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假扮富商 加国非裔难民杀害三名华裔女子始末

www.creaders.net | 2021-10-04 12:00:52  历史逆时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假扮富商 加国非裔难民杀害三名华裔女子始末

墙内自媒体历史逆时针:2004年11月5日傍晚,太平洋沿岸的加拿大卑诗省列治文市,菲沙河边,马斯隧道附近,24岁的道路养护工特斯拉发现,附近树木有被水獭咬过的痕迹,于是往树丛中走,寻找水獭的踪迹。

惊见尸体

没过一会儿,特斯拉钻出树丛,找到雇主皮克说,在靠近水边的树丛中,发现一个冰球袋,有点怪异。

两人结伴前去,只见冰球袋一半浸入沼泽,另一半用绳绑在树上,与地面呈45°角。

维特拉用手拉,袋子灌满了水,太重,拉不上来。冰球袋看起来状况良好,颜色如新,没有褪色。

皮克取出随身带的小刀,在冰球袋上划开一个口子。

但开口太小,他又切了一次,将冰球袋切开约4至5吋的开口。

假扮富商 加国非裔难民杀害三名华裔女子始末

突然,半条雪白的人臂从袋子伸出来,把两人吓了一大跳。

两人马上离开现场,一起开车到附近货车磅重处报警。

警方到达后发现,死者系前不久被报告失踪的华裔女子马小燕,尸身侧卧袋中,姿势如同婴孩蜷曲,头部套有垃圾袋,扎有蓝白绳子。

追踪疑犯

马小燕,55岁,来自香港,生活在一个9人的大家庭,有两个兄弟在新加坡,还有两个兄弟在多伦多。

假扮富商 加国非裔难民杀害三名华裔女子始末

马小燕曾在其弟开设的列治文虾片食品公司工作,失踪前曾对亲友表示,已找到一份新工作。10月23日,她本来和美容院预约,上午去做美容,但此后杳无音讯,家人随后报警。

立案调查后,马小燕的同居男友、37岁的肯博进入警方视线。

肯博,1967年生于非洲的马拉维,22岁时,他滥用加拿大收容难民意愿,自行入境多伦多皮尔逊机场。

之后,他曾在多伦多、埃德蒙顿及温哥华,以3个不同名字出现,犯下偷窃及欺骗等罪案,被警方拘捕后,在1994年被移民及难民局下令驱逐出境,递解回非洲。

但是,由于马拉维不愿接收,加上加拿大当局拖延、扯皮的官僚作风,况且肯博当年所犯罪行的严重性不至于伤害他人,致使肯博一直滞留在加拿大。

由于加拿大当局的姑息养奸和不作为,肯博的胆子越来越大。

假扮富商 加国非裔难民杀害三名华裔女子始末

警方发现,肯博曾与马小燕同居,但询问他与死者关系时,他竟称不认识马小燕。

警方仔细搜查马小燕房间,没发现可疑指纹,但从死者床头柜上,发现一支快用完的管装润滑油,化验后发现,上面留有肯博及马小燕两人的DNA。

当警方向肯博展示这一证物时,肯博低头不语,随后改口,称马小燕曾是他的女友。

调查证实,藏尸的冰球袋及蓝白绳,购于列治文市3号路轮胎店,这间店离肯博在列治文的住宅很近。店主也证实,肯博曾从他那里买过冰球袋和绳子。

这个牌子的冰球袋,有可伸缩的把手。在店中发现一张单据,上面记载,售出价值79.99元冰球袋及一条蓝白相间绳子。

肯博的嫌疑很大。

随后,警方寸步不离监控肯博的行踪,在他的电话、住所、车上,都秘密安设监控器材,甚至在他车上偷装有GPS定位系统。

假扮富商 加国非裔难民杀害三名华裔女子始末

再涉命案

半年过后,2005年7月23日,警方发现了肯博的异常之处。

当天中午,肯博驾车载着继女杨德慧,再次来到列治文市3号路轮胎店,以搬新家为由,购买了同样的冰球袋及蓝白绳,以及铲子、垃圾袋、通渠剂等。

杨德慧是肯博的妻子梁思诲与前夫所生的女儿,21岁,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学生。

梁思诲,香港人,曾在《星岛日报》卑诗省版工作,2000年离婚后,携女儿杨德慧与肯博同居,与肯博生有一个儿子格兰特,两人于2002年3月15日正式结婚。

假扮富商 加国非裔难民杀害三名华裔女子始末

2002年12月31日,梁思诲突然在在没有通知任何朋友,甚至子女的情况下,不辞而别,留下所有财物及身分证明、信用卡等。

肯博声称,一直与梁思诲有联络,她或在河南寺庙禅修,或在文莱拍电影,或在非洲马拉维建糖厂。

记录显示,梁思诲曾在“消失后”致电加拿大税务局报税,及报失车辆。

梁思诲无缘无故出走后,杨德慧由肯博照管。肯博告诉继女,梁思诲是一个自私的母亲,只顾自己在外面贪玩,对家人毫不关心。

2005年7月23日这天,肯博载着杨德慧,买好冰球袋及蓝白绳之后,强制开车载她环绕9个多小时,不理会她要下车的请求。

24日凌晨1点43分左右,监控系统录下一名女子被衣物蒙住的尖叫声,此后杨德慧消失。

警方事后仔细分析音频,认为杨德慧有可能已经遇害。

假扮富商 加国非裔难民杀害三名华裔女子始末

27日,根据GPS定位回溯,肯博的车辆曾经到过一处偏僻河滩,警方通过GPS系统一路找到河滩,又出动大量人力潜水,才在退潮时发现尸体。

杨德慧的尸体装在同样牌子的冰球袋内,面部有化学品灼伤痕迹,体内有肯博的精子。

在附近河底,捞起的一把铲子上有条形码,证明这把铲子就是肯博在商店买的那把。

29日,肯博被逮捕。

假扮富商 加国非裔难民杀害三名华裔女子始末

在警方的音频、GPS 轨迹、轮胎店购物单据、DNA报告面前,肯博承认与继女的两年不伦关系,却否认杀害了她。

肯博自爆,梁思诲于2002年底出走后,杨德慧留在加拿大读书,由他照顾。由于杨德慧成绩不好,因此他义务担任杨德慧的家庭教师,在指导功课过程中开始发生关系。

之后,两人只要有机会便会发生关系,杨德慧喜欢“角色扮演”的游戏,甚至在床第间与他谈论校内的追求者,意图让他妒忌。

2005年7月23日,肯博接杨德慧上车后,前往百老汇西街的一间酒店,于酒店大堂内的男厕与杨德慧发生关系。事后二人前往列治文机场边上,看飞机谈心。不料遇上黑帮,继女被掳走,放在车内的刚买的冰球袋等工具也不翼而飞。

漫长的庭审

2010年6月11日,备受关注的加拿大非裔难民肯博涉嫌杀害妻子、继女和女友三人及一名非裔生意伙伴案,经过多月开庭审理,在卑诗省法院宣判。

假扮富商 加国非裔难民杀害三名华裔女子始末

控方称肯博是一名掠食者,专门猎食那些无辜者。

肯博在4宗凶案中扮演的角色,从作案动机到杀人手法,都显示出“惊人的相似性”,形成一套固定模式。

肯博平时驾驶名贵越野车,身穿高档服装,以成功、富有、慷慨的形象,处心积虑接近受害人,取得3名华裔女性的全心信赖和尊重,进而与对方谈情说爱,云雨欢会之际,伺机将其杀害,然后劫去财物,并通过盗用其身份,诈领各项福利和保险,申请信用卡,以大量透支等方式牟利。

假扮富商 加国非裔难民杀害三名华裔女子始末

虽然梁思诲的尸体至今仍未找到,但警方发现,肯博在马小燕、杨德慧两人遇害前不久,均在同一间店购入同一款冰球袋,而且两人的尸体均被装入袋里,弃置河边。而在梁思诲失踪前一周,肯博也在同一间店购入同一款冰球袋。可以肯定,梁思诲的尸体遭到同样处理。

杨德慧在偏僻河滩遇害后,若非警方通过GPS及时找到尸体,她极有可能会如母亲一样,永远不见天日。

2002年12月31日至2003年1月1日之间,肯博杀害了梁思诲,然后盗用梁思诲的银行卡,窃取12万加元,还侵占了她的汽车、女儿。

关键证人、与肯博长期同居的非裔女友卡梅拉承认,她假扮梁思诲,给税务局打过两通电话。

假扮富商 加国非裔难民杀害三名华裔女子始末

2003年11月13日,肯博还在温哥华的一个公园里,勒死并阉割38岁的生意伙伴塞姆尔。之前,肯博为赛缪尔买了85万元人寿保险,受益人则是肯博的儿子格兰特。

假扮富商 加国非裔难民杀害三名华裔女子始末

肯博则在庭上供称,塞缪尔喜欢找白人女性,并拒付嫖资,暗示他被愤怒的白人群体所害。

2004年10月23日,肯博杀死从2002年7月就一起同居的马小燕,卡梅拉随后冒用马小燕身份,以支票或银行本票购物,并疯狂使用其银行卡在ATM上取钱。她还冒用马小燕的童装公司名义,向联邦税务局申请退税,把2.7万加元退税款据为己有。

肯博则辩称,马小燕生前曾自行占卜,得出“要想发,找黑人”的结论,主动投怀送抱,况且她的财产不多,不存在肯博对其谋财害命的可能性。

2005年7月23日,杨德慧发现梁思诲消失的蹊跷之处,准备回香港查找母亲的下落,肯博于是将她杀死,并清空了她的全部账户。

肯博则狡辩,如果当时自己没有因胆小而逃离,杨德慧便不会被黑帮杀害,因此他对杨德慧的死负有一定责任。

在这起连环命案中,多达300余名证人出来作证,其中包括受害人大批生前好友、熟人,而他们对肯博亦不陌生。

假扮富商 加国非裔难民杀害三名华裔女子始末

律师认为,杨德慧遇害时,警方有GPS定位系统和音频,当时为什么不予以解救?

庭审结束后,陪审团作出决议:四项一级谋杀罪全部成立,肯博被判处无期徒刑,25年内不得假释。

肯博聆听判决时,态度轻松,全程满脸微笑,似乎毫不在乎,没有任何悔意。

此案涉及三起华裔命案,同胞死于非命,令人扼腕叹息!与此同时,也引人深思,交友不慎,爱慕虚荣,或贪图小利,不光招来杀身之祸,还殃及子女,委实让人心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