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瞠目结舌 江青用飞机运些啥?

www.creaders.net | 2022-03-28 18:51:29  秦光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8年10月,一则“毛泽东专机珠海街头叫卖”的报道引人关注。该机系1969年空军进口的3架同型号飞机之一,供中共领导人专用。当时分配给毛泽东一架、林彪一架、军委和国务院领导一架。后来由于当时的政治气候和毛泽东的身体等原因,中央政治局集体决定不允许毛泽东再乘坐飞机,这架飞机主要供江青使用。因此也称“江青专机”。

瞠目结舌 江青用飞机运些啥?

  按规则政治局常委级别才可以有专机。江青不过是政治局委员,不配。别急,那时中国有规矩孩子工作可以顶替老爸。同理,妻子为啥就不能顶替老公的专机。江青爱看电影,曾调飞机运拷贝。维特克访华从北京去广州,也是她派的专机。

  杨银禄是江青文革期间的第二任机要秘书。从1967年10月4日调到江青身边。他和江青近距离共事5年多,是江青历任秘书中任职时间最长的,对江青的性格、爱好、生活习性,了解颇深。近水楼台先得月,挨着江青才知道江青怎样用飞机运什么东西。

  1971年2月,江青在广州休养,要穿一件小大衣,就叫跟随她一同到广州的吴法宪用空军的一架专机从北京运到广州。她住在广州市的珠岛宾馆时,听到珠江航道上机械运输船航行时的马达声,就立即把吴法宪叫到她的住地,叫吴通知广东省委,凡是机械船舶全部停航。她听到远处一家造船厂的敲打声,又唤吴法宪到她的住处,令其通知广东省委,造船厂立即停止生产。

  同年9月初,她住在北京时,非要她在青岛时用过的一个卧榻。吴法宪叫空军派了一架大型运输机,从北京起飞到青岛把那个卧榻运了回来。

  千万别觉得这是“高射炮打蚊子”,是小题大做。在中国政治第一,领导的吃喝拉撒一样是反修防修的百年大计,有什么不可以?

  有长河一水博友写了《慈禧的影子和江青的内裤》讲了当年江青曾用飞机运内裤。作者称:我父亲就是当年广州市委的,参与接待的人就是他的同事。

  尽管如此,文章还是受到质疑:江青即便再罪大恶极,但是,还不至于缺了某条内裤无法过夜。这样捕风捉影,瞄准一个逝者的下身编排故事抓人眼球,不仅操守有亏,而且不够厚道。胡说八道编新奇故事的毛病能不能改一改?

  本博秦全耀认为在四人帮时代体制不透明一切皆有可能,派专机运小物件不新鲜。早在七十年代我在总后工作时就有所明白,其腐败远超出人们的想像一百倍。

  为什么只能运上衣,就不能运裤衩?问问卡扎菲,是不是裤衩成了“禁飞区”?还有一种可能,上衣是护身符,裤衩是遮羞布。江青也是人,也知耻,咋就不能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把裤衩说成内衣?

  上世纪七十年代,有两个女人显高贵。一个是菲律宾的马科斯夫人,她的衣橱中挂着5000件裙子和3500双鞋,一天换几次。再一个就是江青,很会穿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