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申公豹死后都能被封神 苏妲己为什么没有封?

www.creaders.net | 2021-10-23 18:35:12  开心周五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妲己的元身是冀州候苏护之女,只因其父未向奸臣送礼,便被费仲使坏推荐给正四处寻美的纣王。其父抵抗未果,妲己被送进宫中。路途中,轩辕坟的千年狐妖害死了苏妲己,又借尸还魂,成了魅惑纣王、断送了成汤天下的狐狸精妲己。

身为一个祸国妖妃,妲己身上有很强烈的个人特色:她姿色倾国,行动魅惑,只呼了一句“万岁”便教纣王“魂游天外,魄散九霄”;她心地歹毒,手段毒辣,残害了一大批无辜忠臣;她善于献媚,助纣为虐,终于让纣王提前走上了不归路……虽是如此尤物、当之无愧的狐狸精,但在笔者心里,妲己实在是一个蠢到家的蠢货,丢尽了以精明狡猾著称的狐狸一族的脸。

之所以说妲己蠢,是因为她在一开始就看不清形势,稀里糊涂就答应了女娲去祸害纣王。当时正是封神大计的筹划阶段,无论你是奸佞小人还是忠厚之人,只要站定了队,最后都会榜上有名。

申公豹死后都能被封神 苏妲己为什么没有封?

黄飞虎、苏护等人,虽然是商朝的叛徒,但由于坚定地抱住了姬发的大腿,所以死后由人变神,申公豹更不用说,肉身是用来堵北海眼鬼身被封神,闻太师率众给下一任天子添了那麽多堵,但由于人家对商朝忠心耿耿,所以也位列封神榜。除了这些旗帜鲜明地站好了队的,有背景有人脉的也是不愁后路,殷受、姜皇后、伯邑考等人,生前要麽皇族要麽贵族,自然是位列榜单,就算是改嫁后羞愤而死的老妇马氏都因为姜子牙的关係死后成了扫帚星。

而妲己呢?身为一个妖精,没权没势没背景,两个姐妹比她还不如,不仅如此还没有人脉,正经的大人物一个都不认识。再看她的立场,她做殷受的女人暗地里是要搞垮商朝,但明面上她又对西岐众人诸多不利,可以说是站在边境线上金鸡独立呢,两边都得罪完了。没背景没人脉还偏要受女娲的骗去做卧底这种出力不讨好的工作,万一东窗事发还不是任人宰割?(说到这里肯定有人会有疑问,你还别不信,苏妲己自始至终连女娲的一颗棋子都不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我的这篇文章《苏妲己原来是被女娲“算计”了,不管她是否完成任务,横竖都是死》你就瞬间明了。)

妲己不仅不会站队,还总是自作主张,就知道自己胡来,做事之前完全不知道跟顶头上司通个气。妲己虽是受女娲指派做了卧底,但是根本没有受人僱佣为人办事的自觉。自从进入朝歌以来,完全是依著自己的本性吃喝玩乐、纵情享受,从没见她到女娲那里去做个汇报、聆听点教训什麽的。人家姜子牙是正大光明的执行官,还要时不时上山去找教主撒个娇卖个萌呢,相比之下,妲己这卧底做得真是随心所欲。如此行事,不得罪女娲才怪。

妲己不仅做任务时不跟女娲通气,还利用便利放纵个人私慾、为自己谋利,这简直是身为下属的大忌。妲己要是安安分分负责魅惑殷受也就罢了,但她非得自己作死,为了满足自己的恶趣味和为报私仇,设立炮烙等酷刑,将比干挖心,把伯邑考剁馅,害贾氏跳下摘星楼,让纣王亲手杀了黄妃,更是爱好剜眼烙手酷刑,将众宫人推入虿盆供自己食用……因为想要姐妹有福同享便叫玉石琵琶精来宫里食人,结果玉石回去的路上被姜子牙害死了。妲己为了报复姜子牙又搞出了鹿台,结果为了圆谎只能请自己的徒子徒孙过来吃酒,得罪了比干,连累徒子徒孙都被烧死。

不仅害人无数,还连累自己子孙姐妹遭殃,到头来妲己不仅得罪了周商两方,自己的裙带关係也没搞好,有朝一日出了事,她还能靠谁呢?

东窗事发后,这隻蠢狐狸不懂讨好领导以保全自身,当著别人的面就把自己的领导卖了,还敢跟领导顶嘴。朝歌兵败后,哪吒三人奉命擒拿轩辕坟三妖,妲己逃跑途中,却被女娲拿个正著。妲己本来就是女娲的人,虽然办事不讲究,但好歹也是圆满完成任务了不是?此刻若她认个错、求个情,或许女娲念在她确有功劳的份上,给她个台阶下,她就能榜上有名了呢。

没想到这货以前做坏事时的聪明劲不知道哪儿去了,此时竟然当著杨戬的面说道:“当初可是娘娘派我去的!”天哪妲己,你难道忘了,当初女娲找你做任务的时候说这是“密旨”?密旨密旨,就是见不得人的旨意,你竟敢当众拆女娲的台,她怎麽会轻易饶了你呢?也算是你理亏,女娲立时就把自己摘得乾乾淨淨:“是我叫你做的没错,但我让你不要残害无辜,你做到了吗?所以啊,时至今日皆是你咎由自取,你还是认命吧!”

好了不说了,实在是被这隻狐狸“蠢”死了,现在大家知道苏妲己为什麽没有被封神了吧,就是因为一个字——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