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古代日本皇室:一部让人目瞪口呆的乱伦史

www.creaders.net | 2022-01-06 13:42:53  夜读文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古代日本皇室:一部让人目瞪口呆的乱伦史

记得日本有部的电影叫做《乱》,古代日本皇室的男女关系也是一个字,乱!而且乱出了水平,乱出了高度,乱得惊世骇俗,乱得超乎其他国家人们想象。在古代日本皇室,近亲结婚,在日本也叫做血亲结婚的乱伦行为十分普遍。

据日本平安时代编著的《扶桑略记》一书记载:日本第18代履中天皇是第17代天皇仁德的儿子,他在即位的第六年,即公元405年的时候已经66岁了。“乙巳正月,以幡梭皇女立为皇后,是仁德天皇之女也”。仁德天皇有“王子男五人,女一人”。幸好仁德天皇这个唯一的皇女与履中天皇不是一母同胞的妹妹。

但是,一母同胞兄弟姐妹结婚在后来几个世纪的日本仍然存在,甚至发生在最早接受大陆文明的日本皇室,发生在日本菊花王朝的皇太子身上。

公元453年,日本第19代允恭天皇死后,按规定由皇太子木梨之轻继承皇位,但他在即位之前就爱上了一母同胞的妹妹轻大郎女。一夕风流之后,二人就在也分不开了。据说,这位轻大郎女是日本历史上有名的性感美女,以致让他的这位兄长不爱江山爱美人。

后来编著的日本最早的史书《古事记》就有皇太子木梨轻不爱江山爱美人的记载。正是因为如此,他的二弟穴穗皇子捡到了一个便宜,登基做了日本第20代天皇,是为安康天皇。但他担心自己皇位不稳就除掉了自己的兄长木梨轻皇太子。后来,他又杀死威胁自己皇位的叔叔大草香皇子,并将他的妻子抢来做了自己的皇后。但是,好景不长,仅仅过了三年,安康天皇便死于非命。

古代日本皇室:一部让人目瞪口呆的乱伦史

日本和铜四年,即公元711年9月18日,日本元明天皇命太安万侣日本编撰日本古代史。翌年的1月28日,太安万侣将以汉语写成的《古事记》献给元明天皇,成为了日本最早的官修历史书籍。在这部史书中,关于日本皇室血亲联姻的记载比比皆是,这部书如果要说它是历史典籍,也只能算是天皇家族的爱情史。

日本皇室尽管习俗如此,但随着历史的发展,近亲结婚、血缘之间的性关系越来越被人们所诟病。但是,日本皇室和世界上如古埃及等其他少数皇室一样,打着“维护皇室血统的纯正”的旗号而在疯狂的乱伦。此时日本皇室乱伦禁忌的底线是同父同母兄妹的结婚,而对他们之间平时的性关系态度却十分暧昧。

从公元710年开始,日本进入了奈良时代。由于受到中国盛唐文化的影响,从而出现了日本第一次文化全面昌盛的局面。虽然,此时的日本女天皇执政,虽然有的颇有政绩,但是,皇室的男女关系却更加混乱,不过,古代日本天皇皇室的关系就是如此混乱,不管是女天皇主政还是男天皇当权,日本皇室混乱关系一贯如此。奈良时代,也只是这种混乱关系的其中一段时期而已。

古代日本皇室:一部让人目瞪口呆的乱伦史

早在公元668年,天智天皇在发动乙巳之变二十三年后,在近江大津宫正式即天皇位。这位日本第38代天皇大力推行“大化改新”,并颁布了《近江令》,使日本开始走向法制化道路,在日本发展史上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但是,日本天皇后宫依然在血亲乱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后来的天武天皇,也就是天智天皇的兄弟,竟然娶了天智天皇的女儿,也就是他的侄女为妻。

天武天皇于公元686年9月病逝,皇后便临朝称制,是为持统女皇。他们夫妻俩生下的草璧皇子依然娶了天智天皇的另一个女儿为妻。也就是说,这个草璧皇子的媳妇,不仅是他的姨妈,而且还是他的堂姐。这位草璧皇子和他的姨妈兼堂姐生下的两姐弟,后来分别成为了元正女皇和文武天皇。

公元701年,文武天皇完成了《大宝律令》,标志着“大化改新”加强皇权的成果的法律化、制度化的最后完成。六年后,文武天皇去世,他的老妈,就是那位姨妈兼堂姐,即位之后,是为元明女皇。正是元明女皇,迁都到了平城京,即今日的奈良,开始了日本历史上八十五年的奈良时代。

在这一时期,日本与中国唐朝的交往甚为密切,多次派遣唐使,前往长安,最多的一次近六百人。平城京也完全模仿建成了日本版的长安城。而此时的日本皇室,除了做了这些成绩,也仍然继续着其混乱的关系。这些天皇的执政业绩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平。而与此同时,在“维护皇室血统的纯正”的旗帜下,日本皇室男女关系的混乱也达到了一定的高度,成为了日本天皇家族的长期传统。

古代日本皇室:一部让人目瞪口呆的乱伦史

元明女皇后来让位给她的女儿元正女皇。元正女皇在位期间,日本完成了第一部自己的历史书《日本书纪》。公元724年,元正女皇将皇位让给她的侄儿,就是她的弟弟文武天皇和藤原宫子的儿子首皇子,是为圣武天皇。而圣武天皇的媳妇,则是藤原不比等的小女儿光明子。其实,这位光明子却是圣武天皇的姨娘。

日本皇室一向标榜自己的血统纯正,而长期以来,日本国民也一直以为,日本皇室拥有纯正的血统。谁知近来有人站出来表示,日本皇室的一位先祖是古代朝鲜皇室的成员,而说这话的又是明仁天皇本人。如此一来,有关日本皇室血统纯正的神话便不攻自破。说到底,为了“维护皇室血统的纯正”而“乱伦”只不过是一个日本皇室掩耳盗铃、自欺欺人、无耻之极的借口而已。

2001年12月23日,明仁天皇迎来了六十八岁生日。这一天,他抚今追昔,谈起了自己的先祖,“就我而言,我感觉自己与朝鲜半岛有某种亲切感。据日本编年史记载,日本桓武天皇的母亲是古代朝鲜百济王国一位国王的家族中人。”明仁天皇异国认祖一时引起轩然大波。

日本京都一所大学的历史系教授广司田中说,普通日本国民几乎不知,日本和朝鲜的古代皇室有血缘关系。他还表示,“日本皇族血统纯正是某种神话,自明治天皇时代起天皇成为现代国家的象征,日本一直在推行这种神话。”而韩国首尔的历史学家金玄居则认为,日本皇室与古代朝鲜人有血缘关系是学术界众所周知的史实,但天皇特别提及这一点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古代日本皇室:一部让人目瞪口呆的乱伦史

菊花王朝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皇室,也是日本唯一的王朝。其起源一直弥漫着神秘色彩。日本的天皇号称“万世一系”,所以这个朝代自日本开国以来便从未间断过。但大多数历史学家认为,日本皇室拥有至少1500年的历史。百济王国则是古代朝鲜的三个王国之一,从公元前18世纪到公元7世纪,一直统治着朝鲜半岛西南部的地区。

由此可见,明仁天皇异国认祖并非没有历史根据。同时此事也表明,明仁天皇异国认祖,打破日本皇室血统纯正的神话,也算是一种比较明显的进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