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当年的东北,为何会出现贩卖白俄少女的热潮

www.creaders.net | 2021-12-24 13:20:27  夜读文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年的东北,为何会出现贩卖白俄少女的热潮

近代中国历经百年沧桑、风云变幻,同时代的袁世凯、吴佩孚等人在历史上早有定论,但对于“东北王”张作霖的一生却仍然存在争议。

张作霖作为奉系军阀的首领,他的身上不乏落后甚至反动的一面,他为了实现自己的野心,不惜投靠了日本帝国主义。

然而,我们不能否认的是,张作霖在对日关系上,虽有小过却不失大节,只要我们仔细研究张作霖与日本人关系的大事年表,就会发现张作霖在对日问题上更多的是抵制和抗争。

另外,如果我们将张作霖统治下的东北与同时期的其它地区进行对比就会发现,当时东北的经济水平和人民富裕程度是远高于大部分地区的,可以说他为东北现代化工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一定献。

然而,张作霖虽然名义上是“东北王”,可当时的东北地区处于日本和俄国的包围圈之中,他只能在日本和俄国的夹缝之中谋取生存。

所以,有一些社会乱象和违法事迹是张作霖也无法控制的,比如在当时盛行的贩卖白俄少女热潮。

白俄指的是在俄国“十月革命”和苏俄内战中离开了俄罗斯本土的俄国人,他们一般由俄国贵族、地主、资本家,以及少部分俄国平民组成,总数在200万左右。

白俄代表的是俄国资本主义政权,他们通常对俄国新成立的社会主义政权苏维埃持反对意见,在无产阶级掌权后,他们只能成为亡国奴,被迫踏上了逃亡之路。

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爆发 ,以列宁同志为首的无产阶级推翻了以克伦斯基为首领的资产阶级俄国临时政府,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由马克思主义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政权——苏维埃政权。

然而,新生的苏俄政府掌权之路并不平坦,外有列强窥伺,内部叛乱不断发生,直到1922年,苏俄红军取得了全面性胜利,才正式成立了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

当年的东北,为何会出现贩卖白俄少女的热潮

俄国资产阶级在斗争失败后,就在最后一任首脑季捷里赫斯将军的带领下向中朝边境撤退,同时还有大量俄罗斯平民被他们裹挟着逃离了俄罗斯。

因为中国东北与俄罗斯比邻,所以就有大量白俄人南下逃亡到了中国境内珲春附近,随后又辗转到了哈尔滨、辽宁等东北地区,其人数高达20多万。

这些逃亡而来的白俄人本以为东北是一片无争无斗的净土,但当他们真的到达东北后,却发现这里也没有多安稳。

当时的中国正处于军阀混战的大动荡时期,张作霖掌控的东北地区自然也不可能独享太平,所以这些白俄人在来到东北后,生活就变得非常艰难。

等到了1921年苏俄政府废除了这些白俄人的公民身份后,他们也就无法再享有沙俄曾经与中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赋予的特权。

当年的东北,为何会出现贩卖白俄少女的热潮

这些白俄人直接成了无国籍的难民,身份比中国平民还要低下,可以说谁都能欺负他们,白俄人的生存变得更加艰难。

在此情况下,有一部分白俄少女为了生存下去,无奈之下只能到一些声色场所进行表演和服务,可失去了国家庇护,又不通汉语,这些白俄少女的日子还是过的很艰难。

不过,逃往到东北的白俄人中也有一部分拥有很大的势力,他们之前曾是俄国的贵族或者大地主,虽然他们逃亡后,俄国境内的财产都没有了,但他们本身在逃亡时就携带了大量钱财,所以这些人到了东北后,日子还算过的不错。

可这些人过惯了奢华的生活,逃亡时携带的钱财总有一天会花光,如果不想办法赚取钱财的话,他们早晚会变得和普通白俄难民一样朝不保夕。

然而,他们没有采取正当手段赚钱,而是将目标放在了和他们一起逃亡到东北的白俄少女身上。

这些人从白俄少女中挑选出面容俏丽的年轻女性,用谎言将她们哄骗,然后贩卖到世界各地去,并且也会将一些面容普通的白俄少女卖给中国当地的百姓,而被贩卖的白俄少女就成了男人的玩物,连最起码的尊严也没有。

这些行事嚣张的白俄人贩子很快就引起了东北政府的注意,在张作霖控制下的东北,贩卖人口是被明令禁止的行为,所以当地警察局很快就抓捕了一批白俄人贩子。

然而,这些白俄人贩子并不害怕,他们知道中国正处于时局混乱的状态下,只要他们拿出足够的钱财贿赂,就不会有事。

当年的东北,为何会出现贩卖白俄少女的热潮

比如,有一名白俄人贩前后被东北警察局抓捕了20多次,但他每一次都能依靠贿赂法官将自己保释出去,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白俄人贩的行事更加为所欲为,使得更多的白俄少女被贩卖。

总的来说,在张作霖掌控东北时期,白俄人贩子虽然在贩卖人口,但也尽量保持着低调,怕真的触怒了张作霖。

然而,等张作霖被日本人炸死,东北被日本关东军侵略后,这些白俄人贩的行事彻底肆无忌惮了起来,他们开始明目张胆的贩卖白俄少女,甚至勾连日本人一起贩卖。

自此,这些逃入东北境内的白俄少女大部分都成了人贩子敛财的商品,被贩卖到世界各地,身处水深火热之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