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他们是国民党的五个脓包上将

www.creaders.net | 2021-11-28 08:13:56  邓鸿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们是国民党的五个脓包上将

杜聿明很昏庸,只因听信蒋介石的话,造成数万精锐远征军枉死缅甸野人山丛林。(杜聿明遭解放军俘虏/维基百科)

张治中、黄绍竑、唐生智、杜聿明与李宗仁是当年国民政府的五个脓包上将,因为没有战功,反而有败功,还能升到上将,可见蒋之昏庸。这五个人后来都变节投共,也都在文革中被斗死,罪有应得。

1949年初,张治中与黄绍竑受命去北京与毛周等人谈判,结果都变节投降,黄绍竑回南京,劝李宗仁与白崇禧等领导人投降中共,被李与白训斥了一顿,自讨没趣。黄绍竑在文化大革命时受到严重衝击,两次服毒不死。

1966年8月31日下午,黄绍竑前往李宗仁宅。黄绍竑说:“我不为自己打算,我担心的是德公(李宗仁)。”至于黄绍竑和李宗仁谈了些什麽则不得而知。不过根据当时情况及他的遗书来分析,大概就是对李宗仁说他投共的后悔,并劝李宗仁小心为上,以免惹火烧身之类的话。

当日,黄绍竑在北京以剃刀刎颈自杀而死。黄绍竑留有遗书:“余当年弃国投共,始令亿万黎民今于水深火热之中。余投共而罪该万死,唯国人却无辜矣,即九泉下亦无面目见万民。”。

李宗仁是一个反覆无常的小人,1950年曾逃到美国,曾向杜鲁门总统说:"老蒋与老毛都不是好东西,中国人民迟早起来推翻他们。"他还说,希望台湾能成为美国的一个自治州。

后来在中共不断拉拢下,李又改变态度,希望台湾成为中国的一省,完成统一大业,因此于1965年回归"祖国"。回国后的李对老毛极尽卑躬屈膝与阿谀之能事,差一点也被红卫兵迫害,只因周恩来的保护,才免于迫害,但几年后也因病走了。

唐生智又更浑蛋了,在北伐时背叛老蒋,在中原大战时又与老蒋作对,只因打不过老蒋,所以投降,并非老蒋厉害,而是败于桂系白崇禧。这种人居然也能获得老蒋青睐,一路升到上将!

在南京包围战开始前,包含白崇禧与德国军事顾问法肯豪森等人,都认为南京无天险,应该弃守,宣布为不设防,以免遭受日军屠城,但老蒋爱面子,不愿意放弃,自己又不敢死守,唐某却自告奋勇守城,老蒋明知此人是脓包,居然还委託南京于他,不无借刀杀人之嫌。

两军对战没两天,唐藉口老蒋要他见机撤退,没等部下先退,他却溜第一,也没有派代表宣布投降,让散兵游勇在城内到处流窜打游击,有的还躲进保护区内,日军不得已只好无差别展开大屠杀。如果说日军残忍,老蒋与唐某就没有责任吗?

可恶的是,几十年来在台湾,国民党党国教育百般丑化日本,说日本军人没有人性,是中国人不共戴天的敌人,却完全对老蒋与唐某应付的责任都不提一字,这非洗脑教育是什麽?为何当年北平可以宣布为不设防城市而免于屠杀,南京却没有?

杜聿明也很昏庸,只因听信老蒋的话,造成数万精锐远征军枉死缅甸野人山丛林。

 

唐生智(左)、李宗仁(右)。(维基百科)

1942年中转进时,杜聿明走野人山,四万大军只有五千人生还。老蒋后来还重用杜,派他到东北当孙的长官,结果老蒋听信杜,将孙调离东北,东北因此沦陷。

张治中,黄绍竑与唐生智是保定军校毕业的,李宗仁是广西陆军速成学堂毕业的,杜聿明是黄埔一期。不论是黄埔,保定军校或广西陆军速成学堂,都是没有什麽军事素质的军校,所以培养一大堆没有军人武德的牆头草,打战没半撇,逃跑或投降的最在行,以致八年抗战始终无法收复失土,最后靠美苏参战才被解放,有脸说日本是被ROC打败的吗?

当年孙立人知道中国各地区的军校都没有什麽水准,所以不愿意在国内念,宁愿到美国唸维吉尼亚军校,该军校教育学生以身作则与军人武德的重要,还有用智慧判断怎麽做,不必一定非听信长官的领导。

1942年,孙立人在缅甸仁安羌一役以寡击众,创造大捷,就是当机立断的结果,否则其长官杜聿明原先反对孙分兵去帮英军解围。后来转进时,孙又没听其长官的命令走野人山,而是向西安全进入印度。

老蒋曾说,中国的军师团长的军事素养不如日本的营连排长,他自己不就是其中之一吗?因为他连日本士官学校都没有毕业,后来据说花五万大洋买的,这样的人居然也能当黄埔军校校长,是否好笑?

有老蒋这样的统帅,难怪手下都是糊涂蛋居多,只有孙立人是唯一的例外,因为孙有智慧,懂得到美国去唸军校。如果当年是由孙当三军统帅,日本根本不敢侵略中国,自然没有南京大屠杀等一连串的悲剧,共产党在中国也无立足之地。

当年全国若在孙的领导下,军队早已国家化,国家也早已民主化,中央军校将媲美美国西点或维吉尼亚军校,中国将与美国合作,让俄共无法在亚洲立足,台湾也早已独立成为自由与民主的国家,且不会发生228与白色恐怖事件。

近代中国很不幸,走了腐败满清政府,换了军阀政府,之后又来了老蒋与老毛两个不学无术的独裁者,搞得中国民不聊生,生灵涂炭。老毛还懂得用人,老蒋则不会用人。老毛赢得民心,只因他以身作则,以德服人。老蒋则没有,生性阴险残暴,因此老毛在国共内战中胜出。

佔领大陆的老毛,不久狐狸尾巴露出来,自己想当皇帝不敢说,又因内政无能,害死千万民众,被战友彭德怀等人批判,脑羞成怒,发动文革大杀功臣,摧毁文物,是中国的罪人。

老蒋在台湾也恩将仇报,倒行逆施,迫害孙立人与其部属等许多征缅英雄,更屠杀与迫害许多无辜的台湾人,可说是恶贯满盈,根本不配被当伟人崇敬。

总之,台湾的黄埔军校应顺应世界潮流,改名为凤山军校,并确实落实军队国家化,不应再有党国图腾,如党国不分的国歌与军歌,且老蒋铜像应该改为军神孙立人的,军人才有武德可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