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溥仪肾癌去世身无分文 却给妻子留下巨额遗产?

www.creaders.net | 2022-05-28 22:16:39  冰城秀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溥仪作为封建王朝的最后一个皇帝,他的一生可谓是坎坷不平,光绪帝死后,他被当成傀儡登上了帝位,登基的时候只有三岁。

  后面在国家的安排下,娶了一个37岁的小护士作为妻子,但是溥仪的身体一直不好,一直患有尿毒症,后面更是患上了肾癌,在62岁的时候病死。

  溥仪晚年生活一直比较简朴,那么他是如何给妻子留下一笔钱的呢?主要是因为他写的一本书。

  溥仪的坎坷一生

  清朝末期,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相继暴毙,因为光绪皇帝没有后代。三岁的溥仪在太和殿登基成为了皇帝,他也成为了清朝最后一个皇帝,后面又被称作宣统皇帝。

  因为登基时皇帝的年龄太小了,由隆裕太后垂帘听政,代替皇帝处理政务。

  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了,新民主主义打击了封建王朝,延续了2000多年的封建帝制彻底结束了。

  作为清朝的最后一个君主溥仪也被迫退位,这一年,他年仅六岁,隆裕太后帮他颁布了《退位诏书》。

  1917年,张勋复辟,又把年仅12岁的溥仪推上皇帝宝座,但是仅仅过了12天,段瑞琦出兵讨伐张勋。

  张勋连夜逃到了荷兰使馆,这样仅仅做了12天皇帝,溥仪就被赶下了皇位,而且复辟的这段时间,曾经有飞机轰炸紫禁城,紫禁城有些宫殿惨遭轰炸。

  九一八事变后,溥仪在日本势力的帮助下建立了伪满洲帝国,溥仪又一次成为了日本人的傀儡,变成想要分裂中国的工具人。

  但是很快,1945年日本战败,溥仪这个伪满洲皇帝也当不成了,一开始他想逃到日本,但是很快就被苏联红军抓住了。

  接着溥仪被押解回国,在一系列的动荡后,溥仪被安排去了中科院北京植物园工作,由于身体原因,溥仪又被安排去做了文职类的工作。

  1967年,患尿毒症的溥仪病倒了,中央亲自安排溥仪进行中西医会诊,但是治疗无效,于当年的十月病逝,当时很多人都赶来哀悼。

  溥仪的妻子们

  溥仪一生一共有过五位妻子,在他当皇帝的时候,一共娶过四个妻子,分别是皇后郭布罗·婉容,福贵人李玉琴,明贤贵妃谭玉龄,淑妃额尔德特·文绣。

  在新中国成立之后,他在组织的安排上娶了一个新时代女性李淑贤,是一个小护士,结过两次婚,聪明能干。

  婉容就是著名的末代皇后了,从小就接受新式的西式教育,从小,每天除了学习传统的琴棋书画,还会学习英文。

  16岁的婉容格格因为才华横溢,容貌秀美被选入宫当皇后,刚入宫的时候,溥仪和婉容也经历过一段岁月,但是后来婉容染上了鸦片,走上自我毁灭的道路。

  文绣是被溥仪看照片选中成为妃子的,文绣是一个个性非常强的女性,有自己的想法。

  刚开始和皇帝溥仪感情还可以,后面越来越不好,文绣一气之下和溥仪离婚,放弃荣华富贵的生活,后期文绣生活得穷困潦倒,但是她很有自己的民族气节,最终病逝。

  谭玉龄是在婉容被厌弃之后入宫的,和溥仪关系很好,深受宠爱,谭玉龄为人聪明好学,很会为人处世。

  溥仪对她也是很好,经常叫各种女眷陪她,但是五年后,谭玉龄不知道什么原因一命呜呼,溥仪很伤心,还给她追封了谥号,她是最后一个有谥号的妃子。

  李玉琴是溥仪的第四位妻子,封为福贵人,她是前四位妻子里面最有福气的一位,15岁天真单纯的李玉琴在伪满洲被溥仪看中了,溥仪把她当成逢凶化吉的吉祥物。

  新中国成立后,她在国家帮助下和溥仪离婚,并且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归宿,幸福一生。

  最后一个就是溥仪最后的归宿李淑贤了,李淑贤是一个自强自立的新时代女性,是一名护士,在嫁给溥仪之前,她结过两次婚。

  她与溥仪婚后两人相亲相爱,难舍难分,溥仪更是说,之前的妻子他都当成玩物,现在才理解真正的爱情,溥仪对李淑贤非常呵护。

  那溥仪死后,李淑贤过得怎样呢?

  溥仪的遗产

  溥仪经过多年颠沛流离的生活,去世的时候已经没什么积蓄了,但是他留下了一本书《我的前半生》,这本书是溥仪作为战犯的忏悔录,里面描述了溥仪从三岁登基一直到新中国成立之后的生活。

  打着末代皇帝的名号写的回忆录,自然是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这本书在全世界各地都有发行,光是版权费都有上百万。

  后面还被改编成了著名的电影《末代皇帝》,这笔遗产自然是被溥仪的妻子李淑贤继承了。

  李淑贤后面也写了两本回忆录,记录自己和溥仪的生活,借着溥仪末代皇帝的名气,这两本回忆录也是很畅销,看的人很多,大家都很好奇溥仪的晚年生活状态,名气也是溥仪留给李淑贤的隐形财富。

  结语

  溥仪这一生可以说是幸运的,也可以说是不幸,不幸的是,他作为一个皇帝,失去了自己的尊严,一直被各方势力当作傀儡来控制。

  幸运的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和人民并没有刁难他,而是给了他一个美好平稳的生活,还关心他的生活,给他介绍对象。

  溥仪最后几年和妻子李淑贤度过了一段幸福美满的爱情岁月,因为末代皇帝的经历,溥仪和妻子成为了众人的焦点。

  溥仪给妻子留下了丰厚的版权费还有名气,但是这不是最珍贵的,他留给妻子最珍贵的遗产应该是他们一起度过的美好的爱情时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