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帝你这个大流氓》幕后丑闻…附:美国衰落史

www.creaders.net | 2023-03-19 09:50:29  解文武仰望星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可能是受与美帝关系的影响,1960年的稀有红歌《美帝你这个大流氓》突然火热起来。

这首歌曲的主唱是男中音歌唱家刘秉义,其代表曲目为《我为祖国献石油》《回延安》《沁园春.雪》《我为祖国守大桥》等歌曲。刘秉义还是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不过,这位讴歌美帝是个大流氓的歌唱家,却有着一段据传不算光彩的神秘往事。在文革后期,年近40的刘秉义因演唱《我为祖国献石油》名声大振,在文艺圈德高望重。

著名作家杨沫的女儿马豁然对歌唱家一见倾心,两个人很快谈起了恋爱,并于1974年感情迅速升温。很可惜的是刘秉义当时已经结婚生子,所以这段恋情不能曝光。

当时不到30岁的马豁然爱得太疯狂,不光为对方打过多次胎,还把几乎所有的财产都“奉献”给了对方,包括弟弟寄给母亲的20块钱。1975年,悲剧发生了,时年29岁的马豁然被发现死于自家床上,嘴角还挂着微笑。

警方在马豁然杯子残存的咖啡里检测出了超致命量20多倍的安眠药,但由于当时技术所限没能提取指纹。

是自杀还是他杀?马家人很快想到了刘秉义。最近那几个月来,马豁然要求刘离婚,不然就去向组织反映。

歌曲《美帝你是个大流氓》和美国衰落史

刘秉义

刘秉义正处在出国学习的关键阶段,让他离婚无异于自断政治生命......马豁然与刘秉义约好这几天在家里谈谈,还把自家钥匙给了他一把......所有了解马豁然的人都断然否认她会自杀,她不是那样的人。

一切证据都指向刘秉义,他在民族宫礼堂演出时被公安部门当场戴上手铐带走。万里的儿子万仲翔是马豁然的小学同班同学,他当时在北京市公安局工作,曾多次在看守所见到刘秉义。据他说刘秉义当时已经准备承认了,刘一再问审讯人员如果坦白能从宽到什么程度。

可惜这桩案件受到上层干扰,刘秉义听到风声后死不认罪,被关押五年后由于证据不足被释放。上层是江青,她赏识刘秉义,曾多次接见他,夸他声音好。刘秉义在看守所时江青派人给他送去一件军大衣,虽然只字未提,但办案机关都明白是什么意思。

歌曲《美帝你是个大流氓》和美国衰落史

这桩案件,杨沫和其子作家老鬼一直坚持刘谋杀了马豁然,老鬼至今还在努力追凶,但已永远得不到法律层面的真相。国内曾发生过多个相似案件,典型的如朱令案,线索很明显,就是破不了案,令人叹息。

线索更为明显的是前段时间发生在江西的首屈一指、能够排在人类历史上首位荒谬绝伦的所谓自杀案以及《女大学生早晨身中13刀死于教师宿舍,警方认定用铅笔刀自杀》等等案件。

当然,这些案件对于美帝来说无关紧要,破不破案都阻止不了美国的衰落与崩溃!

歌曲《美帝你是个大流氓》和美国衰落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