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史上3位打烂一手好牌的人 可以躺赢 非要作死

www.creaders.net | 2022-08-05 12:58:35  长河论天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历史的长河缓缓流过,有些人有些事过去了便消逝了,而有一些却让我们难以忘怀,让小编带你走进历史的长河里遨游吧!

什么叫好牌?

比如我们斗地主,一把顺子加王炸四个二,并且你还是先出牌的人。

这种牌怎么还能打输?

有的人真的就能打输,比如说下面这几位大神!

第一个我们首推的是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西楚霸王项羽。

我们看刘邦入霸上的时候,子婴身着丧服开城投降,项羽破函谷关朝着霸上而入。此时项羽兵力高达40万,而刘邦兵力只有10万,为此刘邦恐项羽之怒,只得委曲求全。

项羽听范增的话设下鸿门宴,刘邦不敢拒绝,只能赴宴。事情到了这里,相当于项羽手握四个2,只剩下一炸了,一把好牌直接就赢了。

但鸿门宴上,项羽把刘邦给放了,相当于项羽把一对王炸拆开来打,结果遭遇了刘邦四个A,四个K轮番轰炸。

史上3位打烂一手好牌的人 可以躺赢 非要作死

当然项羽手中还有四个2,还有一个重量级炸弹,我们看项羽成为西楚霸王的时候,兵仙韩信还在项军中,韩信一直想谋取一个带兵打仗的机会,但项羽就是不给他,以前没有给他,而做了西楚霸王后就更加给不了他了。

秦灭后项羽成了西楚霸王,大封诸侯,天下暂定,不用打仗了,韩信在项羽这失去了机会,只能跑到刘邦身边,因为只有跟着刘邦他才有机会成为兵马大元帅。

韩信相当于另外一个王炸,项羽相当于拿着王炸不用,偷偷的塞给了他的对手刘邦。

刘邦得到韩信,相当于多了一副王炸,靠着这副王炸,刘邦冲出了巴蜀汉地,而后大家都知道了,项羽被韩信围得个乌江自刎。

当然,项羽在把好牌打成烂牌的路上也并不寂寞,还有一位大神比项羽还项羽。

史上3位打烂一手好牌的人 可以躺赢 非要作死

这位大神就是东汉末年的袁绍。

袁绍出身非常厉害,大家都知道,东汉魏晋时期门阀士族之强势已经超过了皇帝,袁绍家是四世三公,在东汉末年是士族领袖,他要想改朝换代当皇帝,那机会榜他是排第一的。

东汉当时摇摇欲坠,机会摆在了他的面前,但他一手诡异操作把天牌打成了烂牌。

我们看何进让他诛杀太监,他不敢下手,并且邀请董卓进京,结果将京师拱手让给了董卓。

当然,后来他还有机会,当时沮授建议,让袁绍迎献帝,挟天子以令诸侯可不是曹操才懂的事儿,但袁绍不愿意,结果把这个机会让给了曹操,这使曹操彻底坐大。

当然,历史给袁绍的机会还不是一两个,在官渡之战之前,局面依旧是袁绍为大,原本靠着自身的实力,其他诸侯都会被直接拖死,但他偏偏要开启官渡之战。

我们看官渡之战前,只要靠着拖字决,曹操撑不了多久了,但袁绍偏偏不这么干,非要和曹操大决战,结果官渡之战大败,自此失去了争夺天下的资格。

当然,和上面两位好牌打成烂牌的人相比,有一位大神是不服的。

这位大神就是隋二世杨广。

杨广开局的牌有多好呢?隋文帝可以算作是千古第一勤政的君主,所以在杨坚驾崩后,留给杨广的江山不止是大统一的江山,还是四海臣服,要钱有钱要粮有粮的江山。

杨广手握天炸地炸没有人说不服,但杨广很奇葩,一辈子就是和高句丽过不去,拼了命要想把高句丽给打服。

但结果很狼狈,数征高句丽不是遇到瘟疫、就是遇粮草耗尽,最有机会的一次又遇到内部暴乱,一下子就把杨坚千辛万苦打下来的江山,励精图治治理的山河给耗崩溃了。

这不禁让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二代只要不折腾那就啥事儿都没有,一折腾那就完蛋了,所有有时候平庸也不是什么坏事,但你必须不能好大喜功,不能瞎折腾。

史上3位打烂一手好牌的人 可以躺赢 非要作死

所以有时候读历史还是很重要的,从历史人物的事迹中我们能懂得很多道理,比如成大事者肯定不会是妇人之仁的项羽,也不是机会摆在面前抓不住的袁绍,自然也不会是仗着家底厚就瞎折腾的杨广。

尘埃落定,历史带走了该走的,也留下了该留下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