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胡兰成救了张爱玲

www.creaders.net | 2021-11-06 23:12:0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网友磨刀师傅来稿:每每读着张爱玲的小说就会联想起张爱玲的凄楚人生,联想起张爱玲的凄楚人生必然会联想起胡兰成。

想起胡兰成必定想起他作恶多端的人生,撇开他汉奸身份不说,只说他与张爱玲的“相爱”和“结婚”就是一次精心设计的诱奸骗局,一个有过多次婚姻经验的中年男人,仅凭他的花言巧语和一手让女人读后陶醉的文字,把一个涉世不深,且毫无恋爱经验的黄花闺女张爱玲诱骗得神魂颠倒最后以身相许达到了这个中年男人的最终目的:上床。

所有喜欢张爱玲的小说读者,张爱玲的粉丝群体只要一听见胡兰成仨字都会咬牙切齿地表现出愤怒和仇恨,一个被万人宠爱的美女作家竟被这个无耻男人诱骗上床后成为他发泄的牺牲品。

张爱玲发现爱情生活被欺骗后是何等的伤感和郁闷。

为此,读者可以以此推断出一个简单的结论,是胡兰成害了张爱玲,是胡兰成毁了张爱玲。

不是吗?

既如此,那此文的题目怎么写成“胡兰成救了张爱玲”?

到底是“救了”?还是“毁了”?

乍一想,似乎是胡兰成毁了张爱玲一点没错,但再仔细一想,还真是胡兰成救了张爱玲。也一点没错。

有人写了纪念文章讲述张爱玲在中共执政后曾经被有关方面做思想工作,要求她为红色中国写作,还可以委任她担任文联某某部门的领导。据说张爱玲一度犹豫试着准备为红色中国写作,她还去农村体验生活,为创作“新中国,新农村”的无限美景积累素材,尽管张爱玲滚了一身泥巴,沾了一手猪榭,但张爱玲实在写不出贫下中农的故事和人物,她的脑子里只有葛薇龙和乔琪乔。

此刻张爱玲脑子清楚了,她不可能写出贫下中农,她编不出收租院和周扒皮这样的革命故事,张爱玲脑子更清楚地意识到,她的前夫胡兰成是汉奸,即便当下已经离婚,但是在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这个“汉奸婆”会有好下场吗,更遑论当共党领导。

张爱玲是个聪明人,她似乎已经预测到日后即将展开的三反五反、四清、反右乃至文革的政治运动她将被消灭灵魂和消灭肉体,她的结局不是自杀就是被杀。

自杀是自绝于人民,他杀是被判死刑立即执行。她的罪名是汉奸婆+文化毒草的制造者。

张爱玲的聪明凸显在她一走了之的行为。

张爱玲的出走香港,可以说她是胡兰成前妻的主因,如果张爱玲没有和胡兰成结婚,说不定她完全有可能选择留在中国大陆,结果可想而知,等她的不是进监狱就是死亡。

因此依据这个理由推理,胡兰成又成了张爱玲的救命人。

为此,张爱玲在冥冥之中还必须,还一定要感谢胡兰成。

尽管张爱玲到了香港,到了美国并非一帆风顺,但她却幸运地逃离了中国政治运动的迫害,否则老舍在北京投湖自尽,她张爱玲就得在上海跳楼自杀。

那些大作家,包括从外国回归的爱国者们在监狱里,在自杀前应该感叹自己远远不如张爱玲聪明。

尽管张爱玲在美国的晚年生活也是凄凄惨惨,甚至死后多日才被人收尸入殓,但这一切都是张爱玲自己的选择,她走了一条自己选定的路,远离人群、孤独生活、孤芳自赏、悄悄离世。

张爱玲之死,在外人看来多多少少有点不可思议,但她的死和傅雷和老舍相比应该幸福得很多很多。

因此,胡兰成是张爱玲的救命恩人一说,一点不为过。

胡兰成让张爱玲因祸得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