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最牛间谍:情报全靠瞎编,竟都编得八九不离十

www.creaders.net | 2022-08-13 15:36:38  第五十六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牛间谍:情报全靠瞎编,竟都编得八九不离十

间谍这个职业,大家或许都不陌生,很多的谍战片里,间谍都是身怀绝技,胆大心细之人,他们经常出入于敌人的指挥中枢,或是直接凭借身手,偷窃情报,或是打入敌人内部,套取机密,呈现了精彩异常的间谍风采。

但是无论获得情报的方式如何,这些间谍都是非常危险的,他们的身份一旦暴露,等待他们的往往都是生不如死的严刑拷打,可以说所有间谍都是在刀尖上跳舞,玩的就是一个心跳刺激。

但是在二战时期,却有这么一个间谍,他窃取情报,一不靠亲身犯险,二不靠委身侍敌,就这么天天在家躺着睡大觉,居然就能获得情报,而且这些情报的准确性还非常高,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倒霉少年”

1912年西班牙的一个小康之家中,一个名叫胡安·加西亚的孩子出生了。

由于胡安是他父母的第一个儿子,所以胡安父母也是格外宠溺他,并且由于家境殷实,胡安的很多要求父母也都满足了他。

胡安这小少爷的身份当了18年,一直到了18岁的时候,胡安的父亲去世了,家中收入锐减,胡安身为家中长子,自然要承担起养家糊口的责任,不得已便出门寻找工作。

但胡安这前18年过的可都是少爷的日子,每天喝咖啡、看美女,游手好闲的,哪会什么求生的技能呢?结果,胡安的职业生涯处处碰壁。

最牛间谍:情报全靠瞎编,竟都编得八九不离十

一开始,胡安到一家钢材厂里不要工钱当学徒,给人免费干活,结果没两个月,抡起锤子就把老板的手给砸了。

又到了城郊的农场里,在养鸡场当工人,没干多久养鸡场就爆发了一场鸡瘟,打鸣的、下蛋的,死的连根毛都不剩,胡安又被养鸡场的老板给赶走了。

走投无路的胡安,干脆直接在家躺平了,爱咋咋地吧,结果“人从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1936年,西班牙内战爆发了,苏联支持的共和军和德国支持的国民军,双方打的死去活来,而胡安一家居然被周围邻居联合举报到了共和军那里——他家是资本家,革他家的命。

最牛间谍:情报全靠瞎编,竟都编得八九不离十

胡安小时候

就这样,胡安在家好好躺着啥也没干,却还是遭了无妄之灾,被一群共和军抄了家,母亲和姐姐都被关进了监狱,胡安跳窗落荒而逃,在外面东躲西藏两三年,最后实在饿得不行了,就加入了国民军。

谁知这国民军内部阶级森严,最底层的胡安被人呼来喝去,简直就是一个奴隶,就这还动辄就是一顿毒打,好在没几天国民军就解散了,胡安也是解脱了,

但是这段屈辱的记忆却一直被胡安铭记,对于国民军以及其背后的德国政府,胡安可以说是恨之入骨。

过了几年,二战爆发了,希特勒的纳粹阵容暗中控制了此时的西班牙弗朗哥政府,胡安在这乱世之中,如同一根小草一般飘零着。

但是正是这贱如草稗的胡安,心中却是燃起了一团火,我已经一无所有了,我还怕失去什么呢?为什么不搏一把呢?

就这样,胡安有了一个伟大的志向——推翻希特勒,为自己报仇。

最牛间谍:情报全靠瞎编,竟都编得八九不离十

“潜伏”开始

在当时,欧洲抗击德国的主要力量是英法联军,但法国没抵抗两天便发挥了“传统技能”——举手投降,当真是“没有人能在法国投降之前占领巴黎”,法国政府成了流亡政府。

胡安怎么看,怎么觉得法国不太靠谱,于是准备加入英国。

最终胡安到了英国的大使馆,谎称自己有重要情报,见到英国大使之后,胡安非常激动地毛遂自荐:“我要给你们当间谍,让我加入军情五处或者六处吧。”

大使看着这个在自己面前兴高采烈的西班牙人,不由捂住了额头:“我的上帝,这就是您的重要情报吗?”

最牛间谍:情报全靠瞎编,竟都编得八九不离十

胡安赶紧对大使道:“我能出色完成任何工作,麻烦您帮我引荐一下。”

大使怀疑地看着胡安:“你以前有过相关经验吗?”

“我以前是国民军的。”

听到这话,大使愣愣地看着胡安,好家伙,原来还是敌对阵营之中的人。

最终,大使对胡安挥了挥手:“我们会好好考虑您的。”

说罢看着胡安出了门,大使随手将胡安留下的联系地址扔进了垃圾桶。

最牛间谍:情报全靠瞎编,竟都编得八九不离十

胡安等了好几天,也没见大使来找他,也知道自己估计是不会被考虑了,但这能阻拦住胡安的“亡德之心”吗?

既然不能正面对抗纳粹,那自己就“曲线救国”,经过一番思索,胡安竟然真的想到了一个大胆的计划。

很快,胡安就又来到了德国大使馆,这一次胡安一改谨慎的常态,直接在使馆大厅高举《我的奋斗》,大喊:“希特勒万岁。”

胡安这番惊人的举动,直接吸引了德国大使的注意,在经过和胡安一番深入交谈之后,胡安成功给德国大使树立了一个在英军阵营中“有人”、“有铁关系”,但是却和英军等协约国阵营苦大仇深的可怜人设。

最终,德军经过调查,也证实了胡安的确因为家境优越,被苏联支持的共和军下过狱,参加过己方支持的国民军,前几天也被英国大使嗤之以鼻。

这份“简历”,越看越觉得似乎真是那么回事,于是德军决定,要不就让他试试。

德军给了胡安一个“阿拉贝尔”的代号,让他去伦敦自由发挥,能取得什么战果,就看他自己的了。

最牛间谍:情报全靠瞎编,竟都编得八九不离十

情报全靠猜

就这样,成功打入敌人内部的胡安非常兴奋,但是他怎么可能真去英国呢?自己所谓的“人脉关系”,都是胡说八道,去英国军方,怕是会被人直接轰出来。

没多久,胡安来到了葡萄牙,因为此时的葡萄牙还是中立国,比较安全,至于自己的情报工作,胡安则是通过旅行社买了一些重要铁路、码头的交通时刻表,又订购了每天的报纸,就这样开始了工作。

没多久,胡安便发现法国阿基坦区的一个港口停运封闭了半天,顿时开始了分析。

这个港口没有整修的迹象,突然停运封闭,估计是有什么军事行动被征用了不想外人知道,再根据这个港口的大小以及封停时间来看,参与军队的规模也不会太大,再根据军舰的速度,胡安估计了一个大概时间。

于是,胡安给德军发了情报:“某天上午十点半左右,英军不超过十艘军舰,将会赶赴阿基坦。”

最牛间谍:情报全靠瞎编,竟都编得八九不离十

德军得到情报,派出了战斗机阻拦,十一点多的时候,竟然真的发现了一支英国的舰队,一共六艘军舰,德军开火击沉了四艘,给英军造成了不小的损失。

这下子胡安的价值被证实了,他顿时成了德军的宝贝,但是德军也有一些怀疑,为什么胡安的情报会这么模糊呢?

对此,胡安则是再次“虚空造人”:“我的内线是一个非常爱英国的人,如果不是他家里有人生病需要钱的话,他是绝对不会卖给我这些情报的,能够给我说个大概方向,这已经是他的底线了。”

顿时,一个在家国大义和家庭亲情之间徘徊挣扎的可怜男人人设,又这么被胡安给造了出来,但是没想到越是这样的话,在德军看来反而是越可信,并且听这意思,胡安是用钱买的情报,既然能用钱来解决这些事情,那就好说了。

德军给胡安打过去了一大笔钱,让他去给他的那位“好朋友”家人看病,并且承诺,如果他的好朋友愿意继续提供情报,那他一家人的生活,德军愿意全部承担。

胡安拿了一大笔钱,但是英军这边却是上上下下早已乱成了一团,因为这次军舰奔赴法国,是非常机密的情报,整个军方知道这件事情的人估计都没几个,居然被德军阻拦了,这说明自己的内部有内奸,而且是个大大的内奸。

最牛间谍:情报全靠瞎编,竟都编得八九不离十

整个军方上下开始了调查,而英国负责国内情报的机构“军情五处”也介入了此事,要把这个“内鬼”给揪出来。

但一个不存在的人去哪里找呢?这件事情闹腾了好长一段时间,也没有一个结果,就这样成了英国军方的一桩悬案,毕竟谁也想不到,罪魁祸首竟然远在葡萄牙。

胡安这边也没有放松,他继续根据自己能获得的所有信息,开始分析英军的行动,又给德军提供了几份情报:“哪里哪里英国会增军,什么地方是英军的必经之路。”

没想到,胡安提供的这些情报,竟然真的差不多都应验了,英军真是这么干的,靠着这些情报,德军给英军造成了不小的损失。

英国方面对此则是焦头烂额,只能加大了排查内鬼的力度,而胡安的谎言则是编得越来越真,他给德军发信息,自己已经发展出来了一个“情报小组”,一共有26个人。

这26个人,胡安编的是有名有姓,有鼻子有眼,把胡安当做心头宝的德军,也是大手一挥:“26个人全部纳入德军系统,给他们发工资。”

就这样,胡安一个人吃了26个人的空饷,日子过得是一个滋润。

意外收获

渐渐地,胡安觉得时机已经到了,自己的价值绝对足够了,他也是不忘自己的初衷,可是为了打倒纳粹。

他找到了英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不装了,摊牌了,我就是你们要找的内鬼。

一时间,英国驻葡萄牙大使非常吃惊,但是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还是将胡安带到了英国军方。

军方的人便开始审问胡安:“你叫什么名字?”

“胡安·加西亚。”

“你是那个内奸?”

“不错,就是我。”

最牛间谍:情报全靠瞎编,竟都编得八九不离十

“可是,你根本不在我们军方任职,你甚至从来没来过英国,难道我们之中有人被你收买了吗?”

“没有,不管是你们军方还是情报部门的人,我都一个不认识。”

“那你是怎么得到我们情报的?”

胡安摸了摸头:“就是先这样...再那样...最后这样...就可以了。”

听着胡安根据几份报纸,一些交通时刻表,就能把英军行动给猜了个大概的事情之后,现场一片寂静,搞情报工作的和不搞情报工作的都沉默了。

最牛间谍:情报全靠瞎编,竟都编得八九不离十

这简直匪夷所思!

远在千里之外,根据一些大街上就能买到的信息,竟然能猜到英军的绝密行动,这种事情简直超出了人类的想象力。

想到自己之前居然还在不停地找内奸,军情五处所有人都感觉脸上似乎被打了一巴掌,简直是丢人丢到了姥姥家,于是他们将胡安交给了负责国外间谍情报的军情六处。

这下自己是真到了英国,并且还真和英国军方有了合作,越来越多的情报,被胡安提供给了德军,这些情报,自然是英军和胡安商量好有意提供的,就是为了加强胡安在德军的地位。

不久,胡安又谎称自己“情报小组”里还增加了两个人,并且自己寄送情报太慢太危险了,德军闻言为了留住胡安,也直接每个月都给他多打了两个人的工资,并且还给他寄过来了一台最新式的电报机以及德军上下发报所用的密码本。

这份“意外收获”,顿时让整个英军都沸腾了。

最牛间谍:情报全靠瞎编,竟都编得八九不离十

要知道,之前在情报战中,破译德国的电报可是一个大工作,哪怕是图灵发明了最初代的电脑,也需要大量时间才能破解电报,但现在德军竟然直接把密码本给胡安送过来了,这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从此之后,德军一切电报都将被英军在第一时间所破解,德军在英军面前将没有任何隐私,想到了胡安有价值,但没想到胡安竟然价值这么高。

最牛间谍:情报全靠瞎编,竟都编得八九不离十

胡安所有“角色”

“传奇”落幕

1944年6月5日,胡安完成了他的终极表演。

在这个深夜里,胡安竟然给德军发了上百条电报,但是在这上百条信息中,只有一两条是关于诺曼底登陆的。

因为之前胡安给德军的情报是盟军会在别地登陆,不是诺曼底,这次连环呼叫,是为了自己能够继续隐藏。

果然,由于时间太晚了,并且胡安这上百条紧急呼叫,确实是让人目不暇接,关于诺曼底登陆的信息,直接被德军方面的情报人员给忽略了。

最牛间谍:情报全靠瞎编,竟都编得八九不离十

第二天,盟军成功登陆诺曼底,胡安则是理直气壮地发电报怒骂德军:“为什么我给你们搞来的情报你们看都不看,一群笨蛋。”

自知理亏的德军虽然觉得事情有些奇怪,但也只能一咬牙好声安抚胡安,低头道歉。

果然,胡安的身份没有被识破,又兢兢业业地为德军“工作”了几个月,还因为“劳苦功高”,获得了希特勒亲自颁发的“铁十字勋章”,而不久之后,英国国王乔治六世也给胡安颁发了“大英帝国勋章”。

一个人竟然能得到协约国、轴心国两方的嘉奖,在整个二战中也仅此一例。

最牛间谍:情报全靠瞎编,竟都编得八九不离十

战后,胡安担心自己会被纳粹的残存势力报复,于是他便隐姓埋名到了委内瑞拉,一直到了80年代,英国的相关领导才再次找到了胡安,对他进行了嘉奖,公布了他的身份。

1988年,72岁的胡安在委内瑞拉去世了,一代“传奇间谍”,就此落幕。

仅凭着一些随手可得的情报,胡安竟然在家就能够猜出了英国的行动,这当真是令人不敢相信,一个从小游手好闲的公子哥,哪里来的这等心思呢?

最牛间谍:情报全靠瞎编,竟都编得八九不离十

胡安这个双面间谍的作用,可以说改变了整个二战的进程,当真是令人感叹世事之奇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