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苏联首席行刑员40天处决7千人 被授予红旗勋章

www.creaders.net | 2022-04-01 21:07:03  历史逆时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联首席行刑员40天处决7千人 被授予红旗勋章

卡廷惨案遇难者照片

1998年8月7日,位于花园环路的突尼斯驻莫斯科大使官邸里,几名工人正在花园中挖沟,准备埋设市政管道。

图片

工头维亚切斯拉夫·捷列霍夫突然发现,挖出的泥土中,掺杂一些白色的骨头。

再挖,骨头越来越多。捷列霍夫赶紧叫停施工,打电话通知警方。法医到了现场,认定这是5具年轻女性的遗骸。

遗骸中,白色的牙齿状况良好,没有任何衣服、鞋子、首饰或棺材的痕迹,死亡时间在45到50年前。

很快,这5具年轻女子的遗骸,同贝利亚联系起来。

因为,突尼斯大使官邸,曾经是贝利亚的旧居。四五十年前,每逢路过这位前苏联二号人物的门前,莫斯科市民无不瑟瑟发抖。

有媒体愤然抨击:如果有任何正义,贝利亚都在阴曹地府的最深处。

图片

但贝利亚的家人站出来,抗议媒体别有用心,毫无根据地指责,认为是他死后的歪曲宣传导致了这样的猜测。

而一些历史学者认为,这些遗骸可能和瓦西里·米哈伊洛维奇·布洛欣有关。布洛欣,苏联首席行刑员,至今还保持着一项吉尼斯纪录——最多死刑执行者。

图片

首席行刑员

布洛欣,1895年1月7日生于弗拉基米尔州一个非常贫困的农民家庭,小时侯放过羊,长大后打过猎,干过泥瓦匠。

1915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他应征入伍,在沙俄陆军当上士。1917年,因作战英勇,升任218步兵团排长。1918年,布洛欣认识到,布尔什维克才是真正为穷人做主的党,于是转而投奔红军。

1921年3月入党,进入克格勃的前身“契卡”,在内务部队任排长,负责看管犯人。

他生性好斗,作风硬朗,善于使用各种刑具,拷问手段花样百出,令人望而生畏。布洛欣尤其享受处决别人的过程。1924年,他开始担任契卡的行刑队队长。

图片

行刑时,他爱穿一件深棕色皮夹克,戴手套,再系一条长长的皮围裙,免得血溅满身。

他总是随身带着一个手提箱,里面装有几把枪和一条皮围裙。他爱使用德国的“Walter”,可以长时间连续射击,性能稳定、动作可靠,不会耽误他一天杀两百多人。

他还亲自设计了行刑室——一个单独建立的地下室,避免枪声和哭叫声传出。行刑室里,混凝土地面是倾斜的,斜坡下面是一条排水槽,以便让血水流走。

他行刑前不饮酒,也禁止下属沾酒。但在行刑后往往大醉酩酊,留下一箱空酒瓶。

图片

1945年的波兰首都华沙

他的一名手下回忆,布洛欣行刑时不慌不忙,沉着冷静,听见求饶会微微一笑。

他动作娴熟,快速举枪朝犯人后脑开火的瞬间,对着他的屁股踹上一脚。犯人应声从混凝土斜坡滚下去,血流到底部的排水沟里。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不会超过2分钟。

有可信证据表明,布洛欣曾在一天内处决过200名犯人。1940年到特维尔州出差期间,布洛欣亲手处决了600人。

由于“业务”突出,布洛欣深受贝利亚的器重,成为内务人民委员部的首席行刑员。

在卡廷惨案中,布洛欣成为有史以来最有名的刽子手。1940年春,贝利亚下令,对2.2万名在押波兰战俘执行集体处决。据称,布洛欣从1940年4月初起,40天之内亲手射杀了7,000名波兰人。

图片

因在卡廷的出色表现,布洛欣被授予红旗勋章。

为了提拔他到领导岗位,贝利亚还送布洛欣去莫斯科大学深造。大字不识几个的布洛欣,竟然选择了建筑专业,或许是为了将来更好地设计行刑室吧。

他在随后六年时间内不断晋升,被授予少将军衔,先后荣获2次红旗勋章、一级卫国战争勋章、红星勋章,两次获得“荣誉国安官员”奖章。

据统计,他的枪下冤魂包括:自己曾经的顶头上司内务人民委员叶若夫、图哈切夫斯基元帅、乌克兰一把手埃马努伊尔·克维林、记者米哈伊尔·科利佐夫、作家伊萨克·巴贝尔、导演弗谢沃洛德·梅耶霍德等人。

他和手下一共处决了82.8万人,他自己亲自动手处决的人数,大约在1.5万人左右,这一纪录至今无人超越。

悲惨结局

1953年3月,斯大林去世后,要求依法办案、严禁滥捕乱杀的呼声高涨。布洛欣少将“因健康原因”被勒令退役。

图片

但贝利亚仍在公开场合为他说好话,称赞他的“无可指责的服务”。

然而,1953年6月26日,贝利亚被抓,布洛欣马上受到指控。他的罪名之一是:为贝利亚“提供女人”。

据说,布洛欣对女犯行刑时,会很有礼貌地提出一个请求,让对方先脱光再受死。一些年轻漂亮的女犯,在行刑之前,会被布洛欣送给贝利亚享用一段时间。

这也就是文章开头,一些历史学家猜测突尼斯大使官邸的五具遗骸与布洛欣有关的原因。当然,这种说法证据不足。

1954年11月,布洛欣被剥夺少将军衔,停止发放每月3000卢布(相当于当时的5000美元)的养老金,但免于刑责。

布洛欣开始酗酒,发牢骚。1955年2月3日,布洛欣去世,时年60岁。按官方说法,他死于心脏病。但知情人说,他是饮弹自尽。

图片

布洛欣死后葬于莫斯科城市公墓。现在和他一起相伴为邻的,还有不少他的昔日枪下冤魂。

民间传言,布洛欣的墓经常被红油漆涂写“刽子手”,之后又被家属悄悄擦干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