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解密台湾军队的“军妓”制度

www.creaders.net | 2022-09-04 21:04:02  知识都学杂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49年国民党军队全线败退台湾后,部署了十多万人马驻守金门各岛屿。驻岛军队除少数高级军官可以带眷属外,绝大部分官兵都是“孤家寡人”,整日以碉堡为家,与枪炮厮守。据1998年5月23日台北出版的《中国时报》载文透露,军方为了“调剂官兵生活,安抚他们的心灵”,自1950年初就策划设置了“军乐园”制度(即战地妓院),并规定“军乐园”随部队驻扎需要,或在营区内,或在营区附近,随驻设立;也随部队驻地的更换,同步或转移,或取消。

解密台湾军队的军妓制度

  1952年,台湾军方正式公布《勘乱时期陆海空军军人暂调条例》,加强了对在训或现役军人结婚的限制,在此规定的强力约束下,军人们只好到“军乐园”去发泄。更何况,以当年菲薄的薪饷,一般中下层官兵也养不起一个家庭。因此,“军乐园”从建立之始,便大受官兵欢迎。 

  从军方当局决定设立“军乐园”开始,就着手从台湾各地“风化区”里的公娼和私娼中挑选军妓。军妓审查十分严格,要求年龄在二十至二十五岁之间,容貌不一定妖娆美丽,但“其身家必须清清白白,从本人上推三代,不得有任何反动嫌疑”,如有赌博、吸毒、偷盗等方面“足以影响军队纪律的不良前科”者,也一概不予录用,因此,并非任何娼妓都去得了“军乐园”。

  凡被录取的“小姐”,军方发给每人一万元的安家费,这笔钱在当时,是足以令人两眼发光的可观大数额。再加上金门各岛官兵多达十万之众,不少风尘女子都兴冲冲地争先恐后报名应聘,希望能混到“军乐园”狠捞一把。因此,战地妓院所需要的“小姐”,四十年间从未短缺过。

解密台湾军队的军妓制度

解密台湾军队的军妓制度

  培养军人与军妓共同语言的政治课 

  1953年,金门岛上第一个“军乐园”正式成立。开业之初,由上级发给每个连队四张免费票,作为开业大优惠。可是,没有士兵敢厚着脸皮去向上级索要,最后,只好由连队长官挑选四名平时表现良好的士兵去完成这一差事,并叮嘱他们必须搞好“火力侦察”。侦察完后,“军乐园”从此生意兴隆,应接不暇。此后,各个大小岛屿都设立了“军乐园”。 

  “军乐园”比较大且有规模者,分为军官部、士官部以及战士部,各部设备不同,收费不同,“小姐”的年龄、水准、姿色亦大不相同;甚至有专供将、校级军官专用者,称为“高级班”。 

  各“军乐园”的陈设大同小异,墙上大多挂着《娱乐规则》,要求官兵一律遵守。另外,还有一副噱头十足的“趣味”对联:上联是:“大丈夫效命疆场”,下联是:“小女子献身国家”,横批是:“服务三军”。规则牌旁设有售票处,士兵购票后按票上的编号去“小姐”房门口排队等候,召唤后方能入内。 

  曾经有一士兵因为“小姐”的容貌过于“不给力”,顿时失去了“性趣”,便转身出房,要求换票,此事极大地伤害了“小姐”的自尊心。由是,“军乐园”决定取消对号入室的办法,让士兵自由选择“小姐”,同时,让“小姐”们也像军队换防一样,定期在七个分园和总园之间进行轮换。据说,不少士兵出操时,虽然记不住该出左脚还是出右脚,但对“小姐”换房的时间和地点却记得一清二楚,这让长官们把脖子都气歪了。 

  为了预防疾病,确保健康,“小姐”们每月都要集体到医院去接受军队医生对其进行的身体检查。 

  为了接受政治教育,“小姐”们每星期放一天假,在放假的这天上午,就是看电视,上政治课。因为,“小姐”每迎接一位客人,无论他们之间熟不熟悉,都需要寒喧几句,培养一下气氛,这样才好关起门来,成为短暂的“前线鸳鸯”,让士兵们圆一个不长的“战地春梦”。而每周一次的看电视,上政治课,就是为了提高“小姐”们的“素质”,以免她们在床上与士兵温存寒喧时,出现“鸡同鸭讲”没有共同语言的尴尬场面,从而导致气氛尽失,草草收场。 

解密台湾军队的军妓制度

解密台湾军队的军妓制度

阮经天、陈建斌主演的同名电影《军中乐园》 

  矛盾重重“军乐园”终被取消 

  国民党军方自我宣传说,设立“军乐园”是国民党的德政之一:既可以解决守岛士兵寂寞之苦,也可以防止性病,但事实上效果却不彰。士兵们在买娱乐券时,都会随票附送一个保险套和一条口香糖。口香糖是供排队等候时间过长,咀嚼打发时间与防口臭用的;而保险套就是为了卫生,预防性病的,却很少有人愿意用。据说,有一次蒋经国问一个得了性病的老兵:“你为什么不愿意戴卫生套?”老兵答道:“报告蒋主任,你见过穿袜子洗脚的吗?”蒋经国顿时语塞。可见当时军队中的“保险教育”还是推广得很早的,但阻力也不小,因此性病的流行就在所难免了。 

  此外,早期在“军乐园”劳军的姑娘,或是从边远的山地找来的,或是从本岛私娼中挑选的,和原居民关系不大。后来,很多本岛姑娘也进入了“军乐园”,造成了军方与原住民部落的严重矛盾,这可让国民党大伤脑筋了。1986年7月,庵前军官部曾有一个刚满十六岁的女孩子接客,一时造成轰动。这个小姑娘,一天接客多达四十几个军官,三个月下来,接客次数超过三千次,赚了四五十万元。后来,小姑娘的家人产生怀疑,就把事情给捅了出来。原来,小姑娘是经人介绍去金门工作,谁知却被弄到“军乐园”当了军妓。因此,那个掮客被判了十个月徒刑。当时“军乐园”的妓女被骗、被抢、被卖的比例很高,而强迫女子到“军乐园”卖身以获取巨额安家费己属常见。因此,民众要求取消“军乐园”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1989年9月30日在立委的强烈要求下,军方废除了“军乐园”,先行转手给民间经营了一段时间,1990年11月30日深夜,“军乐园”正式结束营业,盛行了四十年的台湾军妓制度,就此走进了历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