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蓝胡子贵妇:40多个富裕白人命丧她手 下落成谜

www.creaders.net | 2021-10-15 13:53:49  历史逆时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贝莉·根纳斯,来自挪威的一名美女,22岁移民美国。

从刚来美国的两手空空,到贵族家里当女仆,到48岁时,她被称为“蓝胡子贵妇”,积累了惊人财产。

贝莉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放荡的女杀手,可以肯定,她杀害了40多个富有的白人男友,还很可能杀死了她的两任丈夫,然后从保险索赔和洗掠财物中获利。

最后,她策划了一起扑朔迷离的火灾,消失得无影无踪,至今下落成谜。

从挪威到芝加哥

1859年11月11日,贝莉出生于挪威的塞尔布镇,是石匠保罗的八个孩子中最小的女儿。

22岁时,她长成了一个漂亮、强壮、力气惊人的女人,一双碧蓝的大眼睛,一头金色的卷发,身高1米78,体重超过90公斤,曾在乡村舞会上痛揍调戏她的富家子弟。

1881年,贝莉投奔她移民美国的姐姐拉里·拉尔森,来到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做了一个贵族家庭的仆人。

蓝胡子贵妇:40多个富裕白人命丧她手 下落成谜

贵族奢华无比的生活,让她大开眼界。

据说,她在贵族家里怀了孕,又被踢中腹部,导致流了产,对方却从未受到起诉。

从此,贝莉的性格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1884年6月,25岁的她,在芝加哥与麦兹·索伦森结婚。索伦森是一名铁路工人,月薪60美元。

蓝胡子贵妇:40多个富裕白人命丧她手 下落成谜

图 | 贝莉的第一任丈夫索伦森

两年后,在自家房子边上,两人开了一间糖果店。

但糖果店位置不好,生意冷清。

隔年,1887年,一场蹊跷的大火,烧毁了他们的房子和糖果店。

这对夫妇拿到了一大笔保险赔偿金,买了一套新房子。

1900年6月13日,芝加哥进行人口普查。

根据普查记录,她是四个孩子的母亲,但只有两个孩子活着,还有一个10岁养女珍妮·奥尔森。

她的大女儿和第一个儿子,因病在1岁左右不幸夭折,但死前的症状高度相似,包括恶心、腹泻和抽筋,疑似中毒。

在两个孩子刚出生时,贝莉就为他们购买了人寿保险。

靠着这两笔赔偿,他们购买了第二套房子,比第一套大很多。

1900年7月31日,索伦森突然去世。

第一个来看病的医生,认为索伦森是中毒。

然而,贝莉的家庭医生得出结论,死亡是由心脏衰竭引起的,索伦森有心脏病史。

因为死因没有可疑之处,就没有进行尸检。

但他的死亡日期非常蹊跷。

索伦森购买的2,000美元人寿保险在7月底就要到期,贝莉又为丈夫买了3000美元的新保单。

按照保险规定,7月31号,是新旧保单重迭的日期,刚好是旧保单到期前的最后一天,也是新保单开始生效的第一天。到8月1日,旧保单就无效了。

当时,美国的保险业起步不久,制度不健全,调查员也不足,虽然有怀疑,但还是给了贝莉两份保单的赔偿8500美元,约合今天的25万美元。

索伦森的家人要求进行调查,声称贝莉杀夫骗保。

为了躲避指责,她干脆带着3个孩子,离开了芝加哥。

芝加哥的保险公司,也暗自松了一口气。

印地安纳州的农场

几经辗转,贝莉来到印地安纳州的拉波特县,在郊区买了农场,占地42英亩,还购置了一栋四层别墅,请了女佣,过起有钱人的生活,并被当地人称为“蓝胡子贵妇”。

很快,她认识了一个叫彼得·根纳斯的鳏夫,他也来自挪威,职业是一名屠夫,身体非常强壮,带着两个女儿独自生活。

蓝胡子贵妇:40多个富裕白人命丧她手 下落成谜

图 | 贝莉的第二任丈夫彼得·根纳斯

1902年4月1日,两人结婚。

就在仪式结束一周后,彼得的小女儿死在杂物间,死因不明,当时留在家中的,只有她和贝莉两人。

1902年12月,彼得自己也遭遇了一场“意外事故”,死因为颅骨损伤。

贝莉解释说,当时彼得从厨房的高架上拿东西,一台绞肉机掉下来,击中彼得头部。

当时,她已经怀孕了,再过几个月就要生产。

但是,当验尸官看到尸体时,喃喃自语道:“这是一起谋杀案。”

更糟糕的是,贝莉自己的一个孩子告诉同学,她的母亲用刀背击打了彼得的头部。

周围邻居也将信将疑,她的丈夫为何会如此笨拙。彼得在当地经营一个养猪场,是一个经验丰富、身手敏捷的屠夫。

尽管警方进行了调查,还召集了一个验尸陪审团讨论,但“蓝胡子贵妇”令人敬畏,她的说法也令人信服,以至于没有对她提出任何指控。

从彼得身上,她又赚了3000美元的人寿保险赔偿。

1903年5月,贝莉生下了一个儿子,取名菲利普。

一年后,彼得的亲哥哥来到农场,带走了彼得的大女儿,去威斯康星州生活。

和贝莉一起生活的孩子中,她是唯一一个幸存下来的。

1906 年,邻居发现贝莉16岁的养女很久都没有出门,好奇地打听她去哪了。

贝莉回答,她到洛杉矶上大学去了。

但后来有人再问起,她又称送养女去了芝加哥。

邻居们感觉到,这个有钱的女人不太对劲。

蓝胡子贵妇:40多个富裕白人命丧她手 下落成谜

图 | 养女珍妮·奥尔森

征婚陷阱

1907年,她雇了一个农场勤杂工,雷·兰菲尔。

蓝胡子贵妇:40多个富裕白人命丧她手 下落成谜

图 | 雷·兰菲尔

然而,消息很快传开,说她和兰菲尔有染。

这让一些人大吃一惊。之前,他们只把贝莉看作是身材魁梧的女子,不懂风情,因为她喜欢穿男人的工作服,自己动手宰猪。

但是,兰菲尔看到的这个女人,却还有另外可怕的一面,当地人很快也会看到。

1907年,在美国中西部各大城市的报纸专栏里,贝莉登出下面的征婚广告:

一位性感美女,单身,有4个孩子,在拉波特县最好的地方拥有一个大农场,希望结识一位同样富裕的白人绅士,共同度过一生。除非应征者亲自登门拜访,并愿意帮助还清1000美元的抵押贷款,否则不予考虑。

很快,在周日下午,人们经常看到,贝莉和陌生男子一起,乘坐马车兜风。

在那些场合,贝莉穿着最好的衣服,发型也是最新的风格,陪伴在她身边的,通常是一个英俊的男人。

贝莉强壮的身材,很符合 100 年前美国男人的审美。

先后有几十个应征者登门拜访访,但大都有来无回。

唯一逃脱的,是来自密苏里州的乔治·安德森。

那天深夜,当安德森和贝莉云雨一番后,独自在客房睡觉。

由于当过兵,他十分警觉,睡梦中,恍惚有人靠近身边。

一睁开眼,他惊讶地发现,贝莉站在床边,手里举着一根蜡烛,低头凝视着他的眼睛。

他后来说,她脸上的表情是如此阴森恐怖,以至于他吓得大叫一声。

贝莉转身从房间里跑了出去,一句话也没说。

安德森感到十分恐惧和不安,他迅速跳下床,穿上衣服,头也不回,一口气逃离了农场,没有说一声再见。

他再也没有回来拿他的东西,也再也没有和贝莉联系。

求婚者不断涌来,但除了幸运的安德森之外,没有一个人离开农场。

与此同时,她不断订购大缸,日夜关着家里的百叶窗,几乎不让任何人靠近别墅。

这时,贝莉与她的农场勤杂工兰菲尔产生了矛盾。

兰菲尔深深爱上了贝莉,为她做了农场所有的活儿,毫无怨言,不管这些活有多么繁重。

他嫉妒那些应征者,忍受了很久,直到一个叫安德鲁·海尔格林的男子到来。

蓝胡子贵妇:40多个富裕白人命丧她手 下落成谜

图 | 安德鲁·海尔格林

1908年1月3,安德鲁来到农场,兰菲尔从贝莉的床上被撵走。他和贝莉大吵一架,当即被解雇。

1月14日,安德鲁和贝莉一块去银行,取出他的现金2,839美元,约合现在的8.5万美元。

安德鲁原本想提取现金支票,但是贝莉坚持提出现金。

之后,安德鲁和贝莉一块回到农场。

当晚,安德鲁就消失了。

兰菲尔尽管被解雇了,但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回来看贝莉,却又被她当众赶走。

有一次,兰菲尔向邻近的一个农民吐露心声:“安德鲁不会再来烦我了,他被一劳永逸地解决了。”

但是,对于安德鲁的弟弟阿斯勒来说,这件事远远没有结束。

安德鲁一直没有回家,阿斯勒感到不安,他写信给贝莉,准备过来寻找他的哥哥。

贝莉回信说,安德鲁可能去挪威了。

但阿斯勒不相信,执意要来农场。

惊天发掘

1908年4月28日凌晨,贝莉家的4层别墅突发火灾。

蓝胡子贵妇:40多个富裕白人命丧她手 下落成谜

等到消防赶到时,房子成了一片冒烟的废墟。

废墟里发现了四具尸体:一具无头女尸和三名儿童。

蓝胡子贵妇:40多个富裕白人命丧她手 下落成谜

图 | 贝莉与3个孩子

起初,调查人员认为这是贝莉和她的三个孩子。但是,许多邻居怀疑,这具无头尸体不是贝莉。

火灾中的女性身高约1米60,体重约55公斤,明显小于贝莉的魁梧身材。

当地的牙医随后介入,发现了一块牙桥,牙医确认,这是他为凯莉的假牙做的。因此,验尸官正式断定,在废墟中发现的女性尸体是凯莉。

这时,阿斯勒赶到现场,声称他的哥哥安德鲁在农场被谋杀。

蓝胡子贵妇:40多个富裕白人命丧她手 下落成谜

阿斯勒仔细察看了贝莉家的废墟,找到八块男人的手表,他更加确信,这里发生过谋杀。

他搜查了整个农场,一天后,大声呼叫周围的人,开始在贝莉的猪圈里挖掘。

很快,四具尸体被挖出,全被熟练地切开,用油布包裹着,其中一具正是安德鲁。

蓝胡子贵妇:40多个富裕白人命丧她手 下落成谜

图 | 挖掘现场

1908年5月3日,挖出了养女珍妮·奥尔森的尸体,她在1906年12月失踪。

然后发现了两具身份不明的小孩的尸体。

可怕的挖掘日夜进行,一具又一具尸体在露天猪圈里被发现。

这一消息,马上成为整个美国中西部的头条新闻。

围绕整个事件,吸引了数百家媒体,还制作了明信片。

蓝胡子贵妇:40多个富裕白人命丧她手 下落成谜

图 | 明信片:贝莉的农场

前来寻人的亲属,从周围各州涌入,络绎不绝。他们单身的兄弟、叔叔或堂兄弟,回应了贝莉的征婚广告,满怀希望,带着毕生积蓄,前来拉波特相亲,却一去不返。

经过长达2个多月的挖掘,警方一共找出40具尸体。

蓝胡子贵妇:40多个富裕白人命丧她手 下落成谜

图 | 埋葬无名受害者的墓地

1908年5月22日,兰菲尔以谋杀和纵火罪受审。因为一个小孩作证,起火之前,看到兰菲尔出现在贝莉家附近。

兰菲尔说自己是无辜的。

贝莉的律师证实,1908 年 4 月 27 日,案发前一天,她去镇上咨询了律师,写了遗嘱。然后,她买了一桶2加仑的煤油带回了家。

看起来,这火像是贝莉自己放的。

兰菲尔的辩护理由是,那具女尸不是贝莉。

兰菲尔的律师提供了证据,证明发现的牙桥可能是被人栽赃放在那儿的。

最终,兰菲尔被判犯有纵火罪,但是没有犯谋杀罪。

1908年11月26日,他被判服刑21年。

1909年12月30日,他在狱中死于肺结核。

兰菲尔在死前向牧师作了一次忏悔。在他的陈述中,他透露了贝莉的犯罪细节,并发誓说她还活着。

他还发誓,他没有谋杀任何人,但是,他帮助贝莉掩埋了许多受害者的尸体。

通常,贝莉等应征者上床睡着,然后点着蜡烛进入卧室,用熏烟迷晕受害者。

然后,这位强有力的48岁女性,会把受害者搬到地下室。在那里,她通常选择解剖尸体,然后用油纸包起来,埋在露天猪圈里。

蓝胡子贵妇:40多个富裕白人命丧她手 下落成谜

少数时候,她把尸体扔进一个烫生猪的大缸里,然后用生石灰盖住,再埋进猪圈。

更糟糕的是,如果她太累了,就会把尸体直接碎掉喂猪。

兰菲尔还澄清了神秘的无头女尸问题。

就在这个女人决定永远逃离拉波特的几天前,贝莉以雇佣女管家为借口,引诱一个来自芝加哥的女人到了农场。

火灾前,贝莉猛击她的头部,将尸体斩首,在头颅绑上砝码,丢进沼泽。

然后她把尸体拖到地下室,给尸体穿上自己的衣服,拔掉自己的假牙,放在无头尸体旁边,以确保尸体被当作贝莉·根纳斯。

她还迷晕了她的3个孩子,将他们闷死,把尸体带到地下室。然后放火烧了房子,逃走了。

点火前,贝莉让兰菲尔在路口等她。

但是,她没有出现,相反,她穿过空旷的田野,消失在森林里。

兰菲尔还说,贝莉已经变成了一个非常富有的女人。

她谋杀了42个人,拿走了1,000到32,000美元不等的现金,积累了超过25万美元的财产,约为今天的735万美元。

警方调查了她的银行账户,发现在火灾发生前两天,所有的钱都被取走。

这表明,这个邪恶的女人制造了一个巨大的阴谋,逃避了法律的制裁。

下落不明

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美国各个城市都传闻出现过贝莉的身影。

蓝胡子贵妇:40多个富裕白人命丧她手 下落成谜

当地警方也一直没有放弃追查她的踪迹。

有人说,直到1931年,贝莉仍然活着,住在密西西比州的一个小镇上,在那里拥有大量财产。

1908年,由于相信那具无头尸体是贝莉,她被埋在伊利诺斯州森林公园的墓地,紧挨着贝莉的第一任丈夫索伦森。

2007年11月5日,在贝莉姐姐的后代的允许下,一组法医人类学家和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的研究生,从坟墓中挖出了这具无头尸体,试图弄清她的真实身份。

不幸的是,没有足够的DNA。

所有,这个谜团仍然没有揭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