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惊世王后!为与亲哥行苟且之事 美女弑夫爆国乱

www.creaders.net | 2022-07-16 09:24:55  三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惊世王后!为与亲哥行苟且之事 美女弑夫爆国乱

▲文姜与亲哥哥齐襄公为了维持乱伦关係,竟设局打死了文姜丈夫鲁桓公。(示意图/翻摄自百度)

春秋初期三小霸之一的齐僖公生有两个女儿,都被诗经讚扬为“春秋四大美女”,说是幸运也是大不幸,大女儿宣姜新婚之夜先被公公卫宣公强行洞房,后引爆“宣姜之乱”,二女儿文姜可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为了与亲哥哥,也就是后来的齐襄公姜诸儿乱伦,打死了丈夫鲁桓公引爆了“文姜之乱”。

齐僖公的大女儿宣姜被卫宣公强行洞房后,把希望寄託到二女儿文姜身上,除了对外放话,各国诸侯、世子皆可前来提亲,同时将选择的权利放给文姜,结果文姜看上了曾经拒绝姊姊的郑国世子姬忽。

齐僖公本就相当喜欢姬忽,否则当初就不会点名大女儿宣姜要许配给姬忽,所以也赞成二女儿文姜的选择。不料,姬忽又用了同样的理由“高攀不起”拒绝了文姜,不仅齐僖公觉得两次遭拒,脸面无光,自幼被夸到大的美人文姜,幼小的心灵更是直接遭受重创,一病不起。

就在这时候,同父异母的哥哥姜诸儿到了妹妹病榻前悉心照顾,却谁也没想到,两人竟发展成不伦恋情,起初还偷偷摸摸,到后来行为越来越明目张胆,一次在文姜房中还被齐僖公抓个正著,齐僖公气愤之馀,立刻把文姜嫁给鲁桓公,并下令文姜永世不得再踏入齐国土地。

18年过去了,齐僖公过世后,姜诸儿继位是为齐襄公,此时已成为鲁国王后的文姜,不知道用了什麽方式,竟成功说服鲁桓公答应让她归国,文姜一回到齐国,立刻与齐襄公疯狂苟且,不顾众臣想法,明目张胆的好了起来,事情直接传回了鲁国,火大的鲁桓公也决定等文姜归国一定要质问她。

不料,齐襄公动作快了一步,为了跟妹妹文姜两人为了长相厮守,直接设了鸿门宴,骗鲁桓公到齐国赴宴,然后在半路派了杀手,活生生打断鲁桓公的肋骨,鲁桓公就这样死在马车上。

桓公已死,文姜的儿子姬同继位,是为鲁庄公。文姜碍于与论回到鲁国,但仍想与哥哥诸儿幽会求欢,便找了藉口停在齐鲁交界,儿子鲁庄公无奈,只好答应了母后的这个请求,为之营建了宫室楼阁。

其实,这又是文姜这个多情女子的一个心计,此地离齐都不远,此后,齐襄公常借打猎之名,来此与之私会。有时齐襄公作战凯旋,也必经过此地,逗留数日,二人同宿同眠。两人的私情,在齐鲁两国,成为公开的秘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