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30岁中国男人娶法国少女 新婚夜和34岁岳母幽会

www.creaders.net | 2023-02-11 11:30:57  称子心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0岁中国男人娶法国少女 新婚夜和34岁岳母幽会

1910年,一名30岁的中国男人迎娶了一个15岁的法国少女。洞房花烛之夜,男子却趁新娘睡着,偷偷溜进隔壁房间,和34岁的岳母相拥。岳母:“我们终于能永远在一起了。”

男人名叫卢焕之,1880年生于浙江湖州的一个贫苦家庭。母亲去世后,他被送到同样不富裕的舅舅家寄养,从小就学会了察言观色。

15岁那年,为了帮舅舅减轻负担,卢焕之到张财主家做家仆,贴身伺候大他3岁的大少爷张静江。

1902年,张大财主花10万两白银,给张静江捐了一个驻法国商务参赞的官。

张静江出使法国后,在巴黎开了一家公司,经营茶叶和瓷器,并将卢焕之带过去做学徒。

卢焕之过去后惊讶发现,从国内收一个宋代瓷碗只要1.5美元,到法国竟然转手就能卖10000美元。

此后,他开始勤奋学习,并有意为自己积累资源。

没想到卢焕之在这方面很有天赋,他不仅很快掌握了经营之道,还精通了古玩鉴赏,并且英语和法语也能熟练交流。

他也因此成了张静江的得力干将,逐渐接手了对方在巴黎的全部生意。

3年后,国内爆发战争,张静江决定回国参加革命。

可卢焕之已经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商人,心中考虑的不是家国大义,而是唯利是图。所以他决定:我要留下来,自己当老板,赚大钱。

于是他自立门户,创办了“卢吴古玩公司”,还给自己改名为卢芹斋。

当时国内一片混乱,不少王公贵族为了生存,不得不卖掉家中的珍宝。卢芹斋趁此机会,从国内大量低价入手,再高价卖给欧美的富豪,赚得盆满钵满。

当时国宝大批外流,差不多有一半都是他的“杰作”。

那些年,卢芹斋的名号在欧美的博物馆和收藏家之间广为流传,被称为“东方文化的传播者”,他还斥巨资修建了巴黎红楼,一时间名声大噪。

 30岁中国男人娶法国少女 新婚夜和34岁岳母幽会

卢芹斋事业有成,爱情上也收获颇丰。

1908年,他在巴黎新开了一家古董店。不远处有个衣帽店,店主大他4岁,是个风情万种的法国女郎,名叫奥尔佳。

卢芹斋的翩翩风度很快引起了奥尔佳的注意,奥尔佳的主动示好也让卢芹斋怦然心动。

很快,两人坠入爱河。

但他们只能偷偷搞地下情,因为奥尔佳已经名花有主。

原来,奥尔佳曾在一个有钱人家做保姆,19岁的她却被男主人诱骗怀了孕,不得已离开雇主家。

但男主人还想和她维持关系,于是就开了这家衣帽店,还定期给她钱花。

奥尔佳想保住这个长期饭票,但担心自己和卢芹斋的私情被人发现,后来竟然萌生出一个大胆的想法:“你当我发女婿吧。”

卢芹斋一旦成了自家人,两人之间来往密切合情合理,就不容易被人发现。

或许是母女连心,没想到玛丽也很喜欢这个成熟的大叔,于是欣然应允。

不过玛丽并不知道背后的原因,她更不会想到,自己的丈夫竟然在新婚之夜跑去和母亲苟且,两人还海誓山盟要永远在一起。

婚后的玛丽在家尽心做好贤内助,在外跟随丈夫东奔西走,还辛苦生下4个女儿。

可时间一长她察觉到不对,丈夫的保险箱钥匙一直在母亲手里,而且家里的很多生意都挂在母亲名下,俨然一个女主人的架势。

后来证实,母亲和丈夫果然有着不清白的关系,这令玛丽深深陷入被背叛的愤恨中。

可是,母亲、丈夫还有4个女儿,她哪个也舍弃不了,不知该如何是好的她只好在这段畸形的关系中苦苦挣扎,时间一长精神竟出现了问题。

卢芹斋这辈子可以用一句话概括,那就是“损人不利己”。

他搞起了事业,却令无数国宝外流;他得到了爱情,却害了一个无辜的女人。

 30岁中国男人娶法国少女 新婚夜和34岁岳母幽会

有人评价卢芹斋,说他让中国文物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他却为自己辩解,说那些文物不带出去就会被毁坏,这是在帮助中国;

玛丽给他生了4个孩子,他却因为没有儿子,而对外称自己没有儿女;

他说要落叶归根,死后还是葬在了法国。

对于他的所作所为,你们会怎样评价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