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揭秘太监娶妻三个用途:第三个让人羡慕

www.creaders.net | 2022-04-08 21:17:50  三立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揭秘太监娶妻三个用途:第三个让人羡慕

示意图,图文无关

太监在古代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职业,从电视剧中我们就可以看到,太监在宫中的生活并不是很好,但相比较于古代的平民百姓来说,太监在宫里的生活也算是比较优渥的了。他们通常是陪伴在皇帝以及各种嫔妃娘娘身边,主要负责这些人的生活起居,时间久了也会作为其亲信被培养,像我们熟知的赵高,魏忠贤等就是如此。

其实,那些阉割后入宫的人都被统称为宦官,太监只不过是宦官中的一部分人群,不过历朝历代,不允许宦官干政,除了明朝出现了东厂和西厂掌权外,其他的任何朝代太监都没有实权,而且很多皇帝和大臣都在提防著太监干政,防止他们的权力过大。

即使太监的身体并不完整,可是对于人来说,他们也有自己的七情六欲。从生理上来说他们并不需要陪伴,可是他们的心灵肯定需要得到其他人的慰藉。所以很多太监的心中对于感情之事还是十分嚮往的。

古代并没有明文规定太监不能够像正常人一样娶妻生活。而且对于当朝者来说,他们也能够考虑到如果太监这个群体的心理压力得不到释放,会弄出一些意料不到的事情。所以对于太监娶妻在宫廷之中是被允许的,那麽问题就来了,对于太监来说,以他们自身的条件能够娶到谁呢?显而易见,宫中的宫女就成了首选项。

很多太监会选择找一个宫中的宫女和他一起生活,这样不仅解决了双方都需要陪伴的孤单,也让自己平日的生活互相有个照应,可谓是一举多得。通常情况下,太监娶妻有三种用途:第一种:通过发泄的方式,弥补自己那“扭曲心理”的不足。

太监毕竟是属于比较特殊的一类人群,有的宫女跟随太监后,无论她自己是否情愿,这些太监的各种黑暗面也就暴露了出来,这些宫女是最为令人感到可怜的一类。因为太监已经失去了男人应有的尊严,他们在娶妻后就想在这里找到他们所失去的。对于自己“对食”的妻子,太监会要求她们像侍奉主子一样侍奉自己。

不过,这样的太监并不能代表太监的全部,有时候“对食”的两人在一起还是很完美的。这一类的宫女比较幸运,这也是太监娶妻的第二种用途:同样是宫廷中的最底层,他们也是惺惺相惜的。可能在某些方面不够完美,但是也能让这座围城中的两人不再孤单。

第三种用途:实现“双赢”,宫廷中关係本来就错综複杂,许多人也是互相利用,对于太监娶妻来说也是有这样的存在的。有的太监和宫女也是因为主子之间关係的原因走到一起。这也算是比较好的情况了,这样的两人在一起,不仅是作为主子之间关係的纽带,同时也是将工作和生活结合到了一起。

而当那些皇帝身边的大太监,或者十分有地位的太监娶上妻子之后,他们的妻子自然也会随之水涨船高。这在古代的宫廷中也是十分令人羡慕的,对于宫廷中的下层人物来说,不可谓是一步登天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