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沙特公主之死

www.creaders.net | 2022-07-09 15:33:55  远方青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吹嫁到中东多么多么幸福的骗人文章和短视频实在太多了,我觉得我有必要带大家认识一下真实的中东。

米莎尔公主,全名米莎尔·宾特·法赫德,沙特开国之君阿卜杜勒的曾孙女,穆罕默德王子的孙女,现任国王萨勒曼的侄孙女。

沙特王室有几千个王子和公主,米莎儿公主的排名非常靠前,因为和嫡系血脉很近。

不仅出身尊贵,米莎儿公主从小就美丽动人,在王室中以美貌著称。

14岁那年,根据沙特阿拉伯的传统,米莎儿公主被父母嫁给了40多岁的堂兄,做三王妃。

阿拉伯的规矩是可以娶4个妻子,当三王妃不算什么,包办婚姻也不算什么,14岁嫁人自然更不算什么。

米莎儿公主怎么看待这段婚姻?

14岁的小姑娘懂个啥,父母说什么就是什么,都说嫁过去好,那就嫁呗。

本来这也没什么,阿拉伯女人的一辈子都是这么过来的,几千个公主也都是这么过日子的。

但米莎儿公主不一样,米莎儿公主从小就深受祖父穆罕默德王子的宠爱,她说服了祖父让自己去黎巴嫩读书。

沙特公主之死

公主要出国留学涨点见识嘛,也是好事,祖父支持。

对于婆家来说,本身男方已经40多了,出身高贵的老婆就2个,情妇无数,新来的公主要出国读几年书,增长点见识和能力,不是坏事,也支持。

就这样,米莎儿公主到了黎巴嫩,开始了留学生涯。

然后,出事了。

当时的黎巴嫩风气非常开放,外号中东小巴黎,非常的世俗化,国内有个大学就叫美国大学,人称中东小哈佛,里面的学生非富即贵。

在黎巴嫩留学的过程中,米莎儿公主接触到了自由恋爱,自由婚姻的思想。

仅仅这样也就罢了,米莎儿公主在留学的过程中,还碰到了沙特驻黎巴嫩大使的侄子穆哈拉·哈立德,并且爱上了他。

哈立德非常英俊,完全是米莎儿梦中白马王子的模样,而且哈立德也接受了自由恋爱和自由婚姻的思想。

而且在明知道米莎儿公主身份以及她已婚的背景下,胆大包天的哈立德没有丝毫畏惧,和米莎儿爱的死去活来,经常出门约会。

到后来,甚至直接同居在了一起。

米莎儿是沙特公主,还是已婚,和其他男人同居这是不可能保密的,消息很快就传回到了沙特国内。

婆家还没来得及震怒,娘家震怒了,米莎儿的父亲差点被气死。

为了能尽快把米莎儿召回国内,避免旁生枝节,米莎儿的父亲假称米莎儿母亲病重,把米莎儿骗回了国。

回国后,米莎儿立即被父亲软禁在家,他要求米莎儿立即和哈立德断绝关系,回婆家好好和丈夫过日子。

米莎儿父亲说,只要她悔过自新,从此不再联系哈立德,那么他来负责摆平这件事,让此事假装不存在。

如果米莎儿公主就此收心的话,她也许会被夫家冷落一辈子,但肯定是不会死的,哈立德会被狠狠的严惩,付出沉重代价,但也不会死。

毕竟,娘家和夫家,都承受不了公主出轨偷人的名誉污点,大家都不想闹大此事。

但是,米莎儿公主不想这么过一辈子。

她假装同意,但实际上寻找一切机会要和哈立德私奔,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第一个计划,是米莎儿在7月随祖父穆罕默德王子去伦敦休假时逃走,哈立德在伦敦接应她。

但没想到祖父临时取消了旅行计划。

于是这对年轻人匆匆制定了另一个计划。

7月初,米莎儿公主把自己的衣服丢在海边,制造了自己被淹死的假象,随后剪短头发假扮男人,带上哈立德伪造好的证件,两人坐同一架航班,试图离开沙特。

但是在吉达机场,米莎儿公主被人认出,警察立即将其逮捕,并拘捕了同在机场的哈立德。

这件事闹大了,震动了沙特整个皇室。

毫无疑问,米莎儿公主犯了通奸罪,按伊斯兰律法,米莎儿公主和哈立德都将会被以通奸罪处死。

按规矩,通奸罪要被处以“石刑”,这是一种极为残忍的刑法。

行刑时,女性胸部以下会被埋在土里,然后其他人会向其投掷石头。

用来执行石刑的石头都是精挑细选的,不大不小,拳头那么大,有一定杀伤力,但不会把人一下砸死,而且被埋在土里的人也可以用手抵挡石头。

这么行刑的目的,是让犯人在逃无可逃的情况下,承受漫长的痛苦,会被砸很久很久才会死。

沙特公主之死

因为行刑过程十分漫长,执行石刑时会提前准备大量的石头,数量之多会堆一个小土坡那么吓人。

对于被执行石刑的男性则更为残忍,他们腰部以下才会被埋进土里,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暴露更多的非致命区域,让被行刑者承受更多更久的痛苦才会死。

石刑异常残忍,恐吓力惊人,当然判决条件也异常苛刻。

根据伊斯兰教法,要被认定为通奸罪执行石刑,至少需要4名成年男子的指证,如果没有,那就必须被告亲口在法庭上承认三次“我犯了通奸罪”,才能构成通奸罪的成立。

米莎儿乃公主,事关皇室颜面,整个沙特哪有成年男子敢来指证她犯通奸罪。

按律法,只要米莎儿公主不承认自己犯了通奸罪,那她就不会按通奸罪被处罚。

米莎儿的父母上下打点了一切,求了很多人,大家都准备把这件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所有的亲属都反复和米莎儿沟通,要求她在法庭上否决对自己的所有指控。

至于哈立德,沙特王室准备以伪造证件为证据,按叛国罪为名义对其处死,既消灭了这个祸害,也不损伤皇族名誉。

连续两次勾引公主,甚至故意拐带公主出国,哈立德必死,谁都救不了他。

米莎儿知道这一点,但她不愿意独活。

假意答应父母后,在开庭的时候,米莎儿在法庭上,众目睽睽之下,连续说了三遍“我犯了通奸罪”。

那一瞬间,法庭大乱,大家都傻眼了,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件事。

按律法,米莎儿公主当众连续三次承认自己犯了通奸罪,必须判处石刑,但不可能有任何法官敢这么判,于是只能紧急休庭,向上请示。

听到这件事后,曾经无比疼爱米莎儿的祖父震怒,他亲自下令停止审判,立即把米莎儿和哈立德拉出去处死。

米莎儿可以死,但不能被法庭以通奸罪的名义处死,这是在玷污整个皇室的名誉。

1977年7月15日,米莎儿公主和哈立德被拉到了吉达市区的郊区,由一百多名沙特皇室男性成员亲自执行死刑。

沙特公主之死

行刑前一刻,现场的皇族成员再次请示,得到了米莎儿祖父明确无误的指示后,19岁的米莎儿头中三枪被处决。

在处决米莎儿后,米莎儿的亲哥哥持刀,负责斩首20岁的哈立德。

因为非专业刽子手,米莎儿的哥哥砍了6刀,才砍断了哈立德的头,现场到处都是鲜血,极为惨烈。

沙特公主之死

随后,米莎儿和哈立德的尸体被运走。

我们今天能看到这些珍贵的照片,是因为当时恰好一个名为巴里·米尔纳的英国人就在附近,他又恰好有一个藏在烟盒里的小型相机,就这样在现场100多位沙特王子们都没发觉的情况下,拍到了这些珍贵的现场照片。

沙特公主之死

半年后回到英国,米尔纳把照片卖给了英国《每日快报》,登上了头版,随后被英国电影制片人大卫 ·范宁注意到。

他觉得这个题材很棒,噱头十足,于是就把这些照片的版权买了下来,然后以这些照片为基础,拍摄了纪录片《公主之死》。

1980年4月9日,《公主之死》拍摄完成,正式在英国播出,轰动西方。

沙特公主之死

这部纪录片,引发了沙特的滔天愤怒。

沙特国王立即把英国驻沙特大使驱逐出境,宣布对英国石油禁售且禁止购买一切英国商品。

除非英国禁播《公主之死》,否则沙特要和英国断交。

后来双方妥协,沙特皇室支付1100万美元换取了《公主之死》的禁播。

1980年的1100万美元。

米莎儿是沙特公主,而且是血脉地位都极为高贵,皇室高层非常重视的公主,所以才能惹出这么大风波出来。

如果米莎儿是一个普通的沙特平民女孩,那不声不响就没了,你都不会知道世界上曾经出现过米莎儿这个人。

时至今日,沙特女性依然是男性的附属品。

在中国,小孩和无民事行为能力的老人(精神病或老年痴呆症)才需要监护人,因为这样的老人和小孩没有独立存活能力,需要一名成人来监护和帮助他们。

但是在沙特,女性无论年龄大小,永远需要一个男性监护人。

年幼的时候,父亲是自己的男性监护人。

出嫁的时候,丈夫是自己的男性监护人。

如果有朝一日丈夫不在了,那么就必须由兄弟、侄子,甚至自己的儿子成为自己的监护人。

没有这个男性监护人同意,女人哪里都去不了,干啥都不行。

不废除男性监护人制度,在法律上沙特妇女连有民事能力的独立个体都不算,只是一个被人监护的,无独立存活能力的“幼体”而已。

至于如今中国和美国妇女争取的种种权益和口号,在沙特妇女那里完全属于天方夜谭,连想都没敢想过。

沙特女人的任何证件上都会注明自己的法定监护人是谁,她们连这个都摆脱不了,更别提其他的了。

这就是真实的沙特,典型的夫死从子,一辈子从属于男人,和中国古代三从四德最巅峰的时候差不多。

看完这些事实真相,你还觉得那些吹嘘嫁到中东多么多么幸福的文章和视频,说的是真话吗?

如果你觉得是,那我请问一句,你的男性监护人打算写谁的名字?能接受目前中东法律上明文写着的石刑吗?

沙特公主和你,谁在沙特更高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