。

所绑架的礼县妇女,有违背兽意的,或被折断四肢,或被剜割产门后丢弃到路边,种种残忍行为罄竹难书。

此后匪军在定西县同冯玉祥军及宁海军作战,一打就败!于是一面通电省府求收编,一面将定西清凉山、通渭、马营等五个窑洞用火熏开,把所藏妇孺八千余人屠杀在外……

马廷贤及其兽军所做种种反人类的兽行,不仅国内罕有,就是放之世界也难寻同类,实在是前无古人,后恐怕也鲜有来者。

匪首马廷贤的结局:

1932年,马廷贤兽军被川军击败,势力淡出陇南。马廷贤本人兵败后去了北京避难,在抗日战争时期,还当了汉奸,被任命为“西北长官”,之后到天津定居十多年。1947年返回原籍积石山刘集陶家村,土改中被人民政府镇压。

1962年,一辈子坏事干尽的马廷贤被临夏县人民政府处决。

“甘肃陇南十三县被难纪实”一稿曾被民国报纸刊登,记述了巨匪马廷贤一帮人屠戮陇南的事实,至为详尽,惨不忍睹,令人兴“人间何世”之感。

这里仅引述其文的一部分,不是为了揭老伤疤,而是为了忘却的纪念,提请诸君一方面为当前国势隆隆而鼓舞,另一方面不要忘记民族曾经的苦难,一定铭记稳定、团结、奋斗的重要性!

另外:如果可能,请再将马匪廷贤鞭尸一百次,如果不可能,就在心底将其唾弃一万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