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他敛财百亿私人豪宅藏40名女子 1天开销500万

www.creaders.net | 2022-06-15 22:41:49  唯物历史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文莱是一个君主专制的国家,国家的领导人被称为“苏丹”,文莱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十分丰富,所以民众的生活比较富足,而王室的生活就更加奢华了,文莱王室曾常年霸占世界王室财富排行榜的榜首。

        但若论奢侈,谁都比不上文莱的杰弗里亲王,正是因为他极度挥霍,才导致文莱在王室财富排行榜上从第一掉到了第三的位置。

  文莱的现任苏丹是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亚,身为国家最高统治者,他既是国家元首、首相和财政国防大臣,还是宗教的领袖,所以日常工作十分繁忙。他在1967年10月继位,之后将财政大臣的重要位置交给了自己的亲弟弟杰弗里,那时候的他完全不敢相信杰弗里敢借着职位之便以权谋私。

  杰弗里从小锦衣玉食,花钱大手大脚,所以接过财政大臣的担子之后,他从没想过替兄长分忧,而是愈加的挥霍无度,据统计,他购买的飞机大约有17架,还买了2000多辆名牌跑车和10多幢地段绝佳、装修华丽的别墅。

  贪于物质享受也就罢了,他还是个荒唐至极的人,他明面上的只有4位妻子和35个儿子,但他私底下却养了40多位美人,为了让她们心甘情愿的服侍自己,他每个月都会给她们开2000美金的薪资,除此之外还有额外的奖赏。

  1997年,杰弗里跟着兄长到美国处理外交事宜,正好遇上美国小姐海选比赛,他听闻后立马丢下工作去看美人,最后还意图将美国小姐的冠军获得者骗回文莱做侍妾,但美国小姐拒绝了高薪诱惑,转身将以骚扰的罪名将杰弗里告上了法庭,最后因为外交豁免权,杰弗里才逃过一场官司。  

  杰弗里花钱如流水,每天支出在75万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为500万,连文莱的生活都没有他这么滋润,在1986年到1998年这段时间里,他大约花掉了27亿2500万美元,这个数字是普通人想都不敢想的天价。

  那么杰弗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钱呢?很简单,国库里面来的,他利用国家财政大臣这个身份,伙同数十名大臣一直转移国库里的钱,从1986年到1988年,他从中转出的钱达160亿美元,后来亚洲金融危机,杰弗里的事情才被曝光出来,文莱苏丹又是震惊又是愤怒,万万没想到自己的弟弟这么不成器。  

  杰弗里债台高筑,在这场金融危机中宣告破产,还没等哥哥处罚他,他早已收拾东西逃到了欧洲。杰弗里的操作给文莱整个国家带来了巨大的损伤,苏丹对他恨之入骨,但当务之急是挽救文莱的经济,因为找不到人,所以苏丹在2001年变卖了杰弗里的资产,商品琳琅满目,有除了豪车名宅外,还有各种各样的珠宝的珍贵摆件,堪称世界上迄今为止最盛大的拍卖会。

  后来苏丹将他告上法庭,2007年,法院判处杰弗里赔偿哥哥60亿美元,因为杰弗里本人没有出面,所以法院在2008年对其下发了逮捕令。但是2009年,苏丹突然公开表示说自己已经原谅了弟弟的胡作非为,希望他能结束流浪,早日返回文莱,只不过杰弗里害怕被逮捕,所以一直没有出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