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以色列摩萨德传奇女特工阿米娜的真实故事

www.creaders.net | 2021-11-18 13:00:29  俄国小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摩萨德传奇女特工阿米娜的真实故事

以色列摩萨德徽标

以色列摩萨德,世界四大最优秀的情报机构之一,与美国中央情报局、俄罗斯克格勃和英国军情六处齐名。摩萨德的多次著名行动让世界为之震惊,已成为全球情报界耀眼的传奇。而在摩萨德所有成功行动的背后,都离不开女性特工的身影。今天我们聊一聊获得“以色列摩萨德明珠”称号的传奇女特工阿米娜·穆夫蒂的真实故事。

阿米娜之所以获得如此高的评价,是因为她对以色列安全的贡献是难以估量的。由于她准确的情报信息帮助以色列避免了巴勒斯坦激进分子数百次的恐怖袭击。不用怀疑,阿米娜是上世纪70年代最有才华的特工。

阿米娜于1935年出生在约旦一个富裕的家庭,属于切尔克斯族。由于历史原因,切尔克斯族经常与阿拉伯人为敌,与犹太人拥有良好的关系。所以,以色列的军队中有很多切尔克斯族的身影。阿米娜毕业于医学院,在约旦是一名口碑良好的医生,并且她博学多才,会7种语言,更值得注意的是,阿米娜善于交际,可以很轻松的与阿拉伯世界的主流人士愉快聊天。

1972年,阿米娜主动向以色列摩萨德提出申请,希望可以参加对巴勒斯坦极端分子的斗争。她非常讨论恐怖分子,觉得他们在做毫无意义的事情。阿米娜在巴勒斯坦阿拉伯人聚集的地方长大,对自己家人所遭到的压迫和屈辱深有体会。摩萨德注意到了这个女孩的优质特征:受过良好的医学教育,是一名合格的医生,心理素质极其稳定,完全了解巴勒斯坦的生活环境,懂7种语言。这简直就是天选之人。

以色列摩萨德传奇女特工阿米娜的真实故事

“摩萨德的明珠” 特工 阿米娜·穆夫蒂

很快,阿米娜被秘密带到了以色列,开始在摩萨德的培训学校学习情报工作的技能。阿米娜非常勤奋,能力突出。导师们早早地预言:“阿米娜的能力完全可以成为一流的特工,将会成为以色列情报部门的一颗耀眼明珠。”

以色列摩萨德传奇女特工阿米娜的真实故事

慕尼黑惨案中被绑架的以色列运动员,之后被杀害

在阿米娜接受培训期间,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慕尼黑惨案”。伊斯兰恐怖分子在慕尼黑奥运会期间杀死了11名以色列的运动员,并顺利逃离。这起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引起了以色列当局的极大愤怒。时任以色列总理果尔达·梅厄说道:“我们不允许这种暴行逍遥法外。”这并不是简单的一句话。1972年2月开始,以色列的特工们展开了长达数年的报复行动,行动代号“上帝之怒”(或“天谴”)。顺便说一句,受“慕尼黑惨案”的影响,当时的苏联在2年后创建了专门针对恐怖袭击的特种部队“阿尔法”,今天的“阿尔法”特种部队依然是俄罗斯的王牌军事单位之一。

阿米娜的课程结束后,被送到了奥地利,阿米娜在这里住了较长的时间,这是为了给外人一种假象:阿米娜一直就住在欧洲。之后她来到了黎巴嫩的首都贝鲁特市。这里是巴勒斯坦人的“大本营”,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总部设在贝鲁特,巴勒斯坦的武装分子也是从这里策划、袭击以色列。贝鲁特市是巴勒斯坦激进分子的天堂,他们在这里不用担心被以色列的特种部队逮捕,亚西尔·阿拉法特本人也受到黎巴嫩政府的保护。所以,贝鲁特市是各种信息汇集的地方,对以色列的情报工作也是至关重要。阿米娜在这里开设了一家私人诊所,是由以色列财政部投资的,但表面上大家都以为是阿米娜的父亲帮助了她。阿米娜被分配了极为重要的任务:接近巴解组织的高层,了解更多巴解组织内部信息。

以色列摩萨德传奇女特工阿米娜的真实故事

阿拉法特与巴解组织旗帜

受过欧洲教育的医生在中东是非常受欢迎的。他们收入不菲,且受到人们的尊重。阿米娜的工作开展得很快,大批有价值的信息源源不断地传到了以色列。阿米娜的客户都是富有的当地人,她以出人意料的速度迅速渗透到了巴解组织的高层。阿米娜成为了瓦迪·哈达特和乔治·哈巴什等著名巴勒斯坦恐怖主义领导人的私人朋友,并经常收到阿拉法特本人的邀请到其家中做客。阿米娜才华横溢,没有人怀疑她是一名摩萨德的特工。她也是一位博学机智的“演员”,巴勒斯坦人告诉了她很多以色列情报部门感兴趣的事情,他们毕竟不是专业的情报人员。阿米娜顺带也了解到了很多苏联克格勃在中东采取的一些动作。

为了配合“上帝之怒”报复行动,以色列摩萨德从阿米娜这里获得了非常重要的信息,准确了解到了参与“慕尼黑惨案”恐怖分子的居住地区。阿米娜对这些恐怖分子非常熟悉。在阿拉伯的环境中,阿米娜被视为“自己人”。她多次访问这些恐怖分子的居住地,与他们的妻子热情的聊天,并记录下所有看到的一切。而摩萨德的特种部队只需要来到这里,追查目标,完成任务即可。阿米娜还向摩萨德总部提供了有关法塔赫总部所在地的详细信息,及该组织计划在加沙地带发送对以色列恐怖袭击的一些粗枝大叶,还有两座伪装成普通房子,其实是该组织火药库的地点。1974年4月,根据阿米娜的情报,以色列特种部队开始了雷霆般的报复行动,15名恐怖分子被击毙,其中包括三名高层领导,特种部队还炸毁了法塔赫总部和他们的兵工厂。巴解组织开始怀疑内部隐藏着摩萨德的特工,但没有人想到会是一位总是微笑热情的医生。

以色列摩萨德传奇女特工阿米娜的真实故事

巴解组织人民阵线的领导人乔治·哈巴什

当然,阿米娜也有犯错误的时候。1973年8月,根据阿米娜的情报,巴解组织人民阵线的领导人乔治·哈巴什正从贝鲁特飞往巴格达。以色列国防部长收到信息后,马上决定实施拦截。以色列战斗机紧急升空,拦截了一架黎巴嫩的飞机,迫使其降落在以色列的一个军用机场。很遗憾,乔治·哈巴什不在飞机上。出于种种原因,乔治·哈巴什临时取消了这次外出。

1975年,黎巴嫩爆发了内战,阿米娜的诊所人满为患,接收了数百名受伤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他们在摩萨德自助的诊所中接受治疗,太讽刺了。但以色列得到的回报远远大于这所诊所的投资。以色列摩萨德采取了一切必要的措施保护这颗“明珠”阿米娜的安全。阿米娜从未与其他特工人员接触过,她是通过无线电传送她的情报的。然而,无线电的频繁使用会有暴露的危险。阿米娜也经常使用“秘密邮箱”,将手写的加密信息放入“秘密邮箱”中,有人会从中取走。巴勒斯坦人意外发现了其中一个“邮箱”,反间谍组织设法找到了这位隐藏在身边的摩萨德特工。他们对阿米娜的诊所和公寓进行了搜查,发现了无线电的发射器和一些其它证据。阿米娜被捕,并遭受了酷刑。

以色列摩萨德传奇女特工阿米娜的真实故事

以色列女兵

摩萨德与阿米娜的联系彻底断了,他们极力找寻,毫无结果,摩萨德已经阿米娜已经牺牲了,其实并没有。阿米娜被囚禁在黎巴嫩西顿市附近的一个山洞里,在完全的黑暗中度过了5年,遭受了非人的待遇。1980年,摩萨德设法与阿拉伯人进行了谈判,用两名获得无期徒刑的恐怖分子换回了他们的功臣阿米娜。回到以色列后,阿米娜接受了康复治疗,进行了整形手术,并有了新的身份,在以色列北部担任医生。

这就是传奇特工阿米娜的真实故事。她对国家的贡献不可估量,同样也牺牲了很多。阿米娜获得了所有摩萨德成员的尊重,并会成为后人的榜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