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二战时的乌克兰有多优秀?先后拥有9位苏联元帅

www.creaders.net | 2023-05-14 11:24:14  老鱼辣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次大战是纳粹德国和苏联共同发动的,案例就是侵略瓜分波兰。希特勒几乎征服了除英国以外的多数欧洲国家,因久攻不下英国才转道向东进攻资源丰富的苏联,苏联从此摇身一变成为二战反法西斯同盟国。苏维埃联邦最重要的加盟国就是俄罗斯和乌克兰、白罗斯。乌克兰可谓人才济济。

二战时的乌克兰有多优秀?先后拥有9位苏联元帅

二战时期的苏联诞生了很多名将,甚至数量比德国还要多,而在苏联的疆域中,除了俄罗斯外,就以乌克兰出的名将最多。苏联的军衔制度中以元帅的级别最高,苏联元帅其次,苏联大元帅仅有一人,那就是斯大林,而苏联元帅有40人;但是在这40位苏联元帅中,有9位是乌克兰人,几乎占了三分之一,这里就来看看这诞生于乌克兰的9位苏联元帅都是谁吧?

1、铁木辛哥

二战时的乌克兰有多优秀?先后拥有9位苏联元帅

铁木辛哥出生于乌克兰敖德萨州,20岁时参军,因有勇有谋而快速崛起,后指挥乌克兰方面军进军波兰,占领西乌克兰,并在苏芬战争期间指挥西北方面军突破曼纳海姆防线而晋升为元帅。在苏德战争期间,铁木辛哥所立下的功劳丝毫不弱于朱可夫,参与指挥过明斯克战役、斯摩棱斯克战役、斯大林格勒会战等,后期更是作为最高统帅部大本营代表,协调几个方面军作战行动,组织实施了许多重大战役。

2、库利克

二战时的乌克兰有多优秀?先后拥有9位苏联元帅

库利克出生于乌克兰波尔塔瓦州,很多人认为这个库利克是最“草包”的元帅,因为他在苏德战争时期的战绩实在是惨不忍睹,也因此导致他在苏德战争期间军衔起起伏伏,尤其是在克里木战役后被直接降为列兵。但实际上,库利克还是有点作为的,在苏德战争爆发前,他在多次战争中表现得英勇无畏,五次负伤,有察里津炮王之称,并在担任军械部部长期间,发展出喀秋莎火箭炮等一大批武器。

3、科涅夫

二战时的乌克兰有多优秀?先后拥有9位苏联元帅

科涅夫出生于乌克兰基辅,他戎马一生,立下赫赫战功,与朱可夫、罗科索夫斯基并称的苏联陆军的野战三驾马车之一,擅长步炮协同作战,能把强大的炮兵火力和步兵高速度下出其不意地进攻完美无缺地结合起来,而且拥有极其敏锐战争直觉,曾在春季攻势中,将德国名将曼施泰因和克莱斯特“送回家”,之后又突入柏林,并歼灭德国中央集团军群。

4、马利诺夫斯基

二战时的乌克兰有多优秀?先后拥有9位苏联元帅

马利诺夫斯基是犹太人,但他出生于乌克兰的敖德萨州,在苏德战争期间,他是铁木辛哥最倚重最得力的亲信下属;可以说,他几乎参加了铁木辛哥所指挥的所有战役,比如哈尔科夫战役、斯大林格勒战役以及雅西—基什尼奥夫战役等等,而马利诺夫斯基也在这些战役中快速成长起来,并于1944年时与科涅夫等人一起晋升为元帅,后期更是担任过苏联国防部长等职务。

5、叶廖缅科

二战时的乌克兰有多优秀?先后拥有9位苏联元帅

叶廖缅科出生于马尔科夫卡镇(今属乌克兰卢甘斯克州),骑兵出身,性格粗暴而好说大话,对苏联二战初期在基辅的失败负有直接责任,后来因布良斯克的大败而降职。不过他的同学关系似乎很不错,在他危难之际,他的老同学们不遗余力地帮他,使得他在中后期快速崛起,尤其是斯大林格勒战役打得十分漂亮。其实叶廖缅科是一个优缺点都很明显的人,他拥有异乎寻常的顽强作风以及极强的组织能力,但缺少谋略,需要才智过人的参谋辅助。

6、巴季茨基

二战时的乌克兰有多优秀?先后拥有9位苏联元帅

巴季茨基出生于乌克兰哈尔科夫,15岁参军,先后在乌克兰军事预备学校、骑兵学校、伏龙芝军事学院以及总参军事学院学习,可见巴季茨基在军事上的天赋是极高的。在苏德战争爆发前,历任排长、骑兵连连长、总参谋部特别事务协理军官、摩托化旅参谋长和师参谋长等职;在苏德战争期间,巴季茨基表现出自己是一位能干的合同战斗的组织者,并因此立下赫赫战功,尤其是在白俄罗斯战役及攻破柏林等战役中,巴季茨基立下了卓著战功,后成为苏联防空军首脑。

7、科舍沃伊

二战时的乌克兰有多优秀?先后拥有9位苏联元帅

科舍沃伊出生于乌克兰基洛夫格勒附近,17岁参军,历任骑兵排长、骑兵连长,先后在布琼尼骑兵学校、伏龙芝军事学院学习;苏德战争期间历任第24近卫步兵师师长、第63步兵军军长、第71步兵军军长等职务,并在解放塞瓦斯托波尔的战役中因战功卓著获得苏联英雄称号,之后又在柯尼斯堡战役中表现卓绝而第二次获得苏联英雄称号,在1968年时晋升苏联元帅。

8、勃列日涅夫

二战时的乌克兰有多优秀?先后拥有9位苏联元帅

勃列日涅夫出生于乌克兰第聂伯捷尔任斯克,不过勃列日涅夫更多的是在地方任职以及在军中担任政委等职务,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是乌克兰第4方面军政治部主任;虽然勃列日涅夫并没有展现出什么军事才能,但他依旧被晋升为苏联元帅,不过更多的是因为他成了苏联最高领导人的缘故吧;在他统治苏联期间,苏联的军事力量大大增强,核武器的数量超过美国,使苏联历史性地成为军事上的超级强国。

9、索科洛夫

二战时的乌克兰有多优秀?先后拥有9位苏联元帅

索科洛夫出生于乌克兰克里米亚州,后被推荐入伍进高尔基装甲兵学校,毕业后分配到西伯利亚军区29步兵师担任排长;在苏德战争期间,索科洛夫先后担任西方面军坦克团参谋长、西方面军装甲机械化部队局参谋长、西方面军32集团军装甲坦克和机械化兵司令等职务,在此期间,索科洛夫表现勇敢,并在指挥坦克部队方面显示了高超的才干而受到赏识,在1978年时晋升元帅。

在苏德战争期间,乌克兰作为战争最惨烈的地区之一,以及其他因素影响而涌现出很多杰出的军事人才,除了以上9位晋升为苏联元帅的名将外,在军兵种主帅、军兵种元帅以及大将等诸多重要岗位上也有很多出生于乌克兰的名将;这些名将以及无数没有留下名字的普通将士们,在战场上奋勇杀敌,保家卫国,才有了后来苏德战争的胜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