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千古奇书《推背图》中的五个女人谁最狠?

www.creaders.net | 2022-12-24 11:31:13  夜读文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千古奇书《推背图》中的五个女人谁最狠?

《推背图》是中华预言第一奇书,传说它是唐太宗李世民为推算大唐国运,下令当时两位著名的道士李淳风和他的师父袁天罡编写的。

《推背图》共有六十幅图像,每幅图像下面附有谶语和“颂曰”律诗一首,预言了从唐开始一直预言到未来世界大同,推背图的预言,主要是对中国于治乱兴替之间的重要关键事件作出的。

传说推背图因预言的准确,使历朝历代的统治者心惊,一直被列为禁书,《推背图》的核心价值是易经八卦,《易经》是中国五经之首,是一部包涵了天文、地理、人事、政治、哲学、历史在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与西方大名鼎鼎的预言家诺察丹玛斯所著的《诸世纪》不同的是,推背图并没有打乱历史的顺序,而且预言的也都是有关国家兴亡的大事,所以更有研究价值,其准确性也更高。

《推背图》全书共六十象,令人不可思议地预测出了从武则天称帝到清朝灭亡一千多年的历史大事。这本书只预言了七位最具有影响力、最能改变中国历史的女性,卦象分别为:三、五、十八、三十一、三十六、四十二、五十一这七个卦象。

只有后面两卦象一直是个谜。之前几个,对号入座的是:女皇武则天、杨贵妃、狸猫换太子的刘太后、明熹宗乳母、慈禧西逃。但后面的两位女性却至今是个谜。

​千古奇书《推背图》中的五个女人谁最狠?

​千古奇书《推背图》中的五个女人谁最狠?

要说这五位,无论是武则天、杨贵妃、刘太后、明熹宗的乳母还是慈禧,都不是什么泛泛之辈,但若真在一个时代最后登上紫禁之巅的会是谁呢?我猜还是武则天。那么,我们来估量一下她们的综合战力值,就知道为何是武则天了。

先说杨贵妃,杨贵妃嘛,只是靠着自己的美貌,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的能力,在后宫中也是凭借着皇上的宠信还可以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可但单凭她自己基本没戏,是在同一个时代,无论如何也是斗不过武则天的。

​千古奇书《推背图》中的五个女人谁最狠?

而明熹宗乳母本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村妇而已,若是凭她一人,即便是有些手腕也是不够的。只是跟魏忠贤搭伙,二人合谋,她才有名的。至于她干的那些事,跟魏忠贤狼狈为奸、蛇鼠一窝遗臭万年,也算是史书留名了。

最有能力的就得说是慈禧与刘太后了。宋朝的刘太后和清朝的慈禧都不是什么泛泛之辈,但她们有一个硬伤是永远比不上武则天的,就是生育不行啊!!武则天退一万步不说,儿子一大把,废了这个还有那个。

只要一个一个的接着换,皇帝便成了轮班倒,可太后只有那一个!最终听谁的呀?对吧?!所以武则天敢称帝,直接以女帝的身份执掌朝政多年。

​千古奇书《推背图》中的五个女人谁最狠?

虽然刘太后与慈禧她二人也是掌权多年,但那也都是顶班的,垂帘听政本就不是说敢多光明正大,的干预朝政。一旦她们俩明目张胆的想称帝了,会被臣子直接弄下台的!

可武则天完全不一样,她敢并且破灭了好几次政变,好几次政变都是真对她的“帝位”,但她就是不倒,直至晚年实在不行了,才被逼退位的。

历史上也出现了好几位能与武媚娘匹敌的女子,但可惜不在这本书里,比如吕雉、邓太后、孝庄等。吕雉、邓太后都是成书之前的,咱们可以不提,可孝庄的能力按理说也不比慈禧差呀?!为什么也没有上榜呢?

​千古奇书《推背图》中的五个女人谁最狠?

最后我说句大实话,如果一眼看过去,从唐代开始到今天,推背图似乎是每个图都弹无虚发,图图中的。但是如今人们所谓准的版本,就是金圣叹的批注本,和中国古代很多书籍一样,它很难说不是托名。

金圣叹虽然敢哭庙而被杀,但推背图是朝廷禁书,在禁书上狂妄批注,鼓动谋反,恐怕是株连九族的大逆之罪。老金纵然再大胆,也不敢拿家族来开玩笑。如今披露出来的推背图版本,有七八个以上之多。

这些版本,越是时间早的,就越简单,准确率也越低。像之前网上热炒的台北故宫馆藏版,已经被揭露是子虚乌有的事情。而且从所谓的馆藏版的内容和笔迹来看,显然是前人伪作。

宋朝建立前,推背图有“张弓”之预言。但是现在的版本中,北宋建立这一象里“张弓”内容就找不到了。这给人一种印象,推背图是在历史的进程中,不断被人为修饰篡改的。

像这一篇,就文化伦理而言,远的不说,预言中日战争的第三十九象。把日比做日本,这就是典型的民国人的想法。唐人李淳风会把代表天地阳气之精华的太阳比作东夷吗?

这个“日”,在古代中国,只有皇帝能够比拟!预言之辞,一向以中国之命运为根本。但第三十八象,骤然蹦出“一战”的内容,与主题显得并不一致,也不符合古人华夷有别的观念。

就预测内容而言,自从辛亥革命后,预测的模糊性陡然上升。预测唐宋明清时,常常是简单明了,而自从清末后就语焉不详,就算勉强解释,也总有不知所云之处。所以说,现在我们看到的《推背图》很有可能都是古人留下的马后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