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刘伯温神预言太准 石碑刻字竟把清军贝勒吓死

www.creaders.net | 2021-10-05 15:03:13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观中华五千年历史,每个王朝的更替都少不了背后军师的力量,而这些建国军师能成为千百年流传的人,必然有他们出色的才能,所以才会被神化。但明朝的一位军师居然可以和诸葛亮并称,他就是“行知病虎,立如眠鹰”的开国元勋刘伯温。他可谓像神一般的存在,未卜先知,能通晓上下五百年所发生的事情,连皇帝都不得不佩服的一个神人。刘伯温以其出色的战略才能和独具传奇色彩的神机妙算的本事,在历史长河中写下了独属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谈到明朝的文学史就必定绕不开这位刘伯温先生。他和宋濂,高启三个人被称为明初诗文三大家,他们为后人留下了无数文学瑰宝。而刘伯温不仅自己喜爱文学创作,还特别爱惜有才之人。他任职期间,为大明朝廷招到了许多有识之士。刘伯温不仅能文,而且在军事兵法方面同样也有很高的造诣。在朱元璋打江山初期,刘伯温以一个军师的形象陪伴在朱元璋身边为他出谋划策,帮着朱元璋在很多战事上取得了胜利,是当仁不让的明朝开国大功臣。

刘伯温除了能文能武之外,还深受百姓的爱戴。他不仅不贪慕荣华富贵,还特别关注民生疾苦。他曾在自己作品中多次提到对百姓的爱怜和力图改变这一现状的志向。为了替百姓争取更多的权利,他将目光放在了整肃法治之上。朱元璋身为开国皇帝,重用法治大兴刑法,因此伤害了许多无辜之人。

刘伯温神预言太准 石碑刻字竟把清军贝勒吓死

刘伯温(网络图片)

蓝玉案、空印案等案件,朱元璋杀死了众多官员和其家人。刘伯温对此种做法深感不满,他多次向朱元璋进谏,希望对于那些罪人的家属能够网开一面。同时他也非常注重法律的公正性,绝不徇私情,做出以官权谋私事的事情,在百姓的心中俨然是一位青天大老爷。刘伯温爱民自律,不仅当朝百姓对他爱戴有加,后世之人提到刘伯温的大名也是赞不绝口。民间还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足以看到刘伯温的绝世智慧堪比诸葛孔明。

刘伯温神预言太准 石碑刻字竟把清军贝勒吓死

明太祖朱元璋(网络图片)

可在朱元璋建国的第八年,已经告老还乡的刘伯温透过局势看出了胡惟庸的野心。他明里暗里向朱元璋谏言,却没有得到朱元璋的重视。对于朱元璋来说,这位昔日的功臣年事已高且早就对朝事糊涂了,对于刘伯温说的话,他也只是听听宽慰两句,并不放在心上。可后来结局正印证了刘伯温所说的话,胡惟庸意图不轨,为明朝带来无数祸患。后来明朝灭亡后清军入关,世人相传刘伯温墓室之中奇妙无比,一位清朝将领竟然要对刘伯温的墓室进行挖掘。他们刚挖了一会就挖出了一块石碑,上面写着顺治三年春,开我坟。

刘伯温神预言太准 石碑刻字竟把清军贝勒吓死

刘伯温墓(网络图片)

不仅如此,这块石碑的后面还刻有“贝勒贝勒,天下无敌。生于北方,死在浙江。”而这位挖开刘伯温坟墓的将领正是一位贝勒,他确实出生在北方,可人现在还活着就被预测了死期,这下可是把贝勒吓得半死。果然回去后就患重病,一命呜呼了。也正因为这些,传说刘伯温是个神人,他见元廷气数将尽,良禽择木终遇明主,跟着朱元璋建立起了大明王朝。而且他本人也因雄才大略、运筹帷幄而名留青史。他知晓天地万物、前生后世的能力,必然被后世所津津乐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