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江青、林彪是戴笠手下?戴笠骤逝改写历史

www.creaders.net | 2021-11-22 18:44:48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戴笠(1897年5月28日~1946年3月17日),浙江江山人,原名春风,字雨农,曾就读浙江省第一师范学校,黄埔陆军军官学校第六期。戴笠深得蒋介石信任,号称“蒋介石的佩剑”,一代“特工之王”。 

江青、林彪是戴笠手下?戴笠骤逝改写历史

  戴笠深得蒋介石信任,号称“蒋介石的佩剑”,一代“特工之王”。

  戴笠是中国情报界罕有的天才,他在无师自通下一手建立军统局。戴笠生前领导指挥军统特工深入敌后,搜集日军和汪精卫伪政府的情报,前仆后继英勇刺杀铲除日军头目和汪伪汉奸,并有力打击中共间谍对中华民国的颠覆破坏行动,令日寇、汉奸和共产党闻风丧胆。

  1946年3月17日,中华民国军统局局长戴笠在南京板桥镇的岱山坠机身亡,一代“特工之王”结束了其神秘的一生,也给世间留下了一个巨大的历史谜团。关于戴笠之死,扑朔迷离,坊间流传诸多版本。

  戴笠在情报界是少有的奇才,无师自通的建立情治机关,于抗日战争其间的敌后谍报侦搜及中美情报合作对于抗战的胜利有着不可抹灭的贡献,蒋介石甚至在退居台湾时这样感慨的说:“戴笠同志不死,我们今天不会撤退到台湾!”

  戴笠骤逝改变中国近代史

  情局前中将副局长翁衍庆2016年戴笠殉职70周年纪念大会上表示,戴笠的骤逝改变了中国近代史,毛泽东的妻子江青与曾任大陆国家副主席的林彪其实可能都是国民党特务,因戴笠之死而断线。

  戴笠所领导的军统局,令蒋介石的敌人闻风丧胆,但他同样对抗战贡献良多,提供了诸多重要情报,死在军统局手下的日本人及伪军汉奸达2万3千多人。

  翁衍庆演讲时表示,军情局长官曾多次教诲,“戴笠若未死,大陆不会失守”,这句话初听有些夸大,但随着接触历史越多,这句话也越来越真实。戴笠发展情报员都是“单线领导”,却因意外死亡,军统局无法接续发展在中共内部的情报网络,这让蒋介石相当痛心。

江青、林彪是戴笠手下?戴笠骤逝改写历史

  江青、林彪是戴笠手下?

  台湾“调查局之父”沈之岳当年直接渗透到延安,先后出任周恩来与毛泽东的秘书。军情局曾询问沈,当初身份快暴露时,是不是江青示警?沈对此笑而不答,军情局认为沈的态度就是默认。

  他说,中国近代禅宗高僧虚云法师的弟子曾证实,跟江青一起被戴笠吸收,派往延安,江青顺利打进中共中央,虚云的弟子则被无神论的共产党排斥。

  翁衍庆指出,林彪也可能是戴笠安排在中共的内线。林彪在担任大陆国家副主席半年后,曾写信给蒋介石,称在毛泽东麾下朝不保夕,希望蒋能原谅他的错误。军情局有意重新接线,但这封信的中间连络人返回大陆后神秘失踪,此案中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