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太平天国第一美女洪宣娇成权贵玩物 结局成谜

www.creaders.net | 2023-04-28 15:39:10  飞鱼说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平天国第一美女洪宣娇成权贵玩物 结局成谜

自从秦始皇登基称帝之后,历史进程便进入了漫长的封建帝制时期。

可是由于这种制度本身自有的缺陷,就导致了任何一个王朝都没法一直存续,而王朝的更迭则成为了封建社会发展的主旋律。

说来倒也有规律可循,开国皇帝们费尽千辛万苦打下的天下本想着国祚绵长,但后世子孙却一代不如一代,统治越来越昏庸,即便有时候会出个想要力揽狂澜的帝王,奈何大势已去,早已经无力回天。

而纵观封建王朝的覆灭,最先忍受不了的那类人,往往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

当他们被沉重的赋税压迫到无法生存的时候,便会想着放手一搏,毕竟横竖都是一死,倒不如挣扎一下,或许还有机会改变命运。

可是悲催的是,他们往往无法取得最后的胜利果实,最终的既得利益者依然是那些权贵,而农民们继续为新的王朝种地,好似日子本该就是如此,即便也有农民完成了华丽丽的转变,但当上皇帝那一刻,便变了与民共天下的初衷,比如说明太祖朱元璋。

自从陈胜吴广揭竿而起之后,封建社会中的农民起义便成为颠覆王朝统治的号角,黄巾军起义、瓦岗寨起义、黄巢起义、红巾军起义,还有太平天国运动等等。

太平天国第一美女洪宣娇成权贵玩物 结局成谜

说句实在话,在这些著名的农民起义中,最让我五味杂陈的便是太平天国运动,它曾接近成功,但最终一败涂地,核心成员的荒唐行径也更令人无语。

不过在这些核心成员中,有一位不容被忽视的女人,她被称之为“太平天国第一美女”,名叫洪宣娇。

使得太平天国运动由盛转衰的天京事变,洪宣娇亦是其中的参与策划者,那么她最终的结局如何?

天父之女洪宣娇

道光十六年,连续应试落第的洪秀全心灰意冷,闲来无事的他随手翻看着在广州时收到的基督徒梁发的《劝世良言》。

他细读之下颇受启发,于是不再信奉孔子,改为信奉上帝,而他又恍惚想到了自己以前的梦境,于是便认为,自己便是受了上帝之命下凡来诛妖的。

太平天国第一美女洪宣娇成权贵玩物 结局成谜

为了让自己变得很玄乎,他逢人便自称自己是上帝的次子、耶稣的弟弟,为了让更多人接受他的理念,洪秀全便开始走上了传教的道路,而这个组织便被称之为“拜上帝教”,这也是太平天国的前身。

在洪秀全的宣传下,笼络了不少走投无路的农民加入其中,拜上帝会逐步壮大,其中最为耀眼的人物,便是东、南、西、北、翼等五王。

而在拜上帝教的神学系统中,这些人都是有身份的,即南王冯云山是上帝的第三子,东王杨秀清是第四子,北王韦昌辉是第五子,翼王石达开是第七子。

说到这想必会有人问,那西王萧朝贵是不是上帝的第六子?

太平天国第一美女洪宣娇成权贵玩物 结局成谜

当然不是,在拜上帝会中,上帝的第六个孩子不是男的,而是女的,即洪宣娇便是上帝的第六女,她与西王萧朝贵又是夫妻关系,所以她又被称为太平天国的西王娘。

在洪秀全的眼中,他的这位御妹能量极大,为了笼络女教众的支持,洪秀全等人还提出了“男学冯云山,女学洪宣娇”的口号,只是很少有人知道,洪宣娇与洪秀全并不是亲兄妹。

天京事变参与者

咸丰元年,洪秀全发动金田起义,自任天王,定国号为太平天国。

随后的几年里,太平天国运动如同洪水猛兽般席卷了半个中国,严重危及到了清政府的统治,尤其是对清廷几次镇压不利,使得太平天国的核心领导内心开始膨胀。

太平天国第一美女洪宣娇成权贵玩物 结局成谜

东王杨秀清便是其中膨胀最厉害的一位仁兄。

随着几次漂亮的胜仗,杨秀清在太平天国里的地位如日中天,而洪秀全也痴迷女色,开始声色犬马,这就让杨秀清有了要篡权夺位的想法。

可是在这条路上,萧朝贵和洪宣娇成为了拦路虎,他们两人珠联璧合,在会内的声望越来越重,严重威胁了杨秀清的地位。

当时太平天国内部的情况还是很复杂的,教权、政权、军权相互分立,即便杨秀清能握住后两者,教权的领袖始终都是洪秀全,而作为御妹的洪宣娇更是女教徒心目中的领袖。

杨秀清明白,想要夺回教权,必须先从洪宣娇身上下手,于是他对洪宣娇采取了严厉的打击,甚至还逼迫着洪秀全同意了让他代替天父来杖责洪宣娇。

太平天国第一美女洪宣娇成权贵玩物 结局成谜

杖责事件发生之后,洪宣娇对杨秀清恨之入骨,而她的丈夫却选择了躲闪,这让洪宣娇很气愤,夫妻关系也走向失和。

没多久,萧朝贵便在清军的包围下力战而亡,洪宣娇想要借助丈夫的权势对抗杨秀清的想法自然也随之破灭。

可杨秀清的做法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洪秀全便趁机开始发动倒杨势力,洪宣娇也积极参与其中,与韦昌辉、石达开、秦日纲等人秘密接触,最终一举搬到了不可一世的杨秀清,这便是天京事变。

下落成谜

天京事变之后,太平天国运动走向了覆灭的边缘,而洪宣娇也突然消失了,各种历史文献中都不见了她的踪影。

这就让她的下落结局一度成为了人们想要拨开的迷雾。

根据历史上一些事件和史料来推论的话,洪宣娇的结局主要有三个:

太平天国第一美女洪宣娇成权贵玩物 结局成谜

其一,成为了天京事变中的牺牲品。

天京事变中最后的赢家自然是洪秀全,他利用这一事变解决掉了不少对他有威胁的人,而同样,他自然能看出了洪宣娇的巨大能量,所以很可能在事变之后,洪秀全便找个借口处决了洪宣娇。

其二,清政府攻破天京时战死。

清军攻破天京标志着太平天国运动的失败,而太平天国的领导人物,自然是清军点名要抓捕的对象,洪宣娇自然也在其中,洪宣娇颇有姿色如有她被捕之后会遭遇什么样的对待,她心知肚明,所以也极有可能选择带着女教众们力战而亡。

太平天国第一美女洪宣娇成权贵玩物 结局成谜

其三,趁乱逃出了天京。

这种结局的可能性其实最小,但最让人们欣慰,毕竟洪宣娇是一代佳人,人们总渴望她能有个好归宿,于是便有人说洪宣娇逃出了天京去了上海,又跟着传教士逃到了美国,最终在大洋彼岸渡过余生。

而纵观这三种可能性,第一种结局的可能性最大,毕竟在混乱的太平天国里,洪宣娇也只能是男权的牺牲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